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15

特色火鸡迎圣诞

在新加坡,圣诞节不外是个吃吃喝喝,开心派对的日子。想起圣诞美食,脑中马上想到的就是传统烤火鸡、蜜汁火腿、树桐蛋糕等等。

turkey

这些年来,一贯的传统应节美食已然难以取悦贪新食客,酒店餐馆纷纷推陈出新,出现更多不同作法的火鸡。


滨华酒店四种火鸡


滨华酒店(Marina Mandarin Singapore)今年推出四种不同口味的火鸡,除了招牌的传统火鸡Roasted Tom Turkey($158),也推出新口味的香橙与肉桂火鸡Roasted Turkey with Orange and Cinnamon($168)。

Marina Mandarin

徇众要求再次推出的有各具特色的娘惹与中式火鸡。娘惹火鸡Signature Peranakan Roasted Turkey($158)是以娘惹特色酱料腌味,中式口味的是类似樟茶鸭做法的茶熏火鸡Smoked Turkey with Fragrant Tea Leave($148)。

电话:6845 1066。


万豪松露牛油烤火鸡


Truffle Buttered Roast Turkey

万豪董厦酒店(Singapore Marriott Tang Plaza Hotel)今年首次推出限量版的松露牛油烤火鸡与意式肉冻(Truffle Buttered Roast Turkey with Finanziera Terrine and Madeira Sauce,9 - 10kg,$498),搭配的意大利式肉冻(terrine)其实是以肝脏、猪耳、鸡冠等制成,非常特别。

其他还有栗子馅料的传统烤火鸡,搭配有酸果蔓酱和波特酒(10公斤$288,5公斤$172);肉桂菠萝汁蜜汁火腿售价(10公斤$405,5公斤$205)。

即日起至12月25日在大厅特设佳节礼品专柜(Hotel Forecourt Stall),可以预先订购(至少三天)。

电话:6831 4708

良木园葡式咖喱火鸡


今年的新口味火鸡,以良木园酒店(Goodwood Park Hotel)的葡式咖喱火鸡(Goodwood Portuguese-style Curry Turkey,$218)最为特别。


灵感来自酒店已故创办人邱德拔生前最爱的一道佳肴,火鸡以秘制酱汁腌味两天后,蒸1小时,再进行烘烤。搭配的葡式咖喱酱汁以新鲜牛奶与特别香料调配,配菜的马铃薯、胡萝卜、洋葱等等也以咖喱粉炒香,还配上法式面包让你蘸着咖喱汁享用。

Turkey Kueh Pie Tee

同时,酒店今年也推出娘惹小金杯形式的火鸡小金杯Turkey Kueh Pie Tee(10个$18或20个$32),薄饼馅料里加入火鸡肉片,为圣诞节增添南洋风味。

电话:6730 1867/ 1868

富丽敦香茅仁当火鸡


Fullerton Roast Turkey

同样迎合本地口味的还有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的香茅仁当火鸡(Lemongrass Rendang Spiced Turkey, $168),灵感来自娘惹料理。火鸡以姜、姜黄、大蒜、干辣椒、椰丝、椰糖、香茅等多种香料腌制,搭配充满热带风情的黄姜饭、阿渣腌菜与酱汁。

电话:6877 8943。

洲际麦卢卡木熏火鸡


Manuka Wood-Smoked Tom Turkey

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推出新口味的麦卢卡木熏火鸡Manuka Wood-Smoked Tom Turkey($150),以麦卢卡木烟熏至天然焦糖化,配料有栗子馅料、猪肉香肠、各种冬季蔬菜(萝卜,芹菜,洋葱综合炒香)等等。

Ash & Elm platter

配合酒店新餐厅Ash & Elm,今年也推出Ash & Elm拼盘($45/$85),包括了餐厅自制的熏牛肉、冷牛肉片、鸭肝、风干五花肉、熏猪里脊肉等等。

电话:6825 1008

姜黄芜荽椰浆火鸡



Crowne Plaza Changi Airport则推出姜黄芜荽椰浆火鸡Roasted Turkey with Turmeric Coriander Spices & Spicy Coconut Cream Sauce($135),以多种东方香料腌味后再进行慢烤,以达到软嫩的口感,更迎合本地人的口味。

比较喜欢传统口味的也可选择枫浆烤火鸡House Special Roasted Turkey Marinated with Maple Glaze and Chestnut Stuffing served with Cranberry Sauce($135)。

电话:6823 5367

唐杜里印度火鸡


Tandoori Turkey

Holiday Inn Singapore Orchard City Centre的印度餐馆Tandoor很有名气,每年圣诞最具特色的是唐杜里火鸡Signature Tandoori Turkey($102),火鸡以印度香料腌味,放入唐杜里窑烤,搭配特制辣椒酱与各种蔬菜。同时推出的也有传统圣诞火鸡($102)、蜜汁火腿($68)等等。

电话:6730 0191

羊肉咖喱火鸡


Parkroyal on Beach Road今年共推出三款火鸡,搭配不同的馅料,售价一律$108。

Parkroyal on Beach Road

最特别的是羊肉咖喱风味的Roast Turkey with Basmati Lamb Keema Stuffing,火鸡肚子里填入的是传统咖喱。另一特色口味是以Roast Turkey with Risotto and Salted Egg Stuffing,咸蛋黄与烩饭口味像熟悉的粽子口味。比较传统的是Roast Turkey with Mushroom Stuffing in Triple Mushroom Sauce,传统火鸡搭配蘑菇馅料与蘑菇酱。

电话:6505 5710

土耳其香料火鸡


Roasted Turkey in Turkish Spices

Royal Plaza On Scotts也推出了传统与新口味火鸡,售价一律$155。新创口味是土耳其香料烧烤火鸡(Roasted Turkey in Turkish Spices),以土耳其香料腌制,内馅为鸡肉填充物,搭配土耳其的pita面包、Hummus、炖菜、酸奶,充满异国风味。同时也推出传统火鸡,搭配马铃薯、蔬菜、栗子填充物,蔓越莓与鸡肝酱。

电话:6589 7788

2015年圣诞节相关文章
Sunrise海边的圣诞餐(8-12-2015)
Chocolah佳节巧克力(2-12-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