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23

炭香鱼头炉煮炒

前几天刚介绍过艺人杨志龙与曹勇师傅合作的炭香YUAN【参考:炭香YUAN老宅新菜】,意犹未尽又与饭友们相约来到加冷工业区的炭香鱼头炉煮炒。

Kallang Food Centre - Playground
Kallang Food Centre又称Playground


加冷工业区听起来很偏僻,以为工厂餐厅入夜必定冷清,到访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孤陋寡闻,平时的傍晚,全场人气满满!实际上,就是因为这里生意火红,才拓展业务开设同名餐馆炭香YUAN。

Playground at Kallang Food Centre
餐厅风格休闲时髦


Kallang Food Centre又称Playground,风格休闲,装潢时髦,户外座位面向河畔,摊位包括韩国餐、泰国餐、啤酒摊等等,当中煮炒是重头戏,一整排好几个摊位,入夜全场都在热闹围炉。

Live seafood at Tan Xiang Charcoal Fish Head Steamboat
炭香鱼头炉煮炒推出活海鲜

Australian lobster
生猛活龙虾


炭香在去年8月开张,迅速建立起口碑,最近增设活海鲜,招牌下摆着几个鱼缸,师傅当场抓起一只龙虾,生猛亮眼,很有海鲜楼的气氛。

招牌上汤焗龙虾煎米粉
招牌上汤焗龙虾煎米粉


澳洲龙虾,体积硕大,大约有1.3至1.4公斤。菜单上有几种不同做法,当天品尝的是招牌上汤焗龙虾煎米粉(100克$13.80),龙虾用牛油和蒜爆炒,龙虾肉扎实弹牙,鲜香甜美,汤汁浓郁醇厚。米粉用慢火煎至香脆,沾着酱汁享用,变得软滑顺口。

红斑鱼头炉
红斑鱼头炉


鱼头炉有龙趸或红斑,上桌的是红斑鱼头炉($80),鱼头与鱼尾先油炸了才放入炉中,味道比较香,鱼骨用来熬汤,鱼片另外放,享用时自行下锅烫煮,以免过熟。火锅里的其他配料还有干贝、豆腐、紫菜、鱼头、大白菜等等,也加入当归,多了一层淡淡的药材味。汤头浓郁鲜甜,不仅有鱼的鲜味,还有其他配料综合后的甜香。新鲜鱼片涮煮后,鱼肉保持滑嫩鲜味。

招牌XO炭香佛钵
招牌XO炭香佛钵


招牌XO炭香佛钵($28),老菜佛钵飘香的创新版本,芋头圈是黑炭的黑色,突出招牌的“炭香”,也多了爽脆清新的口感。用料大胆豪迈,除了一般的荷兰豆、腰豆、洋葱、青菜外,还加入鲜虾、苏东、新鲜鱼片等等。

爆炒香辣苏东
爆炒香辣苏东


爆炒香辣苏东($16/$24/$32)很奇妙地加入咖喱叶,熟悉的咖喱味道带来亲切感,香辣酱汁把苏东的鲜美带出来得淋漓尽致。

南乳炸花肉
南乳炸花肉


南乳炸花肉($14/$20/$26),外层的面糊用南乳和姜粉秘制,炸出来的肉片香嫩多汁,外皮酥脆中带着独特香气。


炭香鱼头炉煮炒
地址:5 Kallang Place, Singapore 33915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