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元素经典素食

主打新式素食的元素elemen,2015年开张至今赢得很好的口碑,在Millenia Walk、Harbourfront Centre已有两间餐馆,新店又在Paya Lebar Quarter登场,同时又在世界城(Great World City)推出新概念元素经典elemen Classic。【参考:elemen新派素食(2015)】

elemen classic
元素经典

元素经典与元素各有不同菜单,涵盖元素所有最受欢迎菜肴,也推出多道只在新店独家推出的新创菜式。餐馆精神不变,除了主打无肉料理,也标榜优质食材,尽量以健康原材料入菜,如野米、牛蒡、玛卡、桃胶等等,吸引注重饮食健康又不爱吃传统素食的年轻食客。



The Classic Appetiser
开胃三品

头盘先享用开胃三品 The Classic Appetiser($4.80)开始,一道三式综合了咸、甜、酸三种味道,以中式、日式和西式三种不同手法呈献。建议从右边吃起,味道由淡到重:蒟蒻里有桃胶、毛豆和枸杞子,盘底是白芝麻酱;中间的是东洋风味的日本黄瓜与甜梅子酱;最后是樱桃小番茄,用话梅酱腌制了一两个小时,酸甜开胃。

Truffle Breadsticks with Blueberry Yoghurt Sauce
松露火柴面包条与蓝莓优格露

松露火柴面包条与蓝莓优格露 Truffle Breadsticks with Blueberry Yoghurt Sauce($3.80),细长面包条以松露牛油制作,蓝莓蘸优格酱上面也加上松露,浓浓松露味勾引食欲。

Double-boiled Cordyceps Flower with Peach Gum in Superior Soup
虫草桃胶炖汤

热汤品尝了广东式炖汤的虫草桃胶炖汤 Double-boiled Cordyceps Flower with Peach Gum in Superior Soup($10.80),经四小时炖煮,清澈却不平淡,丰富用料包括虫草花、猴头菇、桃胶、红枣、玉竹,暖胃滋润。

Kale Tofu with Wild Rice
羽衣甘蓝豆腐竹筒饭

羽衣甘蓝豆腐竹筒饭 Kale Tofu with Wild Rice($15.80)装在竹筒里呈上,卖相好看又带有竹子的芳香,米饭以野米搭配白米,还加入萝卜、大豆、山药,搭配豆腐也是由厨房自制,上面一层看似海苔,其实是流行的健康食材羽衣甘蓝(Kale),这样的处理方式化解了羽衣甘蓝的粗糙生涩口感,又能吃到它的益处,很令人赞赏。

Truffle Broth Ramen
松露拉面

松露拉面 Truffle Broth Ramen($14.80)是元素的人气菜品,完全无肉却要做出有如豚骨汤的感觉,做法是综合了一系列材料如沙葛、山药、陈皮,长时间熬煮。特制面条是没有鸡蛋也没有牛奶的荞麦拉面,面汤里的手工水饺馅料为木耳、马蹄、香菇,其他配料有白灵菇、松露片、日本海带等等,加上溏心温泉蛋,炒过的高丽菜增添烟熏香味。

Laksa Fettucine
叻沙意面

本地特色的叻沙意面 Laksa Fettucine($16.80)使用意大利扁面,叻沙酱汁由餐馆自行研制,香浓而不至于太辣,上面还搭配了一些生芝麻菜,感觉太腻或太辣,吃几口芝麻菜马上解腻。

Stir-fried Brown Rice with Preserved Bean Curd
腐乳糙米炒饭

腐乳糙米炒饭 Stir-fried Brown Rice with Preserved Bean Curd($16.80)用腐乳炒糙米,炒得镬气十足,粒粒米饭中吃得到猴头菇粒、玉米粒、竹笋、毛豆等等,滋味丰富。

Purple Rice Porridge with Coconut Ice Cream
紫米粥与椰浆冰淇淋

甜品尝了紫米粥与椰浆冰淇淋 Purple Rice Porridge with Coconut Ice Cream ($8.80),基本上就是本地人熟悉的黑糯米粥,搭配一球清新椰子冰淇淋。

上述菜式价格为单点售价,也可在套餐里找到。餐馆推出两种套餐,六道式(每人$28.80)或八道式(每人$32.80),前菜、热汤、主菜、甜品等等各有多种选择,以中式、日式与西式手法呈献。

元素经典elemen Classic 
地址:Great World City #01-122, 1 Kim Seng Promenade, Singapore 237994
电话:6235 6613

相关文章:
元素新派素食(26-8-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