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8

台南仙湖休闲农场

台南东山是台湾龙眼的重要产地,日据时代引入阿拉比卡咖啡豆苗,也成为台湾著名咖啡产区。东山著名的咖啡公路,沿路种植各种果树,也有不少特色咖啡馆。

Fairy Lake Leisure Farm
仙湖休闲农场

仙湖农场
位于台南东山咖啡公路上,农场主人吴家在东山务农已有大约200多年,先祖在山区采摘龙眼烘焙成桂圆出售。时代改变,曾经的乡下地区成为现代人贴近自然的好去处。大势所趋,农场传承至第五代的吴森富转型休闲农场,1998年起开放部分果园让游客进场采果,渐渐也为游客提供简单的农家料理与小木屋住宿。


仙湖休闲农场吴侃蔷
第六代继承人吴侃蔷

第六代继承人吴侃蔷(34岁)10年前退伍返乡,与父母一起经营,为农场注入新生命。食宿条件逐步提升,也针对游客开发更多导览与体验活动,成为今天看到的规模。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52甲的土地面积包括一整个独立山头,享有360度宽阔视野。黄昏时分景致迷人,晴朗的日子可看到整个嘉南平原,经常也有云雾缭绕形成大片云海(可惜这次没有看到!),也是“仙湖”名称的由来。


无边际泳池
无边际泳池

年轻老板充分利用天然优势,在山头上建了一个无边际泳池。泳池面积与深度其实无法真正游泳,但独特位置倒影着天光山色,成为取景拍照的人气地点。山头上还放置了一些秋千、木马等等,草地上小动物四处漫游,清晨时分有鸡鸣报晓。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住宿有几种不同房型,我们住在比较新颖的“见山”。整栋的单层建筑,入口一根原始的龙眼木支撑着屋顶,向龙眼木梁结构致敬。墙面上以不同材质陈述不同时代(参考上图由左到右):竹格栅、龙眼木轮、雨淋板、清水红砖,代表清道光时期的竹子与木头、日治时代引入的雨淋板,现代才有的红砖。

仙湖农场 - 见山
室内风格简约素雅,宽敞躺椅面向大片窗户

室内同样充满设计感,木地板木天花板的原木格调简约素雅,一大张躺椅面向大片窗户。浴室里有免治马桶,地板微温,赤脚也不冰凉。

农场的田妈妈餐馆提供合食桌餐或个人简餐,个人套餐称为“树梢的盛宴”,在餐馆的舒适环境中,重新演绎农夫树上用餐的生活习惯。农夫一大早进山就无暇再回家用餐,除了自备的米粮外,农夫也像原住民一样,在山中狩猎、采集食材,烹煮后以竹为食器,再拉上树梢享用。

树梢的盛宴
树梢的盛宴,主菜和小食摆在竹盘上享用

个人套餐以特制竹盘为案,盛上在地料理。点用时可自选一道主菜,并附上季节小食、野菜烫、白饭、神仙茶(桑葚枝熬煮的养生茶)。菜式以传统手法呈献食材自身风味,口味清淡家常。

仙湖桂奶啡
山顶的咖啡吧提供多种咖啡与茶饮

除了田妈妈餐馆,山顶另有一间咖啡吧,提供在地特色的东山咖啡、龙眼花茶、桂圆奶茶等等。

桂圆雪Q饼DIY
桂圆雪Q饼DIY

农场提供多种体验活动,我们参加的是桂圆雪Q饼DIY制作。活动中心里设备齐全,一群人分成好几个组别,穿上可爱的围裙动手制作,忙忙碌碌后大功告成,装在盒子里带回新加坡慢慢享用,回味无穷。

感谢台湾休闲农业发展协会与新加坡大通旅游的贴心安排与盛情接待。

大通旅游推出3天2夜台湾休闲农场轻松游,提供从高铁或火车站至农场的交通接送、两晚住宿,有些也包含餐饮与DIY活动。询问电话:6536 3345。

仙湖休闲农场
地址:台南市东山区南势里贺老寮一邻6-2号

相关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