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8

“乐”Tanoshii新登场

乌节地区高级公寓林立的经禧一带,双层老式店屋里日本餐馆“乐”(Tanoshii)悄然登场。

Tanoshii Japanese Restaurant
Tanoshii Japanese Restaurant

这个地点比较特别,贵为乌节地区却偏离了热闹商场,距离地铁站与巴士车站还有小段路程,开车路过也不会停下来多看一眼。顾客以周边公寓住客为主,住在对面公寓里的朋友,第一时间品尝后即强力推荐,好东西不能私藏,迫不及待要与更多人分享。



jeju abalone
鱼缸里养着济州岛的活鲍鱼

餐馆占了双层店屋楼下的店面,门口摆两个大鱼缸,装着活生生的韩国鲍鱼。店面为狭长型格局,装潢为浓浓日式格调,座位不多,有日式榻榻米座位,也有一个长长的吧台,提供清酒与其他酒类。

Tanoshii Japanese Restaurant
浓浓日式格调

38岁的老板张庆福来自韩国,原本从事健身业,因为爱吃日式料理,花了一年时间特别到日本学艺,因为喜欢新加坡的环境又决定在新加坡创业,于是有了这家Tanoshii。

定位为日本餐馆,但主厨是韩国人,也推出一些韩国菜式,并按照韩国餐馆习惯,提供一道泡菜(第一份免费,第二份$6)作为餐前开胃菜。泡菜每天在餐馆里新鲜制作,爽脆清新。

kimchi
韩国泡菜,每天新鲜制作

餐馆里的一些特色食材是从韩国直接入口,当中最特别的就是来自济州岛的鲍鱼,每星期从韩国空运而来,直接养在门口的大鱼缸里,有如海鲜馆里的活海鲜,让食客新鲜享用。

Steamed Abalone
酒蒸鲍鱼

菜单上特别有一个鲍鱼组别,主打的酒蒸鲍鱼(Steamed Abalone,1个$28/2个$50)装在鲍鱼壳里整个上桌,上面铺满了海带。鲍鱼已经为你切开,一块块夹起来很容易吃。鲍鱼以日本清酒蒸4个小时,口感软糯弹牙,连同鲍鱼肝脏一起享用,带有淡淡酒香,蘸着厨房自制的ponzu酱享用。

Abalone Porridge
鲍鱼粥

韩国人爱吃的鲍鱼粥(Abalone Porridge $38),用的也是新鲜济州岛鲍鱼,每碗有一粒鲍鱼的分量,粥底熬煮得浓稠软糯,味道清淡。鲍鱼在韩国被视为营养佳品,特别在生病时或给老人家补充体力,随着健康饮食的风行,也很受欢迎。酒过三巡后来一碗鲍鱼粥暖胃,也很合适。

Escargot
法式田螺

法式田螺(Escargot, $34)所用的田螺也是从韩国新鲜入口,不使用罐头田螺,制作时相当耗时,一只只清洗后再放回田螺壳里,用白酒蒸煮3小时后,再加入牛油与蘑菇在炉中烘烤。搭配酥香面包片蘸着汤汁享用,牛油香里弥漫着田螺与蘑菇的香气。

Beef Tartare
鞑靼牛肉

鞑靼牛肉(Beef Tartare, $43)不是西式做法,而是韩国菜里的肉脍(生拌牛肉),生牛肉剁碎后加上调味料,搭配黄瓜和生鸡蛋一起享用。

Korea Longevity Salad
七彩拌菜

另一韩国特色美食是七彩拌菜(Korea Longevity Salad, $28/$40),色彩鲜艳,乍看有点像过年的捞鱼生,配料中以牛肉丝搭配了各种不同颜色的蔬菜,如胡萝卜丝、灯笼椒、黄瓜丝等等,淋上师傅特调酱汁,搅拌均匀后享用。

Wagyu Sukiyaki
和牛寿喜烧

店内的主打是日式寿喜烧(Sukiyaki)与涮涮锅(Shabu Shabu)。和牛寿喜烧(每人$68,最少2人)选用的是优质和牛来自日本著名的“日山”肉品店,切得极为细薄,油花分布均匀漂亮。享用时由工作人员在食客面前现场下锅,享用时用肉片卷着大葱,蘸着生鸡蛋与特调酱汁一起享用,牛肉细滑软嫩,裹在香浓蛋液里更加丰腴,咀嚼时又有大葱的口感与清香。蘸酱也是由厨房自制,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完成。寿喜烧也可加点牛肉($50)、蔬菜($10)或面条($8),做成涮涮锅收费相同。

Kurobuta Shabu Shabu
黑猪肉涮涮锅

也可选择黑猪肉涮涮锅(Kurobuta Shabu Shabu,每人$38,最少2人),清澈汤头飘着片片柠檬,没有额外的调味,细薄猪肉片涮煮后,同样是卷着大葱夹起食用。蘸酱有ponzu、芝麻和辣酱三种口味,也是由厨房自制。当中ponzu是日式原味,而辣酱是迎合本地食客味蕾,老板为了研制这道辣酱,专程到泰国拜师学艺!

乐 Tanoshii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56 Cairnhill Rd, Singapore 229667
电话:6219 3482
营业时间:6pm - 10.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