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元素新派素食


在台湾很受欢迎的新式素食,最近在新加坡也流行起来。前几天刚介绍本然素食馆推出的创意新菜,马上又看到这家elemen元素的全新登场。

elemen元素

刚在6月底开张的elemen元素是口福集团旗下的最新品牌,集团对此信心满满,第一家餐厅刚在Millenia Walk开设,第二家分店已定于9月份在Thomson Plaza登场。

新派素食料理颠覆传统素食概念,elemen元素迎合现代食客口味,以套餐形式推出,5道式或8道式套餐,前菜、热汤、主菜、甜品等等各有多种选择,以中式、日式与西式手法呈献。


elemen元素

除了主打无肉料理,也标榜优质食材,尽量以目前流行的健康原材料入菜,如藜麦、牛蒡根、秘鲁玛卡、桃胶、松露、野米、椰子油等等,吸引注重饮食健康又不爱吃传统素食的年轻食客。

5道式套餐每人$23.80,只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午餐时间推出。8道式套餐每人$32.80,午餐和晚餐每日推出。

元素开胃菜

试菜当天品尝的是8道式套餐。头盘的元素开胃菜一道三式,不需点用,包括了酸甜汁小番茄、当天现磨的手工豆腐、黄瓜与山药,代表了中式、日式、西式的不同手法。

elemen元素
迷迭香面包条

第二道是迷迭香面包条,搭配红莓酸乳浆。

蘑菇沙律
蘑菇沙律

沙律有四种选择:热带水果、藜麦沙律、鳄梨沙律、蘑菇沙律。我不是很喜欢吃生菜,最有吸引力的是蘑菇沙律,圆口蘑饱满多汁,口感细腻;长颈蘑Q弹爽口,咬劲十足。搭配咸味酱汁以及周边青菜,更突出蘑菇的鲜味。

玛卡汤
玛卡汤

汤品有中式清汤与西式浓汤,也有四种选择:牛蒡汤、马卡汤、南瓜浓汤、野菇浓汤。我选的是玛卡汤,之前吃过的玛卡汤都是用来炖猪肉,这里是以整粒的玛卡,搭配玉竹、山药等其他药材,汤头清澈而带有微微中药味,回甘十足。

苹果醋
苹果醋

接下来是苹果醋,清清味蕾。

石锅南瓜饭
石锅南瓜饭

主菜有多达12种选择,包括日式冷面、饭团;中式的石锅南瓜饭、蘑菇焖饭;西式的意大利粉、比萨饼等等。同桌饭友各点了不同选项来分享品尝,个人最喜欢的是石锅南瓜饭,南瓜其实是配角,主角有香菇和水果,搭配浓稠汤底,以及炸成锅巴口味的糯米饭团,吃起来香浓甜美,感觉非常健康。

野菇比萨
野菇比萨

两款口味的比萨饼,野菇比萨以菇类为主,简单美味;番茄比萨以干番茄为主,以及白色的mozarella乳酪,口感香浓。饼皮薄脆,入口面香十足,吃起来不会因为是素食而感觉味道淡薄。

巧克力熔岩蛋糕配雪糕
巧克力熔岩蛋糕配雪糕

甜品也有四种选择,同样是中式与西式各两种,包括桂花冻、椰子泥、Panna Cotta布丁、巧克力熔岩蛋糕配雪糕。我点的是椰子泥,里面特别加入流行的桃胶,感觉更健康。更具吸引力的却是巧克力熔岩蛋糕,热巧克力爆浆而出,,又称“心太软”。

洛神花茶
洛神花茶

最后是饮料,冷热饮料共8种选择,包括健康的洛神花茶、海盐咖啡、荔枝绿茶、百香果茶等等,清新解腻,8道菜吃起来轻轻松松,毫不沉重。

elemen元素
地址:9 Raffles Boulevard #01-75A/76 Millenia Walk,Singapore 039596
电话:6238 05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