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9

岷江新春年菜

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旗下两家中餐馆岷江川菜馆(Min Jiang)及岷江在纬壹(Min Jiang at One North),地点不同,各有不同的顾客,推出的菜肴也不一样。媒体试菜当天联合呈献,同一场午餐里就捞了两次鱼生,好运加倍!

发财鱼生
发财鱼生

岷江川菜馆推出的发财鱼生($168,只限堂食)是曾繁基师傅的杰作,餐盘里由师傅亲手绘制8只可爱的小猪,鱼生用料包括三文鱼、鲍鱼、自制肉干以及各种蔬菜,清爽清新。



果运当头鱼生
果运当头鱼生

岷江在纬壹吴志光师傅则推出果运当头鱼生($118/$168),用切成片状的各色水果如桃子、龙珠果、奇异果等等铺成花团锦簇的造型,更特别的是摆在外围的小元宝果冻,有桂花的清香。摆在正中央的是小鲍鱼与鱼卵,也使用了大量蔬菜、胡萝卜丝、萝卜丝等,健康清新。

炸元蹄拼秘制排骨
炸元蹄拼秘制排骨

配合猪年,岷江特备菜肴炸元蹄拼秘制排骨($147.65),一道两式,猪蹄以花椒腌制后烤熟,再油炸至金黄色,酥香丰腴;排骨搭配金兰油膏、砂糖、酱青、酱油、大蒜与青葱慢炖80分钟,再涂上蜜汁慢烤30分钟,咸甜适中,肉质鲜嫩。

鸭肝饺子凤吞燕炖鸡汤
鸭肝饺子凤吞燕炖鸡汤

岷江在纬壹推出鸭肝饺子凤吞燕炖鸡汤($308.15),整道菜从腌制到上桌需要4小时以上。鸡只去骨后用盐腌制3小时,塞入新鲜煮好的燕窝再蒸45分钟。鸭肝则烘烤大约3分钟后,包入饺子皮里一起煮。

富贵花腩莲藕肉饼海味锅
富贵花腩莲藕肉饼海味锅


岷江在纬壹富贵花腩莲藕肉饼海味锅(6人份,堂食$298,外卖连锅$318.15),花腩肉在上汤里焖制45分钟,取出猪肉,上汤再加入姜葱蒜等慢煮收汁,然后把汤汁和花腩肉一起蒸2个小时,软嫩入口即化。今年特别加入莲藕肉饼,其他食材还有澳大利亚十头鲍、海参、蚝豉、花菇、瑶柱、天津白菜等等,逐样煮好再放入锅子里一起上桌。

香松鸭糯米
香松鸭糯米

过年一定要吃糯米饭,岷江在纬壹的香松鸭糯米($179.75)基本上是香酥鸭与糯米饭的结合,整只鸭以各种调料腌制后再油炸至酥香,然后切丝达到有如肉松的口感,松软芳香,搭配着糯米饭一起享用。

榴梿年糕卷、金蜜年糕、芋头南瓜年糕
榴梿年糕卷、金蜜年糕、芋头南瓜年糕

良木园酒店向来以榴梿糕点闻名,今年再次推出榴梿年糕卷,乍看像传统瑞士卷,咬下却是一层层的年糕卷着榴梿。其他特色口味还有金蜜年糕、芋头南瓜年糕。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今年也特别推出造型有如大鼓的金鼓迎财($108),外形浑圆红艳,非常讨喜,上面点缀着以巧克力制成的桔子以及巧克力金元宝,切开来里面是巧克力蛋糕。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2017年的人气美点也再次登场,富贵发达($48)英文名称The Huat! Tart,很有本地特色,传统黄梨挞以6.5寸的巨大体积呈献,上面还写着金色的“发”字,切开来果肉饱满,挞饼酥香,好吃又好看。

岷江川菜馆及岷江在纬壹有多种年菜套餐,收费每人$118起,1月18日至2月19日推出。

地址:
岷江川菜馆 @ Goodwood Park Hotel
地址:22 Scotts Road
电话:67301704 / Deli电话:67301786

岷江在纬壹
地址:No 5 Rochester Park
电话:67740122

2019年新春年菜
Akira Back新年新菜(7-2-2019)
猪年猪肉猪事大吉(6-2-2019)
蓝莲花非传统年菜(5-2-2019)
乐记新派年菜(4-2-2019)
瑞吉宴庭吉星高照(3-2-2019)
四川豆花饭庄珠光宝气(2-2-2019)
江南春传统年味(31-1-2019)
鸿桃轩大展鸿图(30-1-2019)
丝绸之路庆团圆(29-1-2019)
嘉苑招牌菜迎新春(28-1-2019)
李白新春年菜(26-1-2019)
酒店新春自助餐(24-1-2019)
四川饭店米其林年菜(22-1-2019)
夏苑米其林年菜(20-1-2019)
岷江新春年菜(18-1-2019)
樱桃园盆满钵满(16-1-2019)
Racines新春年菜(14-1-2019)
海天楼金银满屋(12-1-2019)
Mercure Bugis颂苑迎新春(10-1-2019)
富丽敦玉楼猪圆玉润(8-1-2019)
四川阁和气吉祥(6-1-2019)
百乐海景欢天喜地贺新年(4-1-2019)
万豪轩新春佳肴(2-1-201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