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9

安国酒店住宿体验

丹戎巴葛一带酒店越来越多,但回想起来,这里并不属于传统的酒店区,地铁站周边的OasiaSofitelCarlton CityOrchidSix Senses等等都算是蛮新的酒店。当中最老字号的酒店应该就是安国酒店(Amara Hotel Singapore),上个世纪至今屹立不倒。

Amara Hotel Singapore
安国酒店

安国因此建立起一定的口碑,国际市场上的名声应该比较响亮,不时看到来自日本、中国的旅客成群结队,人气兴旺。但面对新的竞争,酒店还是要不断地求新求变,最近刚刚翻新酒店第六层的公共空间与客房,也是酒店整个翻新计划的最初阶段,接下来还将分阶段翻新其他楼层与房间。



9月学校假期的周末,与几个朋友相约入住酒店staycation,体验翻新后的客房。6楼的客房属于Premium Executive,房间面积32平方米,一张大床。我拿到的是617号房间,面向丹戎巴葛路的方向。

Premium Executive Room
面貌一新的Premium Executive Room

翻新后的客房依然走商务路线,中规中矩,整体感觉更具现代感,设计上并没有眼前一亮,而是在细节上用心,如以木地板取代了传统的地毯地板、床头灯更具设计感、床头桌与办公桌都有USB插座,办公桌有足够的储物空间。

床头灯更具现代感
浴室里的开放式衣物架

最大的变化是在浴室。传统衣柜没有了,改成walk in wardrobe形式,整个纳入为浴室的一部分。进入客房行李直接拉近浴室里,开放式的架子上叠放着毛巾、浴袍,下面是行李架。旁边是衣架、熨斗与熨烫板,抽屉拉开有保险柜。

bathroom
淋浴间与洗脸盆

浴室正中间是淋浴间,有雨淋花洒。再往内是洗脸盆,免治马桶控制器挂在墙面上一目了然。浴室灯光为自然感应,进入时自动亮起,不需担心在陌生环境里找不到电灯开关;离开数分钟后自然关闭,节省能源。

六楼的公共空间,左边的梯级通往客房

六楼也是健身室和泳池的楼层,电梯间出来有个小空间摆了沙发与茶几,朋友们可以坐在这里小聚。这层楼设计上有个败笔:通往客房还有几层梯级,对于老年人和拉着行李的游客来说,不大方便。(其他楼层好像没有这个问题,订房时请留意)

gym
健身室
gym
深夜健身

健身室移到现有的位置,空间更为宽敞,器材也很先进,24小时开放。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泳池旁边有个户外亭子和池畔吧台,可主办活动。为吸引本地人周末住酒店度假,酒店推出亲子配套Fun-mily staycation,周末下午在池畔提供泳池充气垫、气球造型、水枪、爆米花等等,晚上还有露天电影,营造度假气氛。住客也可参加池畔烤肉会,四个人$40(第五人以上每人$25)。

户外亭子

Club Suite
Club Suite套房

朋友带着小孩同行,亲子配套使用的是Club Suite套房(标准客房无法加床),除了增加一张单人床,还提供一个小帐篷增添乐趣。

welcome gift
帐篷里的小秘密

亲子配套也附送一些迎宾小礼品,五颜六色的糖果与零食,逗小朋友开心。

亲子角落

入住的那个周末不巧烟霾严重,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不健康水平,户外活动取消。酒店人员还是把活动移到室内,气球师制作了五颜六色的气球,不让小朋友扫兴。

buffet breakfast
自助早餐

早餐在酒店大堂旁边的Element餐厅,作为老牌酒店,早餐相当标准。除了西式的面包、鸡蛋、香肠之类,也有适合亚洲口味的点心类、现点米粉、印度煎饼、豆浆油条,还有一个日式角落提供日本豆腐、味噌汤、纳豆等等,确保所有住客都能各得其所。

noodle station
现点面摊

酒店的一大优势是地点,直通100AM商场。商场前身为Amara购物中心,根本就是酒店的一部分。一度相当沉静,后来几经翻新,形象大大改变,如今是日本餐饮云集,还有商品齐全的Donki超市,很有吸引力。

尤其入住的那个周末空气恶劣,根本无法走出户外,很庆幸足不出户就能直通100AM,与友伴们悠闲逛超市浏览日本食材、购买特色日本零食饮料回房享用,恍惚间仿佛身在日本,真的在酒店里度了假。

新加坡安国酒店 Amara Hotel Singapore
地址:165 Tanjongg Pagar Rd, Singapore 088539
电话:6879 2555

新加坡酒店住宿
新加坡市中心索菲特住宿体验(22-7-2018)
史蒂芬诺富特酒店住宿体验(17-12-2017)
加东英迪咯住宿体验(16-4-2017)
Oasia Residence住宿记(19-3-20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