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0, 2024

松悦台湾料理

到台湾旅游蔚然成风,台式料理也日趋受到本地食客欢迎。向来以粤菜见称的本地餐饮集团欣艺(Joyden),新的一年进军台式料理,在加冷娱乐广场(Kallang Leisure Park)开设全新品牌松悦(Song Yue)。

Song Yue Taiwan Cuisine
松悦台湾料理

台湾料理不是只有街头小吃与夜市美食,餐馆精心设计了完整菜单,以台湾食材呈献台菜风味。松悦秉持“时食养生”的烹饪理念,也就是不时不食,根据时令与季节,在最佳时机享用天然食材的新鲜与美味。

Tea menu
精品台湾茶

菜单上就连茶叶也是精心挑选台湾优质茶品,如台湾高山茶、金萱茶、冻顶乌龙茶、木栅铁观音(每人$5.50起),每款茶品附带详细介绍,非常专业。

home-pickled chilled dishes
冰酿梅汁西红柿、台式泡菜、凉拌百香果冬瓜


首先尝尝开胃小菜:凉拌百香果冬瓜($8.90)、冰酿梅汁西红柿($8.90)、台式泡菜($7.90),都是由厨房自行腌制,酸甜开胃。

Pineapple Prawns with Crispy You-Tiao
凤梨油条虾球


凤梨油条虾球($18.90),经典台菜的凤梨虾球,加入油条创新诠释。台湾盛产凤梨,经常以凤梨入菜,味道酸甜的凤梨搭配外层油炸的虾球,再配上美乃滋就是老少咸宜的经典台湾味。加入油条联想到新加坡的rojak,咬下发现油条里还裹入章鱼与虾浆,增添多一层口感与鲜味。 

Traditional Ginger Duck
传统姜母鸭

传统姜母鸭($19.90/$36.90),经典闽南菜,也是台湾冬天人气菜式,上桌姜香四溢,想起冷冷冬季热气腾腾围桌用餐的温暖。鸭肉用老姜和嫩姜一起熬煮,姜味浓郁但辣度已熬煮得相当温和,同桌不吃姜的朋友也能够接受。鸭汤鲜美醇厚,鸭肉切块看起来粗大,入口一尝软嫩而毫不干硬。姜片吸收了香浓的汤汁,一片片夹起来品尝,不辣不呛,辛香开胃。吃肉喝汤暗自盼望,这时如果能够来一份麻油面线,简直“台”完美。


Farm Chicken with Spring Onion
农家葱油鸡


农家葱油鸡($18.90/$33.90),家常白斩鸡上面铺满了青葱,葱油味扑鼻而来。选用本地甘榜鸡,吃起来颇有台湾土鸡的农家感觉。青葱与葱油很下饭,拌入台湾珍珠米芳香诱人,与本地海南鸡饭也有几分相似。


Slow-Braised Pork Ribs with White Radish
一品排骨烩萝卜

一品排骨烩萝卜($18.90)选用优质龙骨,与白萝卜一起小火慢煮,秘制酱汁浓稠下饭。

Salt and Pepper Pomfret with Crispy Garlic Chips
椒盐蒜香鲳鱼

椒盐蒜香鲳鱼($35.90),整条鲳鱼有头有尾上桌,鱼肉切片裹粉油炸至金黄,入口外酥里嫩又不须担心鱼刺,搭配的酥香蒜片更添口感与香气。

Silken Tofu with Pumpkin and Crabmeat
金瓜豆腐

金瓜豆腐 ($18.90),丝滑豆腐浸润在浓稠金黄的南瓜酱汁中,还加入蟹肉,口味家常,也很适合下饭。

Crispy Eggs with Black Sesame Oil
香葱黑麻油蛋


香葱黑麻油蛋($16.90),荷包蛋煎得蛋白边角微焦,蛋黄保持半生熟金黄状态,沉浸在咸香微甜的黑麻油酱汁里。单独品尝味道偏咸,理想吃法当然是把整个鸡蛋连同盘底酱汁盖上白饭,粒粒米饭饱吸酱汁,大口扒饭。

Ah-Ma's Rice Vermicelli and Taro Soup
阿嫲芋头米粉汤


阿嫲芋头米粉汤($19.90/$32.90),一餐吃下来的个人最爱。由于前面几道都在大口扒饭,吃到这时已经没有什么战斗力,但是锅盖一打开来也就难以抗拒。名副其实的阿嫲风味,米粉汤以猪大骨熬煮,加入猪肉、虾米、蛤蜊、香菇等等,芋头融入汤头,米粉吸附汤汁,暖心家常。

Cabbage and Hokkaido Scallop Stone Pot Rice
高丽菜带子石锅饭


另一道推荐主食是高丽菜带子石锅饭($19.90/$32.90),家常高丽菜饭的升级版本,以热气腾腾的石锅呈献,选用高档台湾米,上层还搭配了微炙北海道带子。

Double-Boiled Apple & Pear in White Fungus Soup
银耳苹果炖雪梨


甜品继续发挥台湾特色,选择包括银耳苹果炖雪梨($7.90)、番薯姜片汤($6.90)、青柠乌龙爱玉冻($6.90),冷热皆宜。

松悦 Song Yue Taiwan Cuisine
地址:Leisure Park Kallang, #01-38/39, 5 Stadium Walk S(397693)
电话:9012 95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