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2, 2023

青花椒x精悦蓉新登场

中国餐饮品牌纷纷进驻狮城,源自上海的"精悦蓉"和"青花椒"首次登陆狮城,今年11月落户于牛车水唐城坊。两大品牌由盛筵控股引入新加坡,也是把舌尖尖兰州牛肉面带到新加坡的同样业主,在本地经营中国品牌已有丰富经验。

青花椒
青花椒

青花椒主打砂锅鱼,精悦蓉以干锅牛蛙见称,新加坡首店以双品牌的概念经营,店门左右两边各有显著招牌,两份菜单各不相同,但是顾客可以随意就座,自由点菜,同时享用青花椒鱼与干锅牛蛙。虽然都是川菜,但由于总店都在上海,口味偏向上海人喜欢的麻辣度,对于本地食客来说,也比一般川菜馆容易接受。

总裁徐荣强调,店内使用的都是新鲜活鱼与牛蛙。为了选购最适合的牛蛙,寻遍新马两地的农场,才挑选出最符合标准的新鲜牛蛙。最后选用的是马来西亚的精选牛蛙,而不是田鸡,因为牛蛙体积较大,肥美多肉。

特色干锅牛蛙
特色干锅牛蛙


精悦蓉的招牌菜特色干锅牛蛙($48.80),牛蛙肥美硕大,油炸至外酥里嫩,肉质比鸡肉更加细嫩饱实。干锅里搭配了莲藕、玉米、炸薯片等多种配菜,有四种酱料可供选择:微麻、麻辣,以及不辣的豉汁、咸蛋。

香辣掌中宝
香辣掌中宝


小吃推荐香辣掌中宝($28.80)红彤彤有如辣子鸡,吃起来不是一般鸡肉,而是特选鸡爪中间部分,再和花生、花椒等一起翻炒,香辣酥脆。其他小菜还有小炒黄喉($28.80)、夫妻肺片($12.80)等等。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15.80)里的肉酱是牛肉而不是常见猪肉,别忘了业主也是舌尖尖老板,使用优质牛肉的边角料制作肉酱,豆腐细软丝滑,酱汁芳香四溢,非常下饭。

招牌青花椒鱼
招牌青花椒鱼


我本身更偏向于青花椒的菜式,首选是青花椒的招牌青花椒鱼($48.80)。青花椒选用重庆江津的九叶青花椒,麻而不苦,清香提味。汤底采用砂锅熬制的鱼骨原味汤,经过八道复杂工序慢煮四小时。活鱼滑嫩,鱼片吸收鱼骨原汤,微麻轻辣。除了招牌鲜麻,还有酸甜、酸爽、香辣等口味。有多样配菜可供加点,如魔芋丝、年糕、四川粉条、峨边脆笋等。

霸道肥肠鱼
霸道肥肠鱼


口味比较重的食客可选择霸道肥肠鱼($58.80),鱼片与肥肠浸润在红油汤头里,热锅里充满肥肠味。   

糯米蒸排骨
糯米蒸排骨


糯米蒸排骨($18.80),蒸笼里好几个糯米球,咬开来里面裹着小块排骨,咀嚼时软糯多汁,肉香四溢。底下还铺着地瓜,吸附糯米与排骨滋味。

脆哨腊肠温泉蛋拌饭
脆哨腊肠温泉蛋拌饭


主食推荐脆哨腊肠温泉蛋拌饭($18.80),腊味饭里加入青豆、温泉蛋和脆哨(一种酥脆的肉臊)拌匀,蛋液包裹着米饭,还有腊肠和脆哨的咸香,回味无穷。

DIY冰粉
DIY冰粉


菜单上有一道大碗冰粉($8.80),不过餐馆里其实提供免费冰粉,配料有山楂、酒酿、葡萄干、花生粉等等,DIY自行搭配选用。


精悦蓉·青花椒
地址 133 New Bridge Rd, #B1-16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