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23

ViewDee泰式食堂

红山一带亨德申路(Henderson Road)上的City Sprouts,前身为旧校舍,疫情前变身社区农场,多次路过并没有发现,原本的学校食堂原来也变身为餐饮场所。由于地点隐蔽,投入营业后又碰上疫情,食堂鲜为人知,最近改头换面重新出发,打造成浓浓泰式风情的ViewDee Thai Bistro Bar

ViewDee
昔日的学校食堂时髦变身


随着黄金坊小泰国的消失,业者与顾客都在寻找下一个进驻点。ViewDee希望能够填补市场上的这个空缺,目前食堂里只有茶水档与一个美食档口,其他摊位还在洽谈之中。

ViewDee Thai Food
很适合一大群朋友吃喝欢聚


虽然只有两个摊位,已经是有酒有菜,很适合一大群朋友喝酒欢聚。墙上的泰式霓虹招牌以及天花板的泰国灯笼,伴着背景音乐的泰国歌曲,轻松休闲的氛围,颇有几分人在泰国的感觉。

ViewDee interior
轻松休闲的氛围

viewdee interior


食堂的幕后老板是新加坡艺人周初明以及主打泰式火锅的Soi Thai Soi Nice【参考:Soi Thai Soi Nice泰式小馆(2017)】,率先投入营业的摊位,当然就是泰式火锅以及各种下酒菜。

Royal Thai Fish Head Hotpot
泰式鱼头炉


特色锅物不似传统火锅边吃边煮,端上桌来已经摆好了满锅食材。一大帮饭友点了其中两道,泰式鱼头炉(Royal Thai Fish Head Hotpot,$48.80)很像潮州鱼头炉,但是味道更有泰国的浓郁香辣味,鱼肉新鲜,芋头特别松软绵滑。

Signature Lobster Tom Yum Mama
招牌冬炎龙虾锅


招牌冬炎龙虾锅(Signature Lobster Tom Yum Mama,$48.80)有点类似韩式部队锅,一尝是酸中带辣的冬炎口味,加了泰国快熟面,酸辣的冬炎味道搭配熟悉的妈妈面,一下子就感觉来到了泰国。

Green Papaya Salad
凉拌青木瓜


泰国名菜som tam,可选择凉拌青木瓜(Green Papaya Salad,$11.80) 或青芒果(Green Mango Salad, $12.80),做得和泰国吃到的同样新鲜爽脆,但是酸辣味道没有泰国那么浓郁,比较迎合新加坡的本地口味。

Breaded Prawn Cakes
虾饼


虾饼(Breaded Prawn Cakes, $9.80)做成可爱的甜甜圈形状,裹上面糊,和新加坡本地比较,味道更浓郁劲辣。

Thai Style Butter Prawns
泰式牛油虾


蒜香牛油贻贝(Garlic Butter Mussels,$14.80)牛油味道十分突出,蒜香浓郁,更加突出贝类的鲜甜。泰式牛油虾(Thai Style Butter Prawns,$16.80)同样是牛油味道很抢口味,虾肉香嫩鲜美。

Thai Style Steamed Seabass
泰式蒸鲈鱼


泰式蒸鲈鱼(Thai Style Steamed Seabass,$36.80)其实就是潮州蒸鱼,同样是蒸鲈鱼,泰式做法多了酸甜鲜味。

Pizza
吃比萨配泰国餐


菜单上也有比萨与汉堡类选项,试了两款比萨,饼皮不是传统意大利比萨,更像中东卷饼的饼皮。松露培根蘑菇比萨(Truffle Bacon & Mushroom Pizz,$18.80)松露味道浓郁,培根的咸味让芝士的味道变得更香浓。也尝了泰式口味的冬炎海鲜比萨(Tom Yum Seafood Pizza,$17.80),海鲜和芝士的鲜美被冬炎的香辣烘托得更强烈,很适合口味重的人。

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饭


甜品点了芒果糯米饭(Mango Sticky Rice, $11.80),糯米饭做成不同颜色,淋上浓浓椰浆,一看就很有泰国特色。虽然吃起来都是糯米的甜香味,其实不同颜色的糯米团还是有细微的区别。芒果软糯,又甜又滑。


ViewDee Thai Bistro Bar 
地址:102 Henderson Road, Singapore 159562
电话:6513 46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