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24

Kee's新派小馆

嘉宾达街(Carpenter Street)21号,屹立在新桥路与嘉宾达街路口,廊柱上还保留了前身的“再和成伟记”商号,老建筑已修葺一新,现为精品酒店21 Carpenter,主餐厅Kee's也在今年2月全新登场。

Kee's at 21 Carpenter
Kee's at 21 Carpenter


酒店地点位于驳船码头与克拉码头之间,也是小坡与大坡的交界,新旧交汇的面貌充满活力与趣味。

Kee's - interior


室内设计由著名建筑公司WOHA操刀,走怀旧现代路线。餐馆连接着酒店大堂,进门先看到吧台,往内可窥见半开放式厨房的厨师身影,墙上画作委约本地艺术家绘制,以旧日新加坡为主题。

Calamansi Melange
Calamansi Melange


Kee's标榜为“Neo Bistro”,新派法式小馆,由米其林厨师Andrew Walsh担任厨艺顾问,主打亚洲特色的摩登欧洲料理。招牌鸡尾酒注入本地特色,如酸柑、冬瓜糖、辣椒等等,致敬周边街区——嘉宾达街曾经是果菜批发街,对面是新巴刹。

Jamon Manchego Croquette
西班牙乳酪可乐饼


开胃菜西班牙乳酪可乐饼(Jamon Manchego Croquette,$18),上面搭配了蛋黄酱与少许藏红花,馅料为西班牙乳酪与火腿,入口绵密,乳酪味浓。

Norwegian Shrimp Cocktail
挪威虾仁杯


挪威虾仁杯(Norwegian Shrimp Cocktail,$18),酒杯铺满鲜甜挪威冷水虾,下面是鳄梨泥,把虾肉和鳄梨铺在酥脆虾饼上享用,清爽开胃。

Tuna Tartare
鞑靼鲔鱼


鞑靼鲔鱼(Tuna Tartare,$18)有别于常见口味,酸腌酱汁里结合了越南式椰香调味,更具南洋风情,鲜美鱼肉上面还铺着细碎藜麦,增添口感。

Citrus Kale Salad
羽衣甘蓝沙拉


羽衣甘蓝沙拉(Citrus Kale Salad,$18),难得碰到吸引我一吃再吃的羽衣甘蓝菜。大家都知道羽衣甘蓝营养丰富,但做得好吃并不容易。这里搭配了新鲜的柚子、鲜橙以及咸香的花生粒、玉米脆,还加入腌姜,以酸柑酱调味,增添清新风味与爽脆口感,为青涩菜叶生色不少。

Roasted Beetroot & Burrata
甜菜根与布拉达奶酪


甜菜根与布拉达奶酪(Roasted Beetroot & Burrata,$20),中间诱人的白色奶酪,铺在红艳艳的甜菜根上,搭配着榛果、罗勒叶一起享用。

Crispy Salt & Pepper Chicken
盐酥鸡


盐酥鸡(Crispy Salt & Pepper Chicken,$14),酥香鸡肉块,搭配着特别调制的咖喱蛋黄酱,挤入少许柠檬,很下酒。

Pepper-Crusted Ribeye Steak Frites
胡椒肋眼牛排与薯条


主菜登场,胡椒肋眼牛排与薯条(Pepper-Crusted Ribeye Steak Frites,$40),牛肉外层撒上粗磨的黑胡椒,搭配了腌洋葱、西洋菜、阿根廷青酱,比常见的西式牛排多了腌洋葱与胡椒粒的辛香。

Mediterranean Sea Bream
地中海鲷鱼


菜单上也列出几道亚洲风味主菜,地中海鲷鱼(Mediterranean Sea Bream,$40)为西式鱼柳注入亚洲特色,香煎鲷鱼底下铺着粒粒分明的椰浆饭,搭配的青色酱汁一尝是泰式青咖喱酱,非常迎合我的南洋味蕾,忍不住大口趴饭。

Seafood Laksa
海鲜叻沙


海鲜叻沙(Seafood Laksa,$28),非常新加坡的暖心美食,没有花俏诠释,而是在用料方面升级加分,阿根廷红虾鲜甜膏多,大西洋带子鲜美细嫩,汤头厚实浓稠。上图所见为小份品尝,实际分量要大许多。

Grilled Brie
烤布里奶酪


甜品登场,品尝了其中三道,最喜欢的是烤布里奶酪(Grilled Brie,$16),搭配酵母面包一起上桌。看到面包篮暗忖这是甜品吗?细看奶酪搭配了蜂蜜与无花果酱,入口确实是甜味,涂在烤得边角微焦的面包上,绵密中透着奶味与果香,回味无穷。

Kee's Tiramisu
Kee's Tiramisu


招牌提拉米苏(Kee's Tiramisu,$14),咖啡酒与马斯卡邦尼奶酪,经典口味。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斯


比较令人玩味的是巧克力慕斯(Chocolate Mousse,$14),粉青色的香兰蛋白脆饼联想到童年爱吃的粉色圆形大饼干,搭配巧克力脆饼,底下的慕斯同样是巧克力搭配了深绿色香兰酱汁,经典甜品注入浓浓本地特色。

Kee's
地址:21 Carpenter Street. Singapore 059984
电话:6373 69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