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20

嘉和新出击

嘉和中餐馆(Jia He Chinese Restaurant)位于小印度一带的One Farrer Hotel,临街门面相当显著,地铁站走过来很容易看到。餐馆刚在去年底开张营业,还没来得及被更多人发现就碰上了疫情。幸好工作团队是经验丰富的业界老将,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终于等到餐馆恢复堂食,马上推出超划算的特价促销,吸引食客上门。

Jia He Restaurant
嘉和中餐馆


嘉和这名字取自“家和万事兴”,改用“嘉”字是因为有很多个口,面向广大家庭群众,菜式介于中高档路线,价位则是中等水平,定位与品质都很有竞争力。解封后重启更推出国庆日促销(至9月30日),散点菜式一律折扣30%,包括堂食与外卖。消费$100以上,每桌还可获赠一只北京烤鸭,外卖消费$100以上送一只招牌烧鸭。


Jia He Restaurant
左起:七味粉手抓蟹腿、黑松露麻酱宝塔菌、肉骨茶小笼包


肉骨茶小笼包(6个$8)很呼应国庆日,红彤彤卖相吸睛,来自天然甜菜根汁,入口爆开的汤汁是熟悉的肉骨茶汤,暖心亲切。

七味粉手抓蟹腿($14),蟹腿裹上七味粉酥炸,做成软壳蟹的样子,外边香气浓郁,咬下时蟹壳与蟹肉混搭在一起,酥脆中带着鲜香。

黑松露麻酱宝塔菌($14),有如肉丸,其实主角是菇类,综合了鲜菇、黑松露、日本芝麻酱,鲜菇吸满了酱汁和松露的浓郁香气,入口鲜软绵密,香气饱满。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消费100元送一只烤鸭 @jiaherestaurant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北京烤填鸭($55,填鸭二吃另付费)制作时必须经过两天的事前腌制与风干,外皮油亮酥脆,夹在饼皮里与葱段、黄瓜段和甜面酱裹在一起,大口享用。难以相信这道烤鸭居然是免费赠送!


砂拉越胡椒猪肚鸡炖翅
砂拉越胡椒猪肚鸡炖翅


砂拉越胡椒猪肚鸡炖翅($138),制作时间6小时以上,需提前预订。猪肚与鸡肉一起经长时间炖煮,熬出浓浓的胶质,厚实的鱼翅如今也越来越少见到。

餐馆特别强调,选用的胡椒是由砂拉越的熟人自家种植,特别向他订购,来到新加坡后才由厨房自行研磨,品质特别好。品尝时弥漫浓浓胡椒味,非常过瘾,猪肚与鸡肉都已熟软,汤底香味四溢,热腾腾下肚,口中还残留着微粘的胶质。


干逼香爆生虾
干逼香爆生虾


干逼香爆生虾(小份$28)使用上等豉油王,以大蒜、松茸菇香炒,外壳充滿豉油香,虾肉爽口新鲜。


香茅烤胡椒鲈鱼扒
香茅烤胡椒鲈鱼扒


香茅烤胡椒鲈鱼扒(时价),鱼片外层酥香,肉质细嫩,搭配特调香茅辣椒酱,辣中带着甜味,底下垫着爽脆苹果丝,让整体味道更加清爽。

滑蛋海鲜酥炸河粉
滑蛋海鲜酥炸河粉


滑蛋海鲜酥炸河粉(小份$24)是餐馆的招牌菜,也是我本身的最爱。上桌时河粉与酱汁分开,直挺挺的炸河粉淋上热腾腾的浓郁汤汁,滋滋作响,河粉浸泡在汤汁里,酥香中带着湿润。使用的河粉也是由马来西亚入口,油炸时很考工夫,用很热的油下锅一秒就拉上,才能达到站立的效果。淋上的汤汁是海鲜高汤,鲜浓味美。店家特别指出,这道菜也提供打包外卖,外卖时也是汤汁与河粉分开,回家后自行把汤汁加热,淋在河粉上,就能享有同样的效果与口感。


椰汁黑糯米雪糕
椰汁黑糯米雪糕


椰汁黑糯米雪糕($7),传统黑糯米甜汤的创意呈献,外面绕着一圈白色的椰子布丁,中间搭配了一球雪糕。除了摆盘上黑白配的效果,椰子布丁打开来黑糯米爆浆而出,也有类似熔岩蛋糕的感觉。


上述国庆日优惠到9月底为止。周末推出点心早午餐及下午茶,享用各类手制点心、甜品,甚至北京烤填鸭,每人仅需$20.80,最少四人。

嘉和 Jia He Chinese Restaurant
地址:1 Farrer Park Station Road #01-14/15/16 One Farrer Hotel Connexion, Singapore 217562
电话: 6694 8988/ 6694 94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