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23

炭香YUAN老宅新菜

本地艺人杨志龙(Ah Ben)进军餐饮业数年来越战越勇,最近又与几个合作伙伴,在Dickson Road的独立老宅里开设新餐馆炭香YUAN。老建筑很有私人住宅的感觉,餐馆名称里的YUAN有多重含义,包括园、缘、圆,是家园也是团圆,有缘大家一起欢聚用餐。

Ah Ben at Tan Xiang Yuan
杨志龙又开新餐馆- 炭香YUAN


地点是在小印度边缘地段,靠近Jalan Besar地铁站,就在精品酒店Wanderlust对面(参考:Wanderlust酒店住宿记),充满特色的街区。

Heritage Builting


建筑本身也很有个性,独栋的老别墅修葺一新,保留了建筑原本的特色。门口有自家庭院,可摆上几张餐桌,还有户外吧台。傍晚时分坐在院子里吃火锅喝啤酒,感受空气中炭味飘香的老式氛围。

招牌红酒鹅肝
招牌红酒鹅肝


餐馆主打中餐海鲜料理,也把加冷炭香鱼头炉煮炒的招牌菜带到这里。等火锅的当儿先来几道小菜。推荐招牌红酒鹅肝($28),红酒味道浓郁,中和了鹅肝的腥气,鹅肝细软绵密,弥漫红酒的果香。

金蒜白饭鱼
金蒜白饭鱼


金蒜白饭鱼($14),咸酥爽脆,很适合下酒。

粉丝香蒜蒸扇贝
粉丝香蒜蒸扇贝


粉丝香蒜蒸扇贝,蒜香突出,扇贝咸香爽口。开张促销特价$1(最少4个)!

猫山王辣椒螃蟹球
猫山王辣椒螃蟹球


猫山王辣椒螃蟹球(每人$12),外皮芋头香气浓郁,内馅是榴梿与传统辣椒螃蟹的酱汁巧妙融合。一切开来,熟悉的榴梿味道扑鼻而来,放入口中咀嚼,辣椒螃蟹的味道迸发出来。

招牌海鲜炉
招牌海鲜炉

招牌海鲜炉($98/$188,开张促销特价$94/$49),汤底以虾壳、猪骨、鸡骨,慢火熬煮8个小时,丰富用料有鱼片、芋头、虾、鲍鱼、干贝等等,汤头吸收了海鲜的清甜和鲜美,海鲜也饱吸了汤里的浓郁香气。

当归黑胡椒螃蟹
当归黑胡椒螃蟹


当归黑胡椒螃蟹(每100克$10.80),使用斯里兰卡螃蟹,比传统黑椒蟹多了一层当归的清淡药香,蟹肉除了鲜甜,回甘里也有淡淡的当归香气。

金牌烧鸡
金牌烧鸡

金牌烧鸡($26/$48)一端上来就想到当年的神厨三绝,名厨陈赞禧的神厨吊炸鸡。烧鸡以传统吊炸方式制作,必须不断淋上热油把整只鸡烧至金黄,确保鸡皮酥脆,鸡肉嫩滑。原来厨房里的师傅当年在海天楼跟随神厨工作,学得一手好厨艺。而杨志龙当年在SHATEC念书时也曽在海天楼实习,有缘见识神厨绝技,也认识了这位师兄,如今找来一起合作,很契合餐馆名称里的“缘”与“圆”。

黑胡椒牛仔粒
黑胡椒牛仔粒


黑胡椒牛仔粒($26/$39/$52),黑胡椒香辣扑鼻,牛肉粒细嫩多汁,入口油脂丰富,肉香四溢。

蜀米芋泥
蜀米芋泥

甜品有许多选择,蜀米芋泥($6.80)有别于传统芋泥,没有猪油,里面加入玉米和金瓜,口感更绵密,也多了玉米的香甜。我的最爱是猫山王榴梿布丁($8.80),榴梿布丁搭配榴梿雪糕,榴梿香加倍。

猫山王榴梿布丁
猫山王榴梿布丁

开张促销,招牌海鲜炉特价$94/$49(原价$188/$98),粉丝香蒜蒸扇贝特价$1(最少4个)。优惠至4月30日为止。


炭香YUAN
地址:1 Dickson Road, Singapore 209493
电话:8058 552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