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9

星耀樟宜美食抢先看

期待多时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终于开张了!第一次上门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人山人海不知从何看起,来到中心的Rain Vortex室内瀑布驻足观赏,难以置信,这是机场吗?简直把整座的森林、户外的天光,都搬进了室内。坐在餐馆里面向瀑布的座位,空气也特别清新,仿佛置身蓊郁大自然,却又坐享凉爽的空调环境。

Rain Vortex
Rain Vortex,世界最大室内瀑布

整座建筑明亮宽敞,280多家零售商店,单是美食餐饮就有百多家选项,包括许多首次登陆新加坡的品牌、具有本地特色的礼品,一些商店还是24小时营业。无论是对新加坡人或外地游客来说,机场本身就是目的地。




初次上门是在预览的第一天,事先上网申请门票的公众与受邀媒体蜂拥而至,整座商场人头攒动,走马看花,列出以下几个看点(日后有机会再慢慢逐家介绍)——


Shake Shack #02-256



被誉为纽约最好吃的汉堡包,终于登陆新加坡,很受关注。招牌汉堡Shack Burger的牛肉饼以100%安格斯牛肉制作,乳酪溶在肉汁里,搭配爽脆的生菜与番茄。素食者也有蘑菇汉堡Shroom Burger,中间的“肉饼”大口咬下,油炸得酥香的外层里包着Portobello蘑菇馅料,还搭配了多种香浓乳酪。其他选项还有热狗、啤酒、红酒、奶昔、薯条等等。店面分上下两层,招牌非常显著,绝对不会错过(也不容错过!)。

云海肴 #02-217


Yunnan
云南美食

全球最大的云南菜连锁品牌,在中国拥有超过150间分店,创办10年后首次开设海外分店,落户星耀樟宜。招牌菜有云海肴汽锅鸡($23.90)、干椒野生牛肝菌($24.90)、火瓢牛肉($24.90)等等,也有特别在新加坡分店独家推出的黑松露虾汤米线($13.90)。

Sama Sama #03-225/226


羊肉沙爹

印尼餐馆Tok Tok旗下新品牌,同一屋檐下呈献印尼各地的经典美食,如龙目岛的烤鸡Ayam Bakar Taliwang($29)、雅加达的羊肉沙爹Sate Kambing Betawi($24)、峇厘岛的烤鱼Kakap Merah Bakar Jimbaran($39)等等。餐馆里面向瀑布的餐桌,仿佛坐在森林里用餐。


甘牌烧味 #02-210


Kam's Roast
烧鸭礼盒,整只鸭包起来带上飞机

甘牌烧味的新加坡第二家分店,人气美食如甘牌烧鸭、伊比利亚叉烧、化皮乳猪等等都可在此尝到。机场分店特设旅行装礼盒,如烧鸭礼盒($60)、腊肠礼盒($25),方便旅客携带出国享用或送礼。


珍宝海鲜 #03-202/203/204


Jumbo Seafood
星耀樟宜唯一提供活海鲜的餐馆

外地朋友来新都喜欢光顾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现在方便了,机场里就有一间。这里也是星耀樟宜唯一提供活海鲜的餐馆,招牌菜如辣椒螃蟹麦片虾等都可在此找到,也推出一些非海鲜菜式如普宁豆酱鸡咕噜鸡肉等等。菜式分量较小,迎合快节奏的旅客。零售专柜也售卖各种包装产品,买了直接可以带上飞机。


陈麻婆豆腐 B2食阁


陈麻婆豆腐

位于B2的食阁Five Spice由Food Junction经营,精选多个本地传统品牌,当中包括米其林餐馆四川饭店的大众化概念陈麻婆豆腐(Chen's Mapo Tofu),供应简便快速供餐的麻辣美食,推荐招牌菜当然就是陈麻婆豆腐烩饭


O'TAH #B2-241



O'TAH
O'TAH推出多种新口味乌打

商场B2罗列众多小摊小店,首次登场的O'TAH主打本地小吃乌打,多种特色口味包括:鲑鱼乌打、带子乌打、奶油乳酪与玉米、臭豆与银鱼,售价$20.40-$26.40,每盒12支。其他美食还有乌打薯条、Ben's Burger、Pesto Salmon椰浆饭等等。


Icenoie Hokkaido #B2-243


吃过乌打转角就看到这家,来一筒北海道雪糕冰凉解腻!Icenoie Hokkaido,直接翻译过来是“北海道冰之家”,品牌来自北海道长沼,在当地很有名气,号称全日本最畅销冰淇淋。去年底登陆新加坡,至今已开设第四家分店,也是第一间24小时分店。


招牌的软冰淇淋Soft serve(杯$6/筒$6.50)使用北海道生牛乳制作,有草莓、绿茶、牛奶、蜜瓜等不同口味。当场试吃原味的鲜奶口味,奶香浓郁,细腻滑顺。

同场也推出多种不同口味的意式冰淇淋Gelato(单口味$5.50,双口味$6.50),当天看到的就有抹茶、双乳酪、巧克力、鲜奶、朗姆葡萄干等等。比较特别的是双乳酪口味,除了奶味还有浓厚的香气,甜中带着微咸。日式风情的抹茶口味,扑鼻而来的是抹茶的清香,入口浓郁的茶味,甜中草木植物的清爽。口味每两个星期更换,让你每次上门都能尝到不一样的选择。

4月11日至5月5日,软冰淇淋买一送一,只限每天首50人。4月11日至7月31日,单张收据消费$10以上,还有机会参加幸运抽奖,赢取北海道假期!


myEureka Snack Bar #B2-251



爆米花专卖店Eureka的旗舰店,推出22种不同口味的爆米花,包括三种只在新店独家推出的新口味:泡菜、抹茶巧克力、仁当鸡肉。其他具有本地特色的爆米花口味还有榴梿、咸蛋、咖喱、鱿鱼、白咖啡等等,很适合买出国当伴手礼。


FairPrice Finest #B2-205-208


出国需要购买伴手礼的话,或者准备一些零食点心在旅途上充饥,FairPrice Finest应有尽有,总面积1640平方米,提供超过1万种商品。

本地美食区


入口处特设本地美食区,售卖包装好的本地食品,如发起人肉骨茶汤料、Prima Taste酱料等等,一目了然。

FairPrice Finest
FairPrice Finest

除了超市里例常的果菜、食品、日常用品等等,这里也精选旅客感兴趣的特色产品如鸡肉干口味的Udders雪糕、Hook Coffee本地咖啡套装产品、金鸭咸蛋鱼皮、Joe & Seph's手工爆米花等等。

本地口味的Udders雪糕

超市里也设有优质肉品、各式乳酪专柜、葡萄酒专区等等,不只针对旅客,也有众多国际化优选食品,吸引没有出国却喜欢到机场游玩的本地公众。

Jewel Changi Airport
78 Airport Boulevard, Singapore 8196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