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9

La Brasserie法式早午餐

星期天就要美丽度过,富丽敦海湾酒店(The Fullerton Bay Hotel Singapore)法国餐厅La Brasserie,大片落地窗引入户外阳光与景观,自助餐台上美食精致罗列,各式各样的饮料任饮,3小时悠闲享用,空间里不时回荡着欢笑声响,铺设周末好心情。

La Brasserie
La Brasserie

早午餐为半自助形式,减少食物浪费。放眼依然可以看到满满的海鲜与大块的现切肉品,甜品琳琅满目,餐桌上有一张菜单,另有十道热菜为点用形式,无限任点。



cocktail DIY
鸡尾酒DIY

一进门首先看到的是鸡尾酒DIY餐台,各种用料齐备,还列出调酒配方,可自行调制属于自己的配方。当然,也可请调酒师代劳。

seafood on ice
虾兵蟹将

从冰上海鲜吃起,放眼看到龙虾、雪蟹、虾子、蛤蜊、扇贝、烟熏鲑鱼等等,虾兵蟹将精神奕奕,没有一般酒店自助餐常见的生蚝与刺身,比较特别的是整片的鲑鱼上面铺着粒粒飞鱼籽。

salmon
鲑鱼与鱼子
cold cuts
冷盘肉品

冷盘有各式腌肉、鹅肝酱、法式猪肉酱等等,难得的是菜名居然有华文翻译,对于不熟悉西式腌肉的食客来说,很有帮助。

salad
生菜沙拉

旁边是生菜沙拉,有多种酱汁与配料,注意有一些特色品种的番茄。然后是乳酪与面包餐台,单是乳酪就有八种选择,软硬浓淡迎合不同口味,搭配各种浆果、饼干。

cheese station
乳酪也有多种选择
ribeye
现切牛肋眼

现切肉品有整个的迷迭香蒜烤羊腿、烤牛肋眼、脆皮烤猪。猪肉外皮酥香,肉质多汁入味。牛肉油脂丰腴,肉质细嫩;羊肉外焦里嫩,肉香四溢。

crackling pork
脆皮烤猪

点用菜单上有十道选项,包括四道招牌菜、三道亚洲菜和四道鸡蛋选项。

Eggs Benedict
Eggs Benedict

既然是早午餐,先从早餐部分的鸡蛋吃起。我最喜欢的做法是Eggs Benedict,搭配了巴黎火腿与菠菜,切开来蛋黄流入面包与火腿,香浓丝滑。同伴点了和牛与鸡蛋,用的是脸颊肉的部位,细嫩软滑,,还搭配了片片松露,与蛋黄搅拌后更加浓香美味。另外两道选项是Soft Scramble Egg和Fried Eggs with Chilli Con Carne。

Wagyu Cheek with Egg
和牛与鸡蛋
Crispy Duck Leg Confit
油封鸭

招牌菜推荐经典的油封鸭Crispy Duck Leg Confit,轻轻剔开就把鸭肉从骨头上剔下,外皮酥香,肉质细嫩可口,没有膻味。另两道选项是法式鸡肉卷和意大利烩饭。


虽然是法国餐厅,亚洲美食也做得不错。几个人点了沙爹来分享,上桌一看分量不大,鸡肉和牛肉各两串,也有完整的饭团、黄瓜、洋葱、花生酱。娘惹咖喱鸡酱汁浓稠美味,非常下饭。另外还有一道炒意面,看起来也不错,但不怎么吃得下了,还是留点空间给甜品。

crepes
法式可丽饼

甜品的最大亮点是现点现做的法式火焰可丽饼,可自行搭配果仁、果酱、巧克力珠子、雪糕等等,其他还有各式法式甜点如布丁、慕斯、蛋糕、马卡龙、巧克力等等,摆盘精致,缤纷诱人。

desserts
各式甜品精致诱人

早午餐最低收费为$108,包括基本果汁与汽水,另有$138至$228的不同选项,差别在于所包含的饮料与酒精饮料。像我这样不习惯一大早喝酒的食客,通常会选择$108的基本配套。但这里另有一种$138的配套(只限星期六),包含无酒精红白葡萄酒与鸡尾酒,所谓的无酒精酒类名目众多,逐样品尝饶富趣味。$158包含各种酒精饮料,$228包含Ruinart Blanc de Blanc香槟。



只在周末推出,12pm - 3pm。

La Brasserie, The Fullerton Bay Hotel
地址:80 Collyer Quay, Singapore 049326
电话:6877 8911/89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