Tuesday, January 8, 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

富丽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中餐馆玉楼(Jade restaurant)新春年菜1月21日起推出,执行总厨梁志贤再次发挥特长,在餐盘上大笔挥写、精心摆盘,呈献胖乎乎的粉红猪造型,猪圆玉润,喜气洋洋!

Gold Rush Yu Sheng featuring lobster, Australian abalone and Norwegian salmon
金猪招财鱼生

三文鱼金箔香槟冻鱼生是玉楼的招牌鱼生,每年根据不同生肖而稍作变化,猪年的金猪招财鱼生以粉红萝卜丝精心摆成可爱的猪仔造型,单是摆盘就需要1个半小时。招财鱼生富贵丰盛,用料包括龙虾、鲍鱼、三文鱼,以及梁师傅首创的香槟冻,金色的软冻里凝着香槟与金箔,捞起时金光闪闪,融于鱼生中散发香槟酒味。



金钱旺梨猪
金钱旺梨猪
淘气小花猪
淘气小花猪

媒体试吃当天师傅不只大笔挥毫,还发挥雕塑技艺,一桌用黄梨制作一对金钱旺梨猪,一桌用柑橘做成淘气小花猪,可爱逗趣,为新春增添喜庆。不过,由于制作耗时,平时推出的鱼生不带有这对水果猪。这道鱼生单点$388,也是八道式“富丽豪华金猪宴”的兴旺开场。

富丽豪华金猪宴收费$2388(每桌10人,需提前2天预订),选用顶级材料如龙虾、烧乳猪、鱼子酱、燕窝等等精彩呈献。除了上述鱼生,还包括以下各道——

Poached Preserved Vegetable and Mushroom Pork Dumplings
吉祥元宝 – 紫萝双冬饺子

吉祥元宝 – 紫萝双冬饺子,造型如元宝的饺子是中国北方的新春美食,过年以前要先过冬,师傅特别加入冬菇与冬菜,故称“双冬”,包在猪肉馅料中呼应猪年。外皮的天然红色来自紫萝卜,也就是甜菜根,红艳艳赏心悦目,紫气东来。

Pork Tripe Soup
连年好市大利汤 – 蚝豉猪肚大利汤

连年好市大利汤 – 蚝豉猪肚大利汤,有别于一般的年菜炖汤,用料只有蚝豉和猪肚,简单却令人印象深刻,上桌时还在你面前加入一勺轩尼诗XO干邑,香醇浓郁,还带有胡椒的微辣,喝完还在口中余味无穷。

Triple Bliss Braised and Roasted Pork Belly with Steamed “Mantou” and Crispy Suckling Piglet Skin with Caviar
喜相逢门迎金猪 - 香脆软滑扣肉荷包、脆皮乳猪配鱼子酱

呼应猪年的喜相逢门迎金猪 - 香脆软滑扣肉荷包、脆皮乳猪配鱼子酱,传统扣肉包华丽升级,包皮里夹着软滑扣肉、脆皮乳猪与猪肉,三种不同口感,再配上高贵的鱼子酱,伴着清脆生菜,呈献层层丰富口感。

年菜餐桌上一定要“年年有鱼”,富丽豪华金猪宴提供两道做法各异的鱼肴让顾客挑选,都是梁师傅专门为新春菜单创制的新菜。

Prosperity Stir-fried Sliced Red Grouper
连年有余 – 金柠鱼露泡斑鱼

连年有余 – 金柠鱼露泡斑鱼,石斑鱼切成鱼片,加入辣椒与山东大蒜炒香,完全不带鱼刺方便老人与小孩,摆盘却保留了鱼头与鱼尾,有头有尾,漂亮呈献。

Full of Luck Deep-fried Chilean Seabass with Hawthorne Sauce
福禄盈余 – 山楂糖醋松子鱼

另一选择是福禄盈余 – 山楂糖醋松子鱼,整条3公斤重的海鲈鱼,以精湛刀工切出精致纹路,横竖交错至少有200多瓣,然后下锅油炸,造型如一个大松锥,再淋上酸甜山楂糖醋酱汁,还带有粒粒松子,金黄酥香,又带有长寿的吉祥寓意。

Fragrant Wok-fried Glutinous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
黄金大丰收 – 腊味五谷糯米饭

压轴是黄金大丰收 – 腊味五谷糯米饭,传统腊味饭以五谷米呈献,包括糙米、荞麦、燕麦、大麦、脆米,五谷丰登,吃起来口感更丰富,感觉也更健康。

Jade’s Hot Eight Treasures Soup with “Tang Yuan” and Bird’s Nest, Baked Golden Pig Pineapple Cookies
十方八宝加官进爵 – 八宝甜汤圆配燕窝、金猪黄梨酥

甜品推出十方八宝加官进爵 – 八宝甜汤圆配燕窝、金猪黄梨酥,一道二式,整杯的燕窝倒入八宝汤里,甜美滋润,搭配金猪黄梨酥,可爱得舍不得吃下。

Baked Yam Paste “Nian Gao” Tart
好年圆 – 香芋年糕挞

最后还有好年圆 – 香芋年糕挞,以现代手法诠释传统年糕,加入芋泥做成小圆挞,上面还有点点金箔,完美过年。

玉楼今年共推出六个新春套餐,除了上述的富丽豪华金猪宴还有多种选择,收费每桌$118起(6人以上),或每人$88,也提供素食菜单。

玉楼 Jade Restaurant
电话:6877 8911
地址:The Fullerton Hotel, 1 Fullerton Square. Singapore 049178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