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 2023

One Farrer池畔餐馆

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One Farrer Hotel全日餐厅Escape,原本位于酒店大堂气派亮眼,疫后取消自助餐改成散点【参考:Escape散点菜单(2020)】,如今更进一步缩小规模,搬上6楼泳池畔一个隐蔽角落。

Escape Restaurant - One Farrer Hotel
Escape Restaurant新地点


疫情中酒店把主餐厅位置出让给嘉和中餐馆【参考:嘉和Grand新登场(2022)】,住客早餐地点搬到泳池楼层,如今安排了一个角落充当Escape新地点。

如果不是之前住过这家酒店,初次登门恐怕难以找到。上了6楼还需沿着长长走道,来到泳池,招牌并不显著,还需一番东张西望才能找上餐馆正门。餐馆目前还很新,整体感觉更像把会议室改变用途,充当临时用餐空间,相信假以时日应该还有更多的动作,进一步改善。

地点变化,菜单也稍作调整。Escape取消自助餐后,原本改变路线成为牛排馆,如今应该是迎合住客需求,回到亚洲与西式美食兼容并蓄的特色。

菜单上选项众多,有西式的浓汤、意大利面、汉堡、牛排等等,也有本地与亚洲风味如牛肉河粉、龙虾叻沙、麻辣虾意大利面、tandoori烤鸡。原本的比萨饼没有了,还记得上回印象深刻的炖牛脸颊也不见踪影,小小遗憾。

Flower Crab Bisque
花蟹浓汤


花蟹浓汤(Flower Crab Bisque $17)带有酒香,西式汤品里吃到一颗脆皮云吞,增加本地特色。

Tajima Wagyu Striploin
黑毛和牛


餐馆走牛排馆路线后我还未曾品尝,今天试吃菜单上最高档的黑毛和牛(Tajima Wagyu Striploin,$78),牛肉经过简单的煎烤,五分熟,一刀切下几乎都没怎么用力,肉质细嫩,油脂饱满,咬在嘴里,和牛的油香刺激味蕾。

Wok Fried Hor Fun with Seared Ribeye Steak
牛肉河粉


亚洲风味试吃牛肉河粉(Wok Fried Hor Fun with Seared Ribeye Steak, $36),做法是豉汁河粉,豉汁是厨房自制,牛肉片使用的是西餐的肋眼牛排,切成肉片。比起传统的干炒牛河,牛排更有嚼劲。

Kaya Toast Mille Feuille
咖椰吐司千层糕


甜品以西式手法呈献本地风味,新推出的咖椰吐司千层糕(Kaya Toast Mille Feuille $14),熟悉的咖椰吐司创新呈献,面包夹着咖椰奶油层层叠起,搭配一球咖啡雪糕。整体感觉更多了一种西式糕点的奶油香,少了纯正的咖椰甜香。


Escape Restaurant @ One Farrer Hotel
地址:1 Farrer Park Station Road Singapore 217562
电话:6705 78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