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9

云海肴登陆星耀樟宜

这些年来一直想去云南却一直都没有成行,现在,不需要坐飞机去云南,来到机场就能吃到正宗云南菜了。

Yun Nans
云南料理

全球最大的云南菜连锁品牌云海肴(Yun Nans),在中国拥有超过150间分店,创办10年后首次开设海外分店,落户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



yunan produce
高原食材

餐馆主打高原料理,云南有七种气候类型,最高海拔6000米以上,无污染原始环境,遍布野生牛肝菌、黑松露、绿色南瓜,以及可食用花卉如茉莉花、玫瑰花和菊花。

Steam Pot Chicken Soup
云海肴汽锅鸡

这里的必点招牌菜是云海肴汽锅鸡($23.90),选用特别品种的黑脚鸡,采用独特手法,以汽锅蒸制三小时,不加一滴水,完全以蒸汽凝结而成,味美鲜甜,滋补芳香。喝完鸡汤,将鸡肉捞出来放在旁边的盘子上,鸡肉捞出来搭配着花椒豆芽凉拌菜,淋上香辣酱汁享用。汽锅鸡的烹饪技艺,已被列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火瓢牛肉
火瓢牛肉

火瓢牛肉($24.90)是另一亮点,火辣辣的红油里浸着牛腱、牛筋、小白菜、马铃薯、胡椒、蒜、香葱等等。牛腱、牛筋与牛肚以18种香料炖煮3小时,之后再切成小块以香料、牛油和辣椒热炒。虽然是在汤里面,可是牛肉入口除了汤汁的香辣气之外,还有锅炒过的辛香,炒过的牛肚软中带着爽脆,牛筋软嫩,牛肉细腻鲜滑。

干椒野生牛肝菌

干椒野生牛肝菌($24.90)选用海拔2000米以上的野生牛肝菌,搭配云南干椒,咸香美味。牛肝菌快炒后口感爽脆,味道浓郁,在口中咀嚼的时候菌香由淡变浓,越嚼越香。

凉拌荷包蛋
凉拌荷包蛋

凉拌荷包蛋($9.90),傣族人的传统凉菜,荷包蛋拌着酸辣酱汁,还搭配几片芒果,吃起来与泰式凉菜很相似。荷包蛋比平常吃到的更加爽脆,味道也更香浓。

鸡丝凉米线
鸡丝凉米线

鸡丝凉米线($12.90)综合七种用料,代表七彩云南。菜肴卖相有点像韩国菜,但这是一道经典云南凉菜,用当地米线加各色蔬菜与鸡丝制成,淋上酱汁搅拌均匀,酸甜可口,爽滑顺溜。100%全天然米线是在云南的自家工厂制作,做法结合18道独特工序,只用泉水与白米。

黑松露虾汤米线
黑松露虾汤米线

此外,还有只在新加坡分店独家推出的黑松露虾汤米线($13.90),灵感来自新加坡虾面,结合鲜虾与黑松露的鲜香,汤头尤其鲜美,综合了本地虾面与叻沙的味道,鲜香中带着微酸味辣,几片黑松露画龙点睛,让汤头的香味更浓。

黑糖豆花
黑糖豆花

最后一定要尝尝黑糖豆花($4.90),云海肴招牌甜品,豆花淋上云南黑糖,细软香滑,甜而不腻。


云海肴 YUN NANS
地址:78 Airport Boulevard, Jewel Changi Airport #02-217. Singapore 8196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