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21

福福锅单人锅物

岁末又是吃火锅的时候,疫情中新开张的福福锅(Fufu Pot)主打单人锅物,呼应当前的用餐趋势。

FuFu Pot
福福锅

10月份投入营业时还是两人一桌的时期,餐馆一开张就迎来长长人龙,生意红红火火。果然姜是老的辣,幕后推手刘殿雄师傅经验老道,单人锅形式契合疫情新常态,满足食客需求也迎合政府策略。接下来无论堂食人数如何变化,都不需另行调整菜单。

一人一锅不只更加卫生,也可自选喜爱的汤底口味,自己决定锅中食材的生熟度。菜单上共推出8种汤底,每种都已安排好特定配料,一人一份干脆利落,不需你来我往互夹互煮,也能享受吃火锅的乐趣。

Individual hotpot
一人一锅,各有特定配料

8道锅物当中主打的是台式风味臭臭锅(Stinky Tofu,$24.90),也是最引起关注的人气选项。

臭臭锅是台湾特色美食,以臭豆腐为主角的小火锅,通常也加入鸭血与其他内脏。新加坡不只禁止血制品,就连老豆腐也找不到。要复制这道美食,受食材所限,难以做到臭味相投。师傅只能以卤的形式把豆腐做得更入味一些,臭味封在豆腐的汁液里,闻起来没有臭味,咀嚼时才有独特的卤香。

Stinky Tofu
看起来脏脏臭臭的臭豆腐锅

除了臭豆腐,锅物里的配料还有虎虾、蛤蜊、扇贝、安格斯牛肉片、金针菇、奶白菜、小白菜、樱桃番茄、快熟面等等,汤头香辣浓咸,口味偏重,适合泡着白饭享用。


White Curry
白咖喱锅

另一道人气锅物是比较迎合本地口味的白咖喱锅(White Curry,$19.90),配料有虎虾、蛤蜊、扇贝、鱼籽鱼丸、猪肉片、猪肉丸等,还加入玉米和韭葱增香提味,咖喱浓稠中带椰香。


Collagen
美人锅

试尝了几种汤底,最喜欢的是胶原蛋白美人锅(Collagen,$23.90),用猪骨熬制的乳白汤头是我更习惯的火锅汤底,香醇浓郁,少了辣度更能尝到食材本味。配料有猪肉片、鱼籽鱼丸、嫩豆腐、时蔬、红薯粉条等。

Army Stew and Tomato Pot
色泽红艳的部队锅与番茄锅

其他选择还有:韩式风味的部队锅(Korean Army Stew,$16.90)、日式风味的豚骨味噌锅(Tonkotsu Miso,$18.90)、四川风味的麻辣锅(Sichuan Mala,$14.90)、微酸开胃的番茄锅(Tomato, $12.90)、素食版的菌菇汤锅(Mushroom, $9.90)。

Tonkotsu Miso
豚骨味噌锅

每份锅物各搭配一碗白饭,想要吃得更丰富也可额外加料。肉片、香肠、肉丸、海鲜、蔬菜、韩式年糕、快熟面等等都可另行单点。


Grilled Tteobokki Skewer
辣炒年糕串

除了锅物与火锅用料,也有其他小菜,如辣炒年糕串(Grilled Tteobokki Skewer,$4.80)、酥炸虾条(Crispy Prawn Twisters, $5.80)等等。最感兴趣的是炸臭豆腐(Taiwanese Fried Stinky Tofu $5.80),但吃起来也是不臭,只是多了一层特色卤汁,酥香可口。想要吃得更饱足,也有主食类的蒜头炒饭($5.80)、麻辣干捞面($5.80)等等。

Taiwanese Fried Stinky Tofu
炸臭豆腐

甜品推荐桃胶豆花(Beancurd with Peach Gum $4.80),豆花特别细嫩,桃胶滑口,甜中透着树脂香气。

Beancurd with Peach Gum
桃胶豆花



福福锅 Fufu pot

地址:Plaza Singapura #06-07 68 Orchard Rd, Singapore 238839

电话:625021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