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23

Tinto西班牙风味

登布西山国际美食云集,最新开张的Tinto西班牙料理,与数步之遥的秘鲁餐馆Canchita同样老板,由夫妻档的Chef Daniel与Tamara Chávez主理,也是两人的第一家西班牙餐馆。

Tinto Spanish Restaurat
Tinto新开张


餐馆开张的前一天受邀上门,小小开张仪式拉气球举杯庆祝,欢快温馨。餐馆取名Tinto,取自西班牙文红酒的意思(vinto tinto)。Chef Daniel解释,因为新加坡人爱喝红酒,三杯下肚,场面也就轻松欢快起来。选择在登布西开设餐馆,也是因为喜欢这里的悠闲轻松的气氛。

Tinto interior
开阔室内阳台

进门挑高天花板视线开阔,中间挂着大型灯具,墙上饰有生命之树,一边是开放式厨房,前方是吧台。以为已看尽整间餐馆?吧台旁边另有乾坤,橱柜一推,眼前豁然开朗,开阔的室内阳台有如秘密花园,落地窗外放眼登布西的绿色草坪景观。

菜单主打西班牙不同地区的风味,有tapas下酒小菜,也有分量十足的paella与fideaus,也有主菜类如牛排、烧猪等等。

Gazpacho
Gazpacho

Gazpacho($10)西班牙冷菜汤,番茄与黄瓜汤搭配祖传番茄。餐馆的特色是每道菜都加入一点主厨的小巧思,这里加入覆盆子醋,味道清新酸爽开胃。

Cangrejo
Cangrejo

Cangrejo($18)蟹肉与鳄梨沙拉,Chef Tamara的原创菜式,特点是在沙拉里加入青苹果,搭配鲑鱼卵爆开鲜味。

Gambas Al Ajillo
Gambas Al Ajillo


Gambas Al Ajillo($28),虾子浸润在烤蒜油与蒜碎中,搭配马铃薯泥。蒜油里注入虾头的鲜香,入口蒜的香气猛烈爆出,但没有辣味。吃完虾子用面包蘸着享用蒜油,一滴都不想浪费。

Pulpo A La Brasa
Pulpo A La Brasa

Pulpo A La Brasa($28),烤八爪鱼,记得一位西班牙厨师告诉过我,传统的做法会把八爪鱼狠狠甩到墙上,以确保肉质软嫩不硬。这里的做法比较斯文,sou vide了四个小时,然后再进行烫煮,处理得鲜美细嫩。

De Pulpo & Chorizo
De Pulpo & Chorizo


吃西班牙餐马上联想到海鲜饭,其实Paella不只是海鲜,可以做成不同风味。当天品尝的De Pulpo & Chorizo($36)是传统藏红花饭,主料为Chorizo猪肉香肠和八爪鱼,加入鹰嘴豆、地中海香料、蚕豆等等,米饭里尝得到粒粒培根细屑,搅拌均匀后饭粒粘稠浓郁,吃在口里培根的咸香伴随着香料的辛香刺激,食欲大增。用料丰富但口味偏重,适合下酒。

Fideua Carabineros & Setas
Fideua Carabineros & Setas


除了Paella,西班牙另有一道Fideua,以面条取代米饭。同样有多道选项如猪肉、海鲜等,以及当天品尝的Fideua Carabineros & Setas($62)。幼面细如面线,面条切断,吸附鲜浓龙虾汤汁,细碎酥香,上面是鲜美西班牙红魔虾与有机蘑菇,搭配松露酱汁。

Cochinillo
Cochinillo


Cochinillo西班牙烧猪($56),可选择里脊肉或猪脚,搭配马铃薯泥与生菜。中式的乳猪注重猪皮,西班牙式则猪肉与猪皮并重,猪皮没有那么脆,但猪肉比较肥美多汁。

Frutas & Pacharan
Frutas & Pacharan


Frutas & Pacharan,说是甜品更像水果沙拉,搭配了西班牙白兰地、奶油、波特酒,清新解腻。

Churros Con Chocolate
Churros Con Chocolate


吃西班牙餐少不了西班牙油条Churros Con Chocolate,搭配巧克力酱与香草奶油,油条少了一般的酥脆感,但多了松软细腻和甜香。


Tinto
地址:Block 10 Dempsey Rd, #01-21, Singapore 2477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