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21

莆田海蛎节

莆田餐馆(PUTIEN)每季都会引入当季食材主办美食节,呈献特备佳肴让食客尝鲜。每年入冬正是品尝海蛎的最佳时节,即日起至明年3月推出莆田海蛎节,7道不同风味的海蛎佳肴,一次吃个过瘾!

Putien Oyster Festival
莆田海蛎节

福建是中国最大的海蛎养殖区,尤其是莆田海蛎品质更佳,拥有中国国家地理标志证明。餐馆里选用的海蛎来自莆田江口镇,当地海域水质无污染,水温适宜,养出的海蛎肉质鲜甜。新鲜收割的海蛎都是上岸现撬蛎肉,全程冷鲜运输不泡水,保证海蛎原始的新鲜和脆嫩。

海蛎吃法多样,今年除了保留往年点击率最高的经典海蛎菜肴,还新增一道新菜——辣子鲜海蛎($17.90)。每颗海蛎裹上薄薄的天妇罗面糊酥炸,选用重庆辣椒段和自家鲜熬的花椒油,给炸好的海蛎增加诱人的香辣。一咬酥脆,内里的海蛎依然保持着脆嫩鲜甜。

Deep Fried Oysters with Dried Chilli
辣子鲜海蛎

红彤彤的卖相看似火辣,入口其实只有微麻微辣,原来是厨师特意调整,虽然是以辣子鸡为灵感,但不想做成川菜的辣劲,以迎合莆田食客的口味。追求麻辣刺激的食客,不妨在点菜时特别交待。


一品海蛎煎
一品海蛎煎

海蛎煎是福建家家户户都喜爱的家常菜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蚝煎。这里的一品海蛎煎($17.90)比外面尝到的更为酥香爽口,既有海蛎的嫩滑,也有鸡蛋的香酥,满满都是来自海洋的鲜美。


黄金海蛎饼
黄金海蛎饼

黄金海蛎饼($8.90)是福建传统小吃,基本上就是俗称UFO的福州蚝饼,以海蛎和蔬菜为馅料,炸得酥香美味。餐馆的版本比较精致,用料也更高级丰富,外皮使用五常大米和东北有机黄豆混合磨成的米浆制作,每一口都能品尝到海蛎之鲜,还增加了包菜、芹菜、胡萝卜和小虾米的比例,壳酥馅鲜,扎实饱满。


海蛎煎金黄米粉
海蛎煎金黄米粉

海蛎煎金黄米粉($17.90)使用纯大米制作的兴化米粉,柔韧充满天然米香。淋上蛋浆,撒上粒粒鲜海蛎,把米粉煎到焦香酥脆,鲜味与米香交融。


莆田渔民盐渍海蛎
莆田渔民盐渍海蛎

莆田渔民盐渍海蛎($17.90),莆田当地的经典做法,只用盐煮,没有额外调料,最能尝到海蛎的原汁原味,就连盘底汁液都是满满鲜味,也是几道菜当中我最喜欢的一道。


九层塔香焖海蛎
九层塔香焖海蛎

九层塔香焖海蛎($17.90)热气腾腾上桌,锅盖打开九层塔的香味扑鼻而来,有点像三杯鸡,吃起多了海蛎的鲜味。九层塔独特的香料风味,经过细火干焖,完全渗入到每粒海蛎肉里。


头水紫菜海蛎煎蛋
头水紫菜海蛎煎蛋

头水紫菜海蛎煎蛋($17.90),海蛎与紫菜的鲜美碰撞,既有海蛎的嫩滑,又有紫菜的鲜爽。黑黑不起眼的头水紫菜也大有来头,紫菜每年可采摘的次数多达12次,只有第一次采摘的紫菜才能称为“头水紫菜”。头水紫菜历经了一整个月海水的浸润、阳光的日晒,充分吸收了大自然中最本真的味道,鲜美如同新茶的嫩叶,弥漫着海洋的鲜味。

头水紫菜
头水紫菜

海蛎节限时优惠,任选2道海蛎佳肴,只需$29。海蛎很适合下酒,点用任何一道海蛎菜品,山鬼清酒特价$20。


莆田餐馆 PUTIEN

总店:127-129 Kitchener Road Sinapore 208514

电话:6295-635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