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20

国色天湘湖南风味

丹戎巴葛100 AM商场美食荟萃,位于2楼的国色天湘(The Xiang Pavilion)标榜本地少见的湖南菜。之前好几次路过这家餐馆都感到好奇,疫情后发现餐馆翻新了门面,也推出了新菜,是时候上门品尝。

The Xiang Pavilion
国色天湘

湘菜在新加坡不怎么流行,本地食客对湖南也比较陌生,其实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热辣辣的风味很适合喜欢吃香喝辣的朋友。不能出国的日子,走一趟舌尖上的湖南之旅,也是不错的体验。


Fried Bacon with Dried Radish
萝卜干炒腊肉

首先尝尝萝卜干炒腊肉($20.80),所用的腊肉和萝卜干都是从中国进口,腊肉以烟熏制作,萝卜干自带清甜味道,无需调味料,只放了一点点的盐。举筷时气味呛鼻,以为一定很辣,咀嚼时发现味道虽浓但只有微辣,很容易接受。腊肉本身油亮鲜香,咸味恰到好处,搭配萝卜干大火猛炒,逼出腊肉中的咸香油脂,被萝卜干吸收,萝卜干也变得滑嫩爽口,油香饱满。


Grilled Fish
锡纸烤鱼

疫情期间研发了的新菜锡纸烤鱼($34),端上桌非常气派。整条的金目鲈摊开来,在锡纸上烧烤后油炸,在味道最鲜香的时候淋上酱汁。还搭配了莲藕、豆皮、花生、辣椒碎,上桌时锅底点着火持续加热,浓香的汤汁把鱼肉和配菜的香味蒸腾出来,闻香已垂涎欲滴。夹一大块鱼肉,鱼皮香浓Q滑,鱼肉细嫩多汁。


Steamed Fish Head with Homemade Chili
剁椒鱼头

更有代表性的湖南菜是剁椒鱼头(整个$35.80/半个$19.80),硕大的松鱼头铺满红艳艳的辣椒,摆上桌非常吸睛。吃起来肉质饱满,细嫩滑口,鱼脂丰富,搭配剁椒,口味更加浓郁香辣。


Hunan Style Stir Fried Beef
小炒黄牛肉

小炒黄牛肉($16.90)是湖南菜系的招牌菜之一,每天采购巴刹里的新鲜牛肉,用湖南传统做法烹制,鲜嫩的牛肉搭配了腌辣椒和鲜辣椒,猛火快炒,牛肉一变色立即出锅,这时的黄牛肉细嫩鲜香,不老不柴,腌辣椒的咸酸滋味搭配新鲜辣椒的清香辣味,使牛肉变得更加美味可口。


Braised Lamb Chops
红烧羊排

红烧羊排($23.80/$33.80)也是这里的人气菜品,羊小排以多种香料腌制,用小火煨,直到肉质软烂糜香,骨肉分离。本来就细嫩的羊肉,入口几乎不需咀嚼,满口肉香。


Kampong Chicken
生态甘榜鸡

不吃牛羊肉的朋友也有生态甘榜鸡($19.80/$24.80),湖南菜的土锅鸡。不只是菜名本土化,而是食材方面选用本地的甘榜鸡,还融入本地常用的沙葛,其他配料还有姜、大蒜等等,做法依然是正宗的湖南炒法,小火慢煨,最后大火收汁做成,口味香辣。


Stir Fried Leek & Lettuce
韭菜莴笋丝


大鱼大肉吃得有点腻了,来一盘韭菜莴笋丝($10.80),也是这里的人气菜肴,轻口爽脆细嫩,感觉非常健康。


Potato Slices on Iron Hot Plate
铁板土豆片

铁板土豆片($12),也就是切片马铃薯,以自制调料腌制后在铁板上烙至酥香。可以当作一道菜,也可当作一道主食,越吃越香。


Sweet Rice Cake
糖油粑粑


甜品也是湖南特色的糖油粑粑($9),以糯米粉制作,颜色来自黑糖加油熬成,入口Q弹香甜。

星期一至星期五还有单人($10.80 - $14.80)或双人($22.80 - $27.80)午间套餐,方便市区里的上班族。


国色天湘 The Xiang Pavilion
地址:100 Tras St #02-14A 100 AM Mall Singapore 079027
电话:6538 33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