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23

黑花火牛肠锅

新达城3楼的Eat At Seven日本美食区,同一屋檐下下综合七个日本品牌,最近换了两个新品牌,都是来自北海道。之前介绍了来自札幌的Nagai北海道乡土料理【参考:Nagai乡土料理(14-1-2023)】,一过完年赶快又走访黑花火(Kurohanabi)。

Kurohanabi
Kurohanabi牛肠锅专卖店


同一个地点,店面比较深入,从Nagai旁边幽深的走廊一路往内,转角就看到黑花火的门面。

黑花火是牛肠锅专卖店,2008年于北海道创立,目前在札幌拥有两家店面,第一次走出北海道,走出日本,第一站就来到新加坡。对于本地食客来说是很特别的体验,日本牛肠锅(motsu nabe)我是第一次在本地见到,也是第一次品尝。

我对没吃过的美食充满了好奇,平时也爱吃内脏,资料上介绍是主打牛内脏的火锅店,满怀期待上门,却发现与自己的想象有一个落差。首先,牛内脏火锅,以为会有牛肺、牛肝之类,结果通通没有,独沽一味牛肠。第二,不是火锅,而是日式锅物。端上桌来已经摆好了满锅食材,不是想象中的涮涮锅。

所以,上门以前务必调整一下自己的认知。Motsu nabe就是日式肠锅,用英文翻译成innards hotpot,以为是内脏火锅,其实是不一样的概念。

Hokkaido Motsu Nabe
北海道肠锅


招牌菜就是北海道肠锅(Hokkaido Motsu Nabe,$32),使用黑花火招牌芝麻味噌汤底,用料有牛肠、豆腐、韭菜、包菜、金针菇。牛肠油融入汤里,热汤表层浮着一层脂肪。

牛肠
近看牛肠

初尝牛肠,吃不出什么特别,入口都是脂肪味道,口感带有韧劲,有点像口香糖外层包了一层脂肪。细细品味,慢慢咀嚼,Q弹的牛肠慢慢与肠油融在一起,肠油的独特软腻浓郁与牛肠的韧滑涩香在口里交织,终于体会到吃内脏的感觉。

Kurohanabi menu
除了锅物也有其他选项


黑花火在札幌专卖肠锅,来到新加坡扩展菜单,增添大阪烧和炒面选项。餐桌中央摆着一个烧盘,以为会在桌前现做现炒,原来不是,大阪烧与炒面都是做好后装在铁盘端上桌来。

Wagyu Motsu Yakisoba
牛肠炒面


日式炒面有牛肉、猪肉、海鲜等各种选项,当天品尝的是和牛肠炒面(Wagyu Motsu Yakisoba,$21.80),酱汁咸香浓郁,牛肉细嫩,牛肠在这里发挥到最恰当的作用,肠油被大火逼出油脂,融在面里,牛肠吸了面条的香气,也因为被大火翻炒,口感韧中带着脆度,更容易咀嚼。

Hanabitama
花火玉

大阪烧同样有多种选项,包括牛肠口味。试吃的是招牌的花火玉(Hanabitama $21.80)用料里有牛肉、虾、苏东、高丽菜、柴鱼等等,混搭在一起加入特调的酱汁,呈献出一团和气的大阪烧,大块放入口中,牛肉香与海鲜的鲜甜、高丽菜的蔬爽,以及酱汁的甜中带咸,层层爆出。

除了上述几样,菜单上还有其他菜式可以搭配品尝。比较感兴趣的有羊肉碎做成的羊肉饼(Lamb Tsukune,$15.80),当天缺货没机会品尝。其他还有鸭花火(Kamo Hanabi,$14.80)、炙烤和牛(Wagyu Steak $48)等等。真的很爱吃牛肠的话,还看到一道北海道牛肠铁板烧(Hokkaido Motsu Teppanyaki, $12.80),绝对能吃个过瘾。


黑花火 Kurohanabi
地址:Eat at Seven @ 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Tower 1 #03-316, S0389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