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20

COLLIN'S大众化西餐

本地餐饮品牌COLLIN'S创立已有好几年,我却是后知后觉,最近因为裕廊坊(Jurong Point)新分店开张促销引起了我的兴趣,才开始去了解这个品牌。翻开菜单发现,除了开张促销,平时的例常菜单价位也很大众化,很值得光顾。

COLLIN'S Jurong Point
COLLIN'S裕廊坊新店

餐馆创办人Chef Collin曾在多家餐馆和酒店担任主厨,自立门户后从咖啡店摊位做起,以大众化价格呈献餐馆品质的美食,很受邻里食客的欢迎,渐渐走进商场开设独立店面,短短数年遍布全岛,裕廊坊是第11家分店。

新店在疫情后紧锣密鼓筹备,刚在9月17日投入营业。开张促销打出诱人的第一炮:45天熟成战斧牛排(45 Days Black Angus Tomahawk)每份$88!(至9月30日为止)


Dry Aged Beef
大块牛肉挂在冷藏库里慢慢熟成

干式熟成牛肉(Dry-aged beef)是指把牛体吊挂起来风干一段时日,让牛肉本身天然的风味更佳集中与饱和。现代作法是把新鲜牛肉分割成不同部位的大切块,放进冷藏库里等待时间来产生变化。

熟成牛肉需要特别的设施与特定的技巧,一般餐馆里不轻易出现,只能在高级餐馆或酒店里吃到,价格也比较高。


COLLIN'S Dry Age Beef
熟成冷藏柜摆在餐馆门口成为一大亮点

由于COLLIN'S老板本身就是酒店主厨出身,懂得如何设置整套设施、挑选适合熟成的优质肉品,每间分店都能够自家熟成肉品。熟成牛排也成为这里的一大亮点,每间餐馆门口都会看到一个透明的熟成肉柜,里面挂着大块的熟成牛肉,上面也有关于熟成的解说文字。高贵食材放下了高大上身段,走进了邻里商场,深入民间。

45天熟成安格斯黑牛战斧牛排,重量1公斤,原价每100克$16,特价$88,算起来大约是半价左右。要知道,这样的一份牛排,在酒店里品尝至少要$200以上。就算是以原价的$160来尝,也还是相对便宜。


45 Days Black Angus Tomahawk
45天熟成安格斯黑牛战斧牛排

整份牛排带骨上桌,端上来豪迈气派,长长大骨旁边还贴着肉。这里的牛排都用炭烤,还看得到烤架的痕迹。牛肉烤至半生熟,外焦里嫩,入口油香四溢,还带有微微的烟熏味,肉质饱满多汁,细嫩香滑。旁边还有花椰菜和马铃薯片,搭配浓香的烤牛肉,显得更加鲜甜。

战斧牛排促销只到9月30日为止,优惠结束后回到例常售价。不想吃得那么豪气,菜单上还有其他单人选项。例如,250克的35天熟成肋眼牛排$45、200克安格斯牛排$24,都算是价格亲民。

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午餐时段(11am-3pm),点用任何一份主菜还附送两道小菜,有沙拉、浓汤、薯条、饮料等20多种选择,等于是免费提升为套餐,感觉更加划算。


Wagyu of Salmon
纽西兰鲑鱼

当天四个人同桌聚餐,点了一道特价战斧牛排,还各点一份主菜来尝。不想吃得太沉重,我选了纽西兰鲑鱼(Wagyu of Salmon, $26),150克的纽西兰优质鲑鱼,也是在烤架上烤得外皮香脆,鱼肉的肉汁全部锁在里面,口感又香又嫩。搭配了玉米段、马铃薯片、蔬菜等等,吃起来还是相当饱足。

看看同伴们的选择——

Seafood Laksa Pasta
海鲜叻沙意大利面

海鲜叻沙意大利面(Seafood Laksa Pasta,$18),面条煮成适合本地人的软硬度,不像正宗意大利面的生硬,浓郁的叻沙味道,更具有浓浓本地特色。


1/4 Roasted Benja Chicken
Benja烤鸡

Benja烤鸡(1/4 Roasted Benja Chicken $18),以糙米为饲料的健康鸡肉,搭配了菜丝、马铃薯泥、玉米段、沙拉等等,看起来也是分量十足。


minestrone soup
意式蔬菜浓汤

Tempura squid tentacles
酥炸鱿鱼须

我的小菜选了意式蔬菜浓汤、酥炸鱿鱼须,同伴们点选的其他小菜还有蘑菇汤、沙拉、洋葱圈、番薯条等等,摆满了一桌,非常丰盛。


Caesar Salad
凯撒沙拉

当天拍摄的小片段:COLLIN'S @ Jurong Point

COLLIN'S
地址:Jurong Point Shopping Centre 63 Jurong West Central 3
#03-58/59 Singapore 64833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