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22

Guriru池畔滨烧

日式烧烤餐馆Guriru隐身欧南园宁静一隅,位于中央医院的国大医学院校友会所,主要为医院里的医务人员服务,也欢迎非会员进场用餐。

guriru
Guriru


由于是私人会所,平时路过很少留意。餐馆又是全户外环境,餐桌围绕着游泳池畔,不注意不会发现池畔原来也是餐饮场所。走近发现阳伞与桌椅和池畔小帐篷原来都是餐馆座位,厨房人员在户外现场烧烤,颇有闹市秘境的乐趣。

poolside BBQ
现点现烤


其实著名的家嫂鱼头米粉也之前也位于同座建筑,到访Guriru当天正好是家嫂熄灯的第二天,看着人去楼空的场地,无限唏嘘。而Guriru在会所泳池的这一端张灯结彩,正准备迎接疫后的新一番冲刺。

guriru
泳池畔洋溢度假风情


Guriru在疫情中低调登场,随着餐饮开放翻新了菜单,开始对外宣传,日后也计划举行一些池畔派对之类的活动。

餐馆是由名厨山下哲平(Teppei Yamashita)与Anagram Food Lab合作开设,Guriru就是“Grill”在日语中外来语发音,灵感来自主厨家乡的滨烧(Hamayaki)。日式滨烧指的是在海边现捕现烧的渔夫料理,品尝原始鲜味。餐馆不在海边,露天餐区面向着泳池,倒也有几分海滨度假风情,炭烤美食现点现烤,星空下美食飘香。

Hyogo Oyster Ponzu
Hyogo Oyster Ponzu


坐下来先尝鲜味,现剥生蚝Hyogo Oyster Ponzu(3个$10,6个$19)选用的是日本兵库县生蚝,肥厚饱满,滑溜享用,瞬间满口大海滋味。 

Kawa Ebi
酥炸川虾


三几个朋友小聚喝酒的话,下酒小菜有酥香鲑鱼皮Crispy Salmon Skin($9)、酥炸川虾Kawa Ebi($10),我最喜欢的是味淋河豚干Fugu Mirin Boshi($14),吃起来跟本地肉干非常相似,但多了几分迷人咸鲜味。

Fugu Mirin Boshi
味淋河豚干

Guriru Oyster Rice
招牌蚝饭


招牌菜是蚝饭Guriru Oyster Rice($18),同样的兵库鲜蚝煮熟后铺在慢煮日本米饭上,蚝的鲜香都融入饭粒当中,粒粒分明的饭粒口感鲜香浓郁。不吃生蚝的另一选择是炸蚝Kaki Fry(5个$12),鲜蚝裹上面糊油炸,外层酥香,里面是细嫩鲜蚝。当然,敢吃生蚝的话,还是生吃更加美味。Chef Teppei的另一道招牌美食是散寿司饭Chirashi Don($18),忙乱中漏了点用,留待下次再尝。

Whole Squid
烤鱿鱼


菜单主打炭烤类美食,主厨推荐的烤鱿鱼Whole Squid($16)使用的是裕廊渔港新鲜直送的整只鱿鱼,涂上自制酱汁炭烤,外层微焦,肉质软嫩多汁,入口鲜香滑腻。

Unagi
蒲烧鳗鱼


炭烤类海鲜还有扇贝Half Shell Scallop(3个$10/6个$19)、老虎虾Black Tiger Prawn(1只$6.50/5只$25)等等,但我更喜欢的是这里的蒲烧鳗鱼Unagi($22),与Chef Teppei的人气名店鳗满做法相同(这里不用排队),鲜中带着微甜。

Meltique Beef
炭烤牛肉


虽然主打滨烧,但炭烤肉品也做得不错,推荐注脂牛肉Meltique Beef($18)——脂肪以食品加工方式注入牛肉,从而有自然的柔软度与多汁感,吃起来满口都是牛肉的浓郁香味。

Kurobuta Pork Belly
黑猪腩肉


其他选择还有黑猪腩肉Kurobuta Pork Belly($12),慢煮4小时,涂上自制照烧酱烧制;鸡腿肉Chicken Thigh($12),大片鸡肉去骨,同样以照烧酱烧制。

Chicken Thigh
照烧鸡腿


大鱼大肉吃腻了,炭烤茄子Eggplant($9)外皮划上刀痕,烤的时候酱汁不只从茄子肉渗入,皮也吸收少许酱汁,增加了焦香的层次感。

Eggplant
炭烤茄子




GURIRU
地址:2 College Rd Level 1 Alumni Association Singapore 169850
电话:9010 7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