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Soi Thai Soi Nice泰式小馆

泰式火锅近来很受欢迎,最常见的是结合了烧烤与汤锅的Mookata猪肉锅。今年初新开张的Soi Thai Soi Nice,主打的却是食材更加丰盛多样的皇家泰式火锅Royal Thai Hotpot($68.80/$38.80)。

Royal Thai Hotpot
皇家泰式火锅

特色锅物不似传统火锅,端上桌来已经摆好了满锅食材,更像过年吃盆菜满盆丰盛的感觉,可供4人以上享用。锅子里包括了老虎虾、烧肉、贻贝、虾婆、香肠、各种菇类与蔬菜,底下是面条。所有食材都已预先煮熟,只须加入两个生鸡蛋,倒入热汤,在锅子上稍微加热即可享用。汤底用的是经典泰式冬炎汤,可选择适合自己的辣度,喝完还可无限添加。

>>当天拍摄的小段视频:Soi Thai Soi Nice so aroi!

餐馆厨房里用的是泰国团队,主厨是拥有19年经验的泰国厨师Chef Olay。除了主打的锅物,也带来多道经典泰式佳肴。

Yum Kai Dhao
凉拌煎蛋

凉拌煎蛋(Yum Kai Dhao,$6.80)把鸡蛋煎得焦香,搭配着黄瓜、腰果豆及各种生菜,蘸着泰式酱汁,十分开胃。

Kai Jiao Cha Om
臭菜煎蛋

另一道煎蛋称为臭菜煎蛋(Kai Jiao Cha Om,$7.80),做法类似新加坡常见的菜脯蛋,里面用的是Cha-Om菜俗称为臭菜,有一种独特的香味,搭配煎得嫩滑的鸡蛋,更加香浓够味。

Chuchee Pla Kra Pong
咖喱汁炸鱼

泰国人爱吃炸鱼,这道咖喱汁炸鱼(Chuchee Pla Kra Pong,$13.80)端上桌有头有尾,其实鱼肉已经切片,食用方便,鱼肉炸得香酥爽脆,浸在特别调制的泰式咖喱汁里,增加鱼肉的甜味,香味也更浓厚。

Moo Sam Chan Tord
炸五花肉

烧烤肉类也是这里最受欢迎的菜式,炸五花肉(Moo Sam Chan Tord,$9.80)是泰国家常小吃,皮脆脂香,蘸着搭配的泰式酱料极其诱人。

Kho Moo Yang
烤猪颈肉

烤猪颈肉(Kho Moo Yang,$9.80)选用的则是猪颈肉的部分,烧烤得带有微微烟熏香味。

Phad Si Yew Talay
海鲜炒粿条

一般在泰国餐馆都会点一道泰式炒面,试试这里的海鲜炒粿条(Phad Si Yew Talay $8.80),炒得嫩滑爽口,比起泰国吃到的更为清淡,相信师傅已经根据本地食客口味,稍作了调整。爱吃重口味的话,桌面上摆着各种调料,自行添加。

Hor Mok Ma Praw Talay
海鲜椰子乌打

泰国菜里的Hor Mok就是我们熟悉的乌打,这道海鲜椰子乌打(Hor Mok Ma Praw Talay,$12.80)端上来有整个的椰盅与整条的虾子,乌打与椰肉、海鲜炒在一起,口感更加稀淡,但味道同样浓郁,椰子的清香更增添海鲜的香浓。

Kao Niao Ma Muang
芒果糯米饭
Kao Niao I - Team
雪糕糯米饭

甜品方面有经典的芒果糯米饭(Kao Niao Ma Muang,$5.80)、红宝石(Thub Tim Grob,$4.80)等等。比较特别的是雪糕糯米饭(Kao Niao I - Team,$5.80),椰子雪糕淋上椰糖,搭配了糯米饭,还加上一些玉米片,让整体口感更香脆,与雪糕一起吃,特别爽口。

Soi Thai Soi Nice
地址:321 Alexandra Road #02-01 @ Alexandra Central (Next to Ikea)
Singapore 159971
电话:6250 4863

其他泰国美食:
Talay Kata泰式烧烤(11-10-2016)
Long Chim泰国街头美食(27-4-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