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22

Cherki摩登娘惹菜

摩登娘惹菜Cherki,位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地面层,金融区里闹中取静。平时没事不会转入新加坡大会堂后面的这个角落,也没想过华族文化中心里会有餐饮场所。初次上门是个星期一傍晚,餐馆里居然闹哄哄几乎客满,有点意想不到。

Cherki
Cherki摩登娘惹菜


老板是几个年轻人,所以,不要想象成传统娘惹风情的“老样子”。餐馆于去年的疫情中投入营业,取名Cherki源自土生华人家庭里的一种纸牌游戏,旨在重现好玩、快乐的氛围,让客人到此用餐,就像来玩游戏一样。老板透露餐馆也有个中文名称“喜气”,招牌和菜单上都没看到这个中文名称,但氛围确实是欢喜热闹的。

bar counter - Cherki
吧台


餐馆装潢明亮年轻,最吸睛的是吧台,也是最有游戏感的元素。酒单上图文并茂列出15道手工鸡尾酒,包括模拟摩摩喳喳的Dancing in the Moonshine($23)、灵感来自传统甜品的Pulut Hitam($25)、蝶豆花风情的Bellvine Mojito($21)、娘惹花卉风情的Potpourri($23)等等。


最特别的Sop Story($25),真的有玩游戏的感觉。装在小篮子端上桌来,有如玩家家酒一样,把配料逐样倒入酒液里搅拌,搅拌中酒色改变,边搅边冒起轻烟。完成后小酌一口,味道如此熟悉,原来用料里有红毛榴梿,还能吃到果肉,经过琴酒浸润后香甜特别醉人。

酒单上另有小杯的Shooters($6),提供多种特色口味如Ondeh Ondeh、Butterfly Pea Sourplum、Kaya等。此外,也有无酒精Mocktails和客制化的Bespoke Cocktails($20-$28),按照客人心情或喜好为你调制鸡尾酒。

Crab Meatball Soup
蟹肉丸


点好饮料进入正餐。汤品只有两道选项,到访时很受欢迎的鸭汤已售罄,另一道也是娘惹菜常见的蟹肉丸汤(Crab Meatball Soup, $12),猪肉丸加入蟹肉于竹笋,海鲜汤头,吃起来感觉味道偏咸一些。

Sambal Lava Eggs with Petai
叁芭臭豆鸡蛋


叁芭臭豆鸡蛋(Sambal Lava Eggs with Petai, $8),鸡蛋外脆里面流心,吸了微辣的叁芭酱汁后更凸显鸡蛋的鲜香,再搭配臭豆的爽口与独特香气,更增加丰富的层次感。

Yuzu Seafood Kueh Pie Tee
柚子海鲜小金杯


柚子海鲜小金杯(Yuzu Seafood Kueh Pie Tee, $13),小金杯是传统外皮,内馅却不传统,沙葛汁里加了柚子酱,虾子和带子的味道也变成甜中带酸,但更激发了海鲜的鲜香味。

Cherki Ngor Hiang
五香肉卷


五香肉卷(Cherki Ngor Hiang,$14)由餐馆手工自制,馅料有猪肉碎、肝脏、虾仁、笋子等等,吃起来比一般五香更湿润,口感也更靡软。

Homemade Crab Cakes
蟹肉饼


蟹肉饼(Homemade Crab Cakes, $17)端上来就有酥脆的鲜香味,切开后蟹肉的鲜气扑鼻而来,入口外皮酥爽,蟹肉鲜甜软滑。

Otah Egg Custard
乌打蒸


乌打蒸蛋(Otah Egg Custard,$14)做成一片蒸蛋,挖开来露出中间的乌打,上面还铺着蟹肉。乌打是传统口味的鲜香爽辣,令人惊讶的是,周围的蒸蛋却是甜味。

Seared Scallops with Nyonya Fish Maw
炙烧带子与娘惹鱼鳔


炙烧带子与娘惹鱼鳔(Seared Scallops with Nyonya Fish Maw, $20),炙烧过的带子,外层焦香,内里细嫩鲜甜。搭配鱼鳔和小干贝,汤汁变得更加鲜甜醇厚。

Laksa Lobster Linguine
龙虾叻沙意大利面


龙虾叻沙意大利面(Laksa Lobster Linguine, $27),娘惹叻沙做成意大利风味,半只波士顿龙虾伴着意大利细面,汤汁是浓稠叻沙酱汁,鲜甜的龙虾肉配着浓郁叻沙酱,味道增加了更多的层次与味蕾的想象空间。意大利面拌了浓汁,也变得更加粘稠爽滑。

Rendang Beef Cheeks
仁当牛脸肉


仁当牛脸肉(Rendang Beef Cheeks, $24),娘惹式仁当经过慢火炖煮,又加香料收汁,肉质变得软嫩靡烂,肉味仍芳香浓郁。搭配着特制叁芭辣椒与蝶豆花饭,舌尖的回甘带着烧烤香气。

Braised Pongteh Lamb Shank
红烧小羊腿


红烧小羊腿(Braised Pongteh Lamb Shank, $27),娘惹式Babi Pong Teh改用小羊腿呈献,用豆酱慢炖至筋肉香软脱骨,吃起来有熟悉的南洋香料味道。

Pangium Beef Wellington
黑果威灵顿牛肉


黑果威灵顿牛肉(Pangium Beef Wellington, $30)选用牛里脊肉部位,炖得细嫩软滑,外面包着鸡蛋酥皮,酥皮和牛肉中间还涂上一层黑果酱,增加了浓郁鲜香的娘惹风味。搭配的几个香菇则是完全中式的做法。中西娘惹大混合,吃出奇妙的层次感。

Chendol Creme Brulee
浆罗法式炖蛋


甜品玩出更多混搭与趣味,浆罗法式炖蛋(Chendol Creme Brulee, $12),端上面前完全是经典法式甜品,一挖下露出青色的chendol条和绵密的红豆,入口确实是chendol的味道,又混搭了Creme Brulee的焦糖香与软滑蛋汁。

Kaya and Gula Melaka Tiramisu
咖椰与椰糖提拉米苏


咖椰与椰糖提拉米苏(Kaya and Gula Melaka Tiramisu, $12),提拉米苏做成娘惹风味,加入自制咖椰和椰糖。一口吃下,先是巧克力粉的味道,很快被浓郁的咖椰掩盖,味觉立刻从意大利甜点牵回到娘惹糕的味道。

Rice Pancakes with Banana
米饼与香蕉


米饼与香蕉(Rice Pancakes with Banana, $14),米饼做法源自传统的娘惹Apom Berkuah,耗时4小时制作,搭配的蘸酱也是传统Pengat Pisang(香蕉糊),带有浓浓椰糖味。米饼细腻软滑,甜中带着微酸。


星期一至星期六推出午间套餐,一道主菜+两道小菜,每人$16,非常划算。
 
Cherki
地址:1 Straits Blvd, #01-02, Singapore 018906
电话:6514 8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