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5, 2024

嘻记港式大排档

新年新气象,主打香港大排档概念的嘻记(Hey Kee)进驻前新加坡羽毛球馆,1月5日正式开张。宽敞的开放式空间打造怀旧港式风情,里里外外精心布置,路过很难不多看几眼。

Hey Kee
嘻记大排档

嘻记并非源自香港,而是全新登场的本地餐饮品牌,幕后推手为几年前成功将云海肴引入新加坡的蔡咏颔和本地著名煮炒“扬名海鲜”创办人江霖凡,两人同为美食爱好者,热爱暖心亲切的大排档平民美食。

Hey Kee interior
复古怀旧的室内装潢

大排档又称大牌档,意思是有牌照的街头摊贩。这些露天大排档曾经遍布香港的大街小巷,如今已变得越来越稀有,如今原汁原味搬到新加坡来,从复古的室内设计到多样化的菜式,让你瞬间到香港。墙上贴满怀旧海报与显眼霓虹灯,穿越到怀念的香港黄金时代。

Hey Kee IG bus stop
门口的小车站


门口设置80年代/90年代复古风格的巴士车站,提供独特的座位区,让排队的食客坐下等候,也作为打卡拍照角落。入口设有旧式理发院,马赛克地板和墙砖、旧式拉门,里面还设有私人包房,可容纳20人,配备卡拉OK系统。

媒体朋友在开张前受邀上门,先睹为快,品尝了嘻记招牌菜与其他大排档经典菜品——

Typhoon Shelter Style Stir Fried Crab
避风塘炒蟹

避风塘炒蟹 ($98/kg), “避风塘”是一道起源于香港的流行粤式海鲜菜肴,源自香港铜锣湾的避风塘,渔民在暴风雨期间会在这里避风躲雨。这里选用的是印尼螃蟹,与大蒜、葱、辣椒和豆豉一起用大火炒。端上来时,螃蟹铺满了炸得酥脆的蒜碎,咀嚼时弥漫着蒜葱的微辣与浓郁的香味,鲜香酥脆。蟹肉鲜甜坚挺,入口爽滑。

Stir Fried Live Mantis Prawns with Salt & Pepper
椒盐濑尿虾

椒盐濑尿虾(每只约$12-$20,视大小而定,最少3只), 濑尿虾用盐和胡椒混合调味,在高温下快速煮熟,保留其天然风味和质地。拉开虾壳,浓郁的海味扑鼻而来,入口细嫩软滑鲜香。

Sautéed Beef Tenderloin with Black Pepper & Potatoes
铁板黑椒薯仔牛肉粒

铁板黑椒薯仔牛肉粒 ($36.80) ,经典港式菜肴,安格斯牛里脊肉块软嫩多汁,咀嚼起来肉香浓郁,搭配的马铃薯软糯浓香,蒜片爽脆微辣,浓稠的酱汁把所有的食材包裹起来。

Deep Fried Cuttlefish with Salt & Pepper
椒盐鲜鱿

椒盐鲜鱿 ($20.80),香港大排档人气菜肴,精心准备的新鲜鱿鱼,淋上美味的特制酱汁,鲜嫩滑口又爽脆。

Temple Street Crispy Roast Chicken
庙街风沙鸡

庙街风沙鸡(半只$22.80/ 整只$39.80),特选法国小公鸡,比母鸡更嫩,味道更鲜美。处理过程必须在腌制后将鸡肉风干长达六个小时,油炸至内里嫩滑多汁,外皮酥脆可口,还配上独特的黄辣椒粉。

Steamed Soon Hock with Chopped Yellow Chilli
黄剁椒蒸笋壳鱼

黄剁椒蒸笋壳鱼 (大约$9/100g),使用的黄剁椒有别于常用的红辣椒酱,由独特的黄辣椒搭配调制,铺在活鱼上蒸煮,鱼肉吸收了辣椒的辣味和鲜甜,变得更加嫩滑鲜香。

Sizzling Kai Lan with Dried Prawns in Claypot
虾干啫啫菜芥兰苗

虾干啫啫菜芥兰苗($23.80),啫啫菜是港式与粤式大排档风味,食材在砂锅里以高温烹制,上桌时打开锅盖,浓郁的香气喷爆而出,“啫啫”指的就是这一番滋滋作响的色香味体验。嘻记的做法是用肉末和猪油打造“啫啫”作响的感觉,芥兰菜还搭配从香港进口的优质虾干,肉质鲜美。

Signature Claypot Live Seafood Porridge
东街生滚海鲜砂锅粥

东街生滚海鲜砂锅粥(价格视海鲜而定),可选择搭配螃蟹、大虾等等,直接从水缸中挑选你最喜欢的海鲜,一起放入大砂锅中精心烹制,打造老少皆宜的暖心粥品。粥底用鸡汤慢火熬煮,单独享用已经很香,加入海鲜后更增添粥的鲜味和甜味,吃起来有更多层次的香味。


嘻记 Hey Kee
地址:102 Guillemard Rd #01-01 S39971
电话:6514 15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