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22

嘉和Grand新登场

嘉和Grand(Jia He Grand)全新登场。你没有看错,还是同一间嘉和,位于One Farrer Hotel。原本的嘉和(Jia He Chinese Restaurant)继续服务着原本的顾客,现在又开一间,名称后面加上Grand作为辨别。【之前的嘉和,请参考:嘉和中餐馆(2020)】

Jia He Grand
嘉和Grand,餐馆大门在酒店大堂里


嘉和在2019年底开张不久即碰上了疫情,工作团队是经验丰富的业界老将,一转眼已挺过了难关,并且越战越勇。原本空间已不敷使用,疫后复苏即拿下临近地点,进驻酒店大堂。

新馆标榜为Grand当然档次更高,空间更气派宽敞,有私人包厢,地点也更显著。之前的嘉和也在同一座建筑,门面临街,面向着往来路人。现在的嘉和Grand登堂入室,餐馆大门就在大堂里,取代了原本的酒店餐厅的位置。

Crispy-baked Savoury Pork "Mangosteen" Dumpling
象形山竹咸水角


新餐馆新菜单,有散点、套餐、点心等等。试菜当天特别安排点心拼盘,一道三件三种颜色:象形山竹咸水角(3个$7.80)、麻辣四川赛螃蟹饺蝶豆花香菇饺(3个$6.60),展示师傅拿手点心。把咸水角做成山竹造型最为栩栩如生,用料为糯米和芋头。红色的麻辣四川赛螃蟹饺,红色来自甜菜根,麻辣蟹肉在口中爆开。深蓝色的是蝶豆花香菇饺,香菇素馅里加入松露,增添香气。

Century Egg with Preserved Sakura Ginger and Vintage Vinegar
日式櫻花姜皮蛋


日式櫻花姜皮蛋($14)造型别致如一艘小船,船身为日本豆袋,运载着皮蛋、甜姜,搭配日本酱油与醋,船尾还有一片鱿鱼。吃法是整个大口送入口中,品尝咸甜鲜酸交织的复杂味道。

Sauteed Stuffed Mushroom with Truffle Sauce
黑松露宝塔菌


黑松露宝塔菌($16)乍看像肉丸,其实是无肉的菇菌,黑松露的浓郁香气混搭着香菇的清爽菌香,入口芳香馥郁。

Ice Chilled Sweet and Sour Pork
雪山冰镇咕噜肉


雪山冰镇咕噜肉($24)把咕噜肉做成小串,在刨冰上呈献。摆在冰上不只是为了拍照吸睛,而是低温能够提升外层的松脆度,也凸显了肉质的香浓调味,入口时发现冰上的猪肉仍是温热的,增添趣味感。

Smoked Fillet of Sea Perch with Jasmine Tea Leaf
茉莉花香熏鲈鱼


茉莉花香熏鲈鱼(每片$26),加拿大鲈鱼用茉莉花茶烟熏,鲈鱼外皮熏香,肉质细嫩香滑多汁,回甘中有淡淡茉莉花香。

Wok-braised Crystal Prawn with Chili Egg Sauce on Chinese Cornbread
窝头滑蛋辣椒虾球


窝头滑蛋辣椒虾球($35),又是另一艘小船,这回的船体是窝头。窝头有点类似馒头,不过是以玉米制作。虾球摆在窝头上,淋上滑蛋辣椒酱。整体感觉有点类似辣椒螃蟹的变奏版,熟口熟面却又变化出另一种风格。虾球爽口,窝头松软,酱汁浓稠不辣而带有蒜香。

Fried Omelette with Edamame Beans and Black Truffle
日本毛豆黑松露滑蛋


日本毛豆黑松露滑蛋($20),端上桌已经闻到迷人的松露,黄色滑蛋上面铺着片片黑松露,点缀着翠绿毛豆,视觉与嗅觉双重挑逗,蛋炒得十分爽滑,看起来色泽金黄诱人,入口蛋香饱满,片片松露增添了更加醇厚的菌香。


糯米酿脆皮乳猪($368,需提前预订),肚子里裹满糯米的乳猪圆滚滚地上桌,可爱讨喜,很有过年的感觉。师傅在桌边切下时,还听到猪皮的吱吱作响。每人分得一大片,皮脆肉嫩,糯米饭里散发着油香。 

Collagen Pork Bone and Tomato Soup with Live Prawn and Scallop and Purple Potato Noodles
番茄猪骨汤浸生虾带子紫薯面


番茄猪骨汤浸生虾带子紫薯面(每人$40),汤头是真材实料以猪骨和新鲜番茄熬煮,紫色面条是以健康的紫薯制作,还有新鲜虾子和带子浸润在汤汁里增添鲜味,令人一口接一口把每一口汤汁都喝个精光。

Baked Creamy Custard Bun
孔雀开屏包


孔雀开屏包(3个$6.90),点心类甜点,也就是流沙包做成花俏外皮,咬开来流沙爆浆而出。


嘉和 Jia He Grand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One Farrer Hotel, Level 1
1 Farrer Park Station Rd, Singapore 217562
电话: (65) 6538 9688 / (65) 6538 278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