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24

顺德经典砂锅煮炒

顺德经典位于红山一带的工厂餐厅,听起来以为偏僻,到访时发现就在Lower Delta Road与Jalan Bukit Merah的路口。入夜工厂安静下来,停车场的餐厅灯光特别显眼,从大路上一眼就看到。

顺德经典
顺德经典


餐厅里白天有各种摊位,入夜只剩煮炒档和茶水档口营业,放眼全场都是一桌桌的煮炒,餐桌还摆到户外,享受露天用餐的休闲氛围。

Chef Foong
梁兆丰师傅


煮炒档口顺德经典,老板是梁兆丰师傅。梁师傅在Aperia Mall经营丰大厨私房菜,之前也曽在工业区里经营煮炒档,最近回归同样地点,创立新品牌顺德经典。有别于本地煮炒风味,主打广东顺德菜,当中许多菜式都是以砂锅呈献,以大众化价格呈献餐馆菜式。

节瓜豆腐煲
节瓜豆腐煲


节瓜豆腐煲($14/$21),以为是豆腐,入口却是淡淡鱼香,没有什么豆腐味道。砂锅里的豆腐球是用鱼肉做成,中间是空心,烹煮时胀成一粒圆球,上桌后慢慢泄气变软,吸附高汤鲜味,软嫩滑口。高汤勾芡后加入节瓜,整道砂锅变得更加鲜甜。

京蒜猪肝煲
京蒜猪肝煲


京蒜猪肝煲($14/$21),大火烧热砂锅,锅底铺上整蒜粒和小葱头,猛火逼出所有配料的香气,然后淋上特调酱汁,最后把腌制好的猪肝铺满整个砂锅,盖上锅盖猛烧3-5分钟,起锅后浓郁的猪肝味与葱蒜香扑鼻而来,猪肝黝黑油亮,入口粉嫩细致,内脏香味在嘴里回甘,很下饭。

葱油烟熏甘榜鸡
葱油烟熏甘榜鸡


葱油烟熏甘榜鸡($28/$50),端上桌时掀起盖子,打开来烟雾弥漫,鸡油的香气伴着熏烟的微微葱油味,让人食欲大开。鸡肉油黄细嫩,入口香气饱满,不油不腻。上面铺的青葱油增色增味,也很下饭。

笋壳鱼煲
笋壳鱼煲


菜单上有一道蒜香腊味生焗松鱼头($28),也有一道姜葱龙趸鱼球煲($28/$42),当天上桌的是没有列入菜单的笋壳鱼煲,蒜粒加小葱头铺满火热的砂锅底,爆香后加入秘制酱汁,在烟火缭绕中把整条鱼铺满砂锅,盖上让鱼肉和葱蒜互相融合,之后再淋第二遍酱汁,香气更浓更厚。上桌时鱼肉的香气满满溢出,夹着白白滑嫩的鱼肉,在口中与葱蒜融合。砂锅里还加了润肠,增添一层酿香味。

龙虾飞天面
龙虾飞天面


悬挂在半空中的飞天面,没想到在煮炒档口也能吃到。IG时代的流行菜品,实际上是一道传统广东菜,生面蒸熟后,还未变硬时用筷子定型,过程中须不断淋上热油,很考工夫。龙虾飞天面($88)一上桌,手机先吃,拍完照片再为酥香面条淋上浓稠酱汁,把面条切开享用,部分保持了油炸的酥脆,部分吸附汤汁变得软润,享用时酥香味和高汤的浓郁一起在口中混搭,鲜香满足。


顺德经典
地址:1080 Eating House,1080 Lower Delta Rd, Singapore 169311
电话:8300 2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