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21

寿司郎外卖新店

日本人气连锁回转寿司店寿司郎(Sushiro)2019年登陆新加坡后迅速扩张,疫情间迎来第10间店,也是外卖概念Petit by Sushiro的第二间店,12月中在Wisma Atria开张。

Petit by Sushiro
Petit by Sushiro - Wisma Atria

疫情期间餐饮业备受打击,堂食令反反复复,Sushiro灵活应变,今年4月在世界城推出全外卖概念Petit by Sushiro,如今又迎来第二间店,显示餐馆在任何处境都顺应食客需求,提供更大方便。

外卖小铺基本上就是例常餐馆的外卖专柜,不设座位。菜品设计成适合外带的形式,主打寿司拼盘、盖饭类,也有其他单点选项,可以现场点用。所有寿司都是在店内新鲜制作,食客也可自选寿司拼盘,提前预定以省却排队等候时间。

Sushiro takeaway items
Sushiro takeaway items

媒体宣传时期新店还未开张,我也还没有完成疫苗接种无法光顾其他分店,公关朋友特意安排,送上好几道外卖菜品。


Selected 12
寿司拼盘

寿司拼盘(Selected 12 $15.80),说是单人分量,买回家也适合多人共享。综合12种人气寿司,包括最受欢迎的鲔鱼、鲑鱼腹、鲑鱼卵、玉子烧、鲜贝、甜虾等等。外带回家建议在1小时内享用,海鲜依然新鲜,醋饭保持同样水准。

寿司郎的醋饭采用日本米,与日本农协紧密合作,用多种米调配出而成。寿司以新型握寿司机器系统制作,机器的协助使餐馆运作更系统化,品质一致,米饭口感更蓬松,但吃起来感觉不比人手捏制的寿司来得紧致。

Half & Half Oshisushi
押寿司双拼

押寿司双拼(Half & Half Oshisushi $10.80),长条状综合了两款鲭鱼寿司,一边是露出鱼肉的炙烤鲭鱼,一边是覆盖绿色菜叶的醋渍鲭鱼,炙烤鱼肉多了鱼的焦香,醋腌鱼有更浓厚的酸甜味,也多了菜叶的清香。源自大阪的押寿司,特色是把醋饭和鱼片放在一个小木箱(押箱)里挤压后切段享用,从而得出工整漂亮的形状。

醋渍鲭鱼
醋渍鲭鱼

迷你蟹肉散寿司(Mini Crab Chirashi $8)虽然是迷你,吃起来也颇有分量。盖饭铺满一层雪白蟹肉丝与蛋黄丝,底下的醋饭洒上粉红色的腌萝卜碎,除了增加漂亮色泽也增加鲜甜。蟹肉细嫩,因为掺杂了醋饭的香气,比平时单吃蟹肉更鲜甜。

Mini Crab Chirashi
迷你蟹肉散寿司

地瓜天妇罗(Sweet Potato Tempura $5.50),在家享用依然酥脆,洒上少许盐以后,微咸的海盐更激发了地瓜的甜香。

Sweet Potato Tempura
地瓜天妇罗

茶碗蒸(Cold Chawanmushi $3.90)通常是热腾腾享用,做成冷食版本不只是方便外带,也经过特别设计,上面有一层类似果冻的胶状,乍看以为把蒸蛋做成了甜品版本,一尝原来上层的冻品是柴鱼冻,浓郁的高汤香味混搭了海鲜的鲜香,搭配着底下的细滑蒸蛋,里面还藏着一条小虾,冰凉入口,别有一番滋味。

Cold Chawanmushi
茶碗蒸

包装可爱的布丁(Pudding $2.80)才是真正的甜品,口感细滑,奶香浓郁,底层还有黑糖,增添甜美。

Pudding
布丁

Petit by Sushiro

地址: #B1-50 Wisma Atria 435 Orchard Road. Singapore 2388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