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22

方叔叔重庆老火锅火辣登场

方叔叔是莆田餐馆(Putien)老板方志忠,这回推广的不是莆田菜,而是火红热辣的重庆火锅。方叔叔重庆老火锅(Uncle Fong Hotpot Restaurant)先在香港开张,打响名气后拓展到中国其他城市,今年终于来到新加坡。

Uncle Fong Hotpot Restaurant
方叔叔重庆老火锅


媒体试菜当天高朋满座,来到餐馆门口看到方叔叔笑脸迎人,仿佛回到当年,一晃眼莆田却已经从一间小馆发展成拥有多个品牌的跨国餐饮业务。这些年来方志忠对食材很有研究和心得,重庆老火锅当然不是莆田标榜的“原味福建菜”,却绝对是“坚持好食材”。

吃火锅
围炉共聚


方志忠爱吃火锅,记得早期参加过莆田的员工聚餐,就是在莆田老店吃火锅。这些年来方老板都在中国发展业务,到过重庆的许多火锅店用餐后,决定综合自己的心得,专为火锅老饕们推出正宗重庆老火锅。 

九宫格锅
九宫格锅:招牌麻辣大红锅


重庆火锅的一大特色就是九宫格锅,不要以为九宫格就是九种口味,而是把火锅分成三个不同的热区,提供不同的温度和不同的牛油浓度。中心格火候大,热度最集中,适合涮烫肉片和易熟的食材。十字格(中心格周边的四个格子)为中火,适合煮像丸子之类需较长时间熟的食材。四角格(四个角落的格子)热度最小,用来焖煮慢炖。

所以,九宫格就是一个红油汤底,但是因为格子的隔离,底同火不同,汤通油不通。而方叔叔的这锅招牌麻辣大红锅,是以精挑细选的五种材料精心打造,包括重庆石柱红辣椒、四川汉源花椒、经过精炼的高纯度牛油、郫县豆瓣酱、云南黄口老姜。

大红锅吃起来辣劲十足,上面漂着的牛油浓香馥郁,后劲很强,刚开始还觉得相当温和,几分钟后辣劲慢慢在舌尖迸发出来,越吃越辣,满头大汗。无法承受刺激辣度的食客,点菜时可要求少辣,挑战辣度的人士也可加辣,据说最辣的辣度称为“刘嘉玲辣”,正是刘嘉玲每次光顾时的辣度。

鸳鸯锅:大红锅 + 清新蔬菜果汤锅
鸳鸯锅:大红锅 + 清新蔬菜果汤锅


除了九宫格也可选择鸳鸯锅,有多种不同汤底,除了招牌麻辣大红锅,还可选择大骨滋补锅番茄汤锅山珍菌汤锅皮蛋香菜锅,以及新加坡独家推出的清新蔬果汤锅。方老板与员工们围炉聚餐时,使用的就是这道蔬果汤锅的配方。鸡汤加入甘蔗、马蹄、椰子水、玉米、苹果与梨子片,经长时间熬煮,并加入番茄、香菜和枸杞子增添香味。暖心香甜,特别适合新加坡的炎热天气。锅底定价一律按人数计算,每人$7。

精选特色食材
猪心、猪腰、重庆耗儿鱼


选食材是方志忠的专长与兴趣,彰显在火锅菜单上。这里的一大特色是精选特色材料,引入其他火锅餐馆不常见的食材,如鲜猪心($6.50)、大刀猪腰片($8.50)、大刀牛肝($8.50)等等。

珊瑚蚌、桂花蚌
珊瑚蚌、桂花蚌


从来没想过海参也有肠脏,而且可以食用。珊瑚蚌($38/$19.50)是红海参的肠脏,细嫩软滑。桂花蚌($38/$19.50)是海参肠脏,很像鸡肉,吃起来鲜香爽口。 

稻田毛肚
稻田毛肚


稻田毛肚($24/$12.50), 顶级牛肚清洗干净后切成宽大薄片,浓香嚼劲。

鲜黄喉
鲜黄喉


鲜黄喉($18/$9.50),猪的主动脉,经过反复清洗,去除外层的膜,切片后上桌。没有神秘特别味道,口感弹牙爽口。

功夫莴笋片
功夫莴笋片


功夫莴笋片($8/$4.50), 切得细薄如纸,几乎呈半透明,精心摆盘设计成绽放的花卉,一片片享用,爽脆滑口。

莆田老豆腐
莆田老豆腐


莆田老豆腐($6/$3.50) 细嫩顺滑,爆出黄豆的浓郁豆香,在盐水里浸泡过,更加爽口,很吸汤汁。

现炸豆皮
现炸豆皮


现炸豆皮($8/$4.50)为火锅增添酥脆口感,以黄豆制作,经多道工序处理成细薄如纸,再油炸至金黄色。干贡菜($8/$4.50) 以晒干的苔菜制作,武隆苕粉($8/$4.50)是以优质番薯制作的宽扁面条,香甜Q弹。

干贡菜
干贡菜

其他的火锅必点食材还有美国高级牛小排($42/$21.50)、手打鱼子虾滑($16/$8.50)、手打四宝丸($28)、黑豚梅肉($18)等等。

红糖冰粉
红糖冰粉


吃香喝辣最后要来一碗红糖冰粉($4),冰凉爽口,清新解辣。

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饮料(点用时其中一款已经卖完,三缺一)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5日,每位食客可获赠一杯四大天王饮料(800ml),可选择:水仙乌龙柠檬茶($8)、洛神花鲜橙特饮($8)、生津止渴杨梅汁($8)、冲上云霄百香果鸡尾酒(含酒精)($9)。  


方叔叔重庆老火锅 Uncle Fong Hotpot Restaurant
地址:Great World #B1-108/109, 1 Kim Seng Promenade, Singapore 2379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