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23

Nagai北海道乡土料理

疫后餐饮业重新洗牌,新达城3楼的Eat At Seven日本美食区【参考:Eat At Seven日式新概念(2015)】,最近也换了几个新品牌。

Nagai Hokkaido Cuisine
Nagai进驻Eat at Seven


Seven指的是七个独当一面的日本品牌齐聚一堂,阔别数年后再次上门,发现当中门面最显著,也是我本身最喜欢的Maguro Donya【回顾:まぐろ問屋三浦三崎港(2015)】,居然已经撤出,换成新的北海道乡土料理Nagai Hokkaido Cuisine。

Eat At Seven引入的都是在日本深受喜爱的品牌,具有一定水准。新入驻的Nagai在札幌颇有名气,长久以来深受当地名人与上流社会的欢迎。Nagai不像一些餐饮品牌的遍地开花,创立29年后才决定开设第一家海外分店,实际上也是餐馆除了总店以外的第二家店。如此难得的分支居然落户新加坡,本地食客何其幸运。

Makoto Nagai
主厨永井亮


新加坡分店由创办人兼主厨Shinichiro Nagai的儿子Makoto Nagai(永井亮)主理,传承总店的精神。永井家族与日本供应商有长期合作关系,因而能够优先买到最新鲜食材。菜单上能找到最新鲜的刺身海鲜与顶级食材,食材每星期两次从札幌空运进口。

chef's table front seat
吧台座位


餐馆主打厨师包办(omakase)菜单,定价分别为$98、$138、$198、$380。试菜当天坐在吧台座位近距离观赏主厨做菜,品尝$198的菜单,包括开胃菜、刺身、鲍鱼、海鲜、和牛、寿司、雪糕。

appetiser
开胃菜


开胃菜主角是北海道牡丹虾,虾肉具有咸香味,连虾壳都有烟熏香气,拉开来里面还有粒粒虾卵,香味厚重浓郁。旁边搭配了紫苏叶与萝卜片,综合虾的咸味和鲜味。盘子里也搭配了腌鲑鱼、生筋子(sujiko)、日本金桔等等。

Hand-carved Ice Plate Sashimi
手工冰镇刺身盘


刺身是餐馆的招牌菜手工冰镇刺身盘(Hand-carved Ice Plate Sashimi), 刺身拼盘摆在特别定制的冰块上精致呈献,赏心悦目。冰雕上面罗列着各种刺身,都是北海道特产。最吸引我的依然是北海道牡丹虾,同样的虾,生吃又是另一种风味,肉质绵软中带着弹性,鲜甜无比,细嫩多汁,吮吸虾壳浓鲜诱人。其他还有北海道鲑鱼、乌贼、北寄贝,还有第一次品尝的鲱鱼子,以及少见的粒贝刺身,也就是北海道海螺,爽脆鲜甜香滑。

Hokkaido abalone
北海道鲍鱼


接着是日式料理所谓的烧物,主角是来自北海道的鲍鱼,简单烧制后加入清酒、牛油蒸煮。装在鲍鱼壳里端上,壳里还配有鲍鱼肝。过年期间吃了不少中餐的鲍鱼,这里的做法很不一样,尤其软嫩的口感令人惊艳。

Fresh abalone air flown from Hokkaido
当天刚从北海道空运而至的新鲜鲍鱼


师傅自谦美味归功于食材本身,拿出新鲜鲍鱼当场展示,用手指轻按充满了弹性。这批鲍鱼是当天才从北海道空运而至,唯有刺身等级的新鲜鲍鱼,才能简单做出如此效果。同场搭配了番茄与冻胶,清新在口中化开。

Makoto Nagai - chef in action
近距离看主厨在面前做菜

然后是锅物料理,就在吧台前方看着师傅把食材逐样下锅。

seafood
海鲜与蔬菜

先吃海鲜,有肥大鲜美的北海道帝王蟹,搭配了香菇、蔬菜、豆腐等等,豆腐的豆香气融合了蔬菜的甜和香菇的菌香,汤汁被鲜味十足的蟹肉饱吸,吃一口蟹肉,香甜鲜美还透着浓郁的豆香和菌香。

Wagyu beef
和牛


第二轮再煮和牛片,和牛片只是稍微汆烫几秒钟,大约五分熟,肉质软嫩柔滑,肉香浓厚,油脂馥郁。

sushi
寿司


主食类的寿司饭团,裹着三文鱼、蟹肉、鲔鱼、黄瓜丝、螺肉等等,卷起切片后,上面铺上海胆与粒粒鱼子,整大片送入口中,鲜味在口中爆开。

sweet potato and ice cream
番薯与雪糕


甜品是番薯与雪糕,番薯来自日本千叶,口感腻滑绵密,甜得媲美雪糕。雪糕则以北海道牛奶制作,清醇的奶味让人口齿生津。

Premium Kaisen Don
海鲜海鲜丼


除了高档的omakase套餐,午餐时段也推出定食,价格由$28起。最受欢迎的优质海鲜丼(Premium Kaisen Don,$45),蓬松日本米上面铺满了牡丹虾、鲑鱼卵、鲑鱼、鲱鱼子、海胆、鲔鱼、比目鱼,都是来自北海道的大海鲜味,搭配一碗味噌汤、茶碗蒸和腌菜。其他选择还有烤和牛定食(Wagyu Roast Beef Set)、串烧定食(Yakitori Set)、天妇罗定食(Tempura Set)等等。


Nagai Hokkaido Cuisine 
地址:Eat at Seven @ 3 Temasek Boulevard, Suntec City Tower 1 #03-314, Singapore 038983
电话:6684 50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