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20

香聚竹升面

疫情重创餐饮业,星耀樟宜(Jewel Changi)沉寂了一段时期,好不容易又见人迹。香格里拉集团独立中餐馆香聚(Shang Social)解封后重新开张,翻新了菜单推出多道新菜,吸引食客再次上门。

Shang Social
Shang Social


菜单最新亮点是日趋少见的竹升面,做出汤面和干捞面选项。在国庆日来临前推出,还举行买一送一促销(至8月10日),吃面为国家庆生,节节高升!


传统做法的竹升面以手工搓面后再用竹竿压打,制作时师傅整个人坐在竹竿上,以全身重量反复压打,使面条更有韧性。餐馆顾问叶荣生说,香聚创店时原本想过要设立一个竹升压面角落,无奈店面空间有限难以落实。此次翻新菜单,执行主厨Freeze Ng特别引入优质竹升面,虽然是由工厂制作,看不到师傅压面的场景,却能尝到传统竹升面的口感与风味。

猪骨虾汤卤叉烧竹升面
猪骨虾汤卤叉烧竹升面

猪骨虾汤卤叉烧竹升面($15.80),汤头以猪大骨和虾壳慢火熬煮,芳香浓郁。主角的叉烧不是一般叉烧面常见的红色叉烧,更像日本拉面里使用的五花肉片,微煎后慢卤,特调卤水综合了12种香料。猪肉片搭配了溏心蛋,上面还洒有肉松、白芝麻等等,乍看有点像日本拉面。面条拉上来绝对是港式风味,细长竹升面没有碱水味,口感弹牙劲道。

牛肋骨溏心蛋竹升面
牛肋骨溏心蛋竹升面

同伴不吃猪肉,点了牛肋骨溏心蛋竹升面($19.80),汤头清新鲜美,面条Q滑爽脆,牛肉细嫩香浓。

爱吃干捞面可选择自制肉碎烧肠竹升面($12.80),也有一套三式的香聚三星高照竹升面($16.80),三种口味搭配精心调制的三种酱料,喜欢的话还可在店内的零售角落把罐装酱料买回家享用。

香聚三星高照竹升面
香聚三星高照竹升面

干捞牛筋骨溏心蛋竹升面,搭配鱼尾狮九香酱。所谓的九香,就是从中餐常用的五香又加了四香,顾名思义,可知是新加坡特色的香料,如黄姜、咖喱粉、小茴香、油葱、芝麻籽、蒜头等等。干拌的面条多了黑酱汁的咸香,面条比汤面更加弹牙。比较汤面版本,这里的牛肉吃起来比较干,溏心蛋与面的咸味融在一起,使面条吃起来更加香浓。

干捞肉碎烧肠竹升面,搭配槟城峇拉煎酱。升级版的肉脞面,加了广式腊肠,拌着峇拉煎更加辛香开胃。肉碎与酱料分量给得很足,完全拌入面条里吃起来味道偏重了一些,但好面条不想浪费,忍不住还是吃个精光。

干捞卤叉烧竹升面,搭配广东极品银鱼酱。干捞版本猪肉比较软,肉脂融入面条,加上溏心蛋的蛋酱,吃起来更油滑浓郁。捞面的银鱼酱味道很像熟悉的XO酱,多了银鱼的口感。比较面汤和干捞版本,我更喜欢面汤,面条饱吸汤汁,更暖心开怀,但也有饭友更喜欢干捞面的清爽,更吃得到面条本来的口感与滋味。

黑豚松露小笼包 + 水晶韭菜球
黑豚松露小笼包 + 水晶韭菜球

除了竹升面,新菜单也增添了多道新点心。黑豚松露小笼包(每笼$8.80)咬下汤汁在口中爆开,弥漫松露的独特香味。水晶韭菜球(每笼$6.80)外皮软滑,内馅韭菜香气浓郁,虾肉鲜美细腻。

蜜汁叉烧酥 + 荔枝虾春卷
蜜汁叉烧酥 + 荔枝虾春卷

蜜汁叉烧酥(每份$6.80)外皮酥香,内馅鲜甜顺口。荔枝虾春卷(每份$7.80)虾肉爽口鲜香,透着荔枝的甜美。

黑芝麻奶冻
黑芝麻奶冻

黑芝麻奶冻($7.80),一层黑芝麻与一层白色奶冻颤巍巍交叠,黑芝麻香浓,奶冻清香,浓郁的黑芝麻中和的清淡奶香,香中带甜。

东兴核桃饼与老婆饼
东兴核桃饼与老婆饼

香聚是综合正式餐厅、休闲小馆、酒吧、零售店面的多合一概念,零售角落最近也添加了一个与百年老字号东兴饼店合作的店中店概念,方便顾客不需去到牛车水,也可在机场买到东兴的各款传统糕饼。



香聚 Shang Social 
地址:78 Airport Blvd, #01 - 219 to 222, Singapore 819666
电话:6346 0260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