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22

宴喜精致点心

疫情中登场的宴喜点心火锅(Yanxi Dim Sum & Hotpot),今年转型兼卖点心,餐饮开放后再次上门,品尝菜单上新增的多道精致点心。【参考:宴喜点心火锅(19-3-2022)】

Imperial Shrimp Paste with Salted Egg Custard
创意点心仙气登场 - 红尘贵妃笑


宴喜位于珍珠山上的宁静角落,开张初期白天比较安静,增设点心部门争取中午食客,果然凑效。到访当天是个寻常下午,停车场一位难求,进入餐馆高朋满座,席间生日歌此起彼落,场面热闹。

点心总厨叶咏寰来自著名酒店,菜单上的点心类有20多种选择,摆盘造型都很讲究,看得出设计时很努力吸引眼球。

Imperial Shrimp Paste with Salted Egg Custard
远看有如一盆植物


红尘贵妃笑($18),荔枝造型的点心最近突然很流行,俨然成为美食界最新网红。这里的“荔枝”不只做得精致逼真,还一棵棵挂在树上,远看有如一盆植物,享用时把荔枝从树上拔下来。咬开原来是用虾肉打出来塑成荔枝形状,还加入咸蛋增添风味。外皮酥脆,馅料鲜香软嫩。

Escargot Puff With Cheese And White Sauce
芝士白汁蜗牛酥


芝士白汁蜗牛酥($13),另一道趣味造型的创意美点。这回看到的是蜗牛,吃到的也是蜗牛。褐色的外壳是巧克力酥饼,盘底的土壤是Oreo饼干,但整体风味还是咸味点心,不是甜品。蜗牛身体咬开来,外酥内软,里面的馅料是西式的蜗牛碎,浓稠芝士酱汁在口中爆开,白色绵密馅料完全看不出蜗牛形状,不说的话也吃不出是蜗牛。趣味造型摆明告诉你是蜗牛,尝起来又不似蜗牛,真真假假为餐桌增添话题。

Bak Kut Teh Xiao Long Bao
肉骨茶小笼汤包


肉骨茶小笼汤包(3个$12)都是点用后现做现包,热腾腾新鲜享用,咬开汤汁在口中爆开,满口肉骨茶的香味。最近在另一家餐馆也尝到同一款点心,这里的小笼包体积比较大,肉块也比较饱满。

Assorted Vegetables And Guava Crystal Dumpling
芹菜石榴粿


芹菜石榴粿(3个$9)是素食蒸点,外皮细薄而有咬劲,馅料有蔬菜的甜香。

Homemade Lotus Cake With Chinese Sausage And Dried Cuttlefish
章鱼腊味莲藕糕


章鱼腊味莲藕糕($11),乍看以为是萝卜糕,入口发现有章鱼的鲜味与莲藕的清香,盘底还有一片片酥炸莲藕片,蘸着白糖,咸甜交织。

Brown Sugar Char Siew Bun
宴喜黑糖叉烧包


宴喜黑糖叉烧包(2个$9),使用了冲绳黑糖,包皮呈浅褐色。馅料饱满,叉烧香甜多汁,比起一般叉烧包又多了一层黑糖的香甜。

Netted Prawn & Tobiko, Spinach Infused Rice Roll
苋菜脆皮鲜虾肠粉


苋菜脆皮鲜虾肠粉($15),外皮香滑软嫩,虾肉鲜甜爽口,粒粒鱼卵爽脆爆鲜。

麻香炸龙胆鱼酥
麻香炸龙胆鱼酥


麻香炸龙胆鱼酥($15),酥香外层里裹着龙胆鱼肉,咀嚼时酥脆中带有鱼肉的鲜香,微微的麻辣刺激味蕾,又不至于太过抢味。

General Tso’s Chicken
花香烟熏左宗棠鸡


花香烟熏左宗棠鸡($18),左宗棠鸡是流传到美国的台湾菜,这里的呈献方式进一步借用西式手法,端上桌时在面前掀开盖子,慢慢释放香气。烟雾不只为了视觉上的仙气效果,也为鸡肉注入烟熏香味。鸡肉带有微微甜味,咀嚼时弥漫着烟熏花香。

北海道鲜奶竹炭芝士烤塔
北海道鲜奶竹炭芝士烤塔


烘焙类的北海道鲜奶竹炭芝士烤塔(6个$16)可以当作压轴甜食,之前已有尝过,这回换一个呈献方式,摆在博古架上精致登场。外皮酥香,馅料奶香十足,透着芝士味道,咸甜交织。咀嚼中爆香的刺激,把所有层次叠加起来。


宴喜点心火锅 Yanxi Dim Sum & Hotpot
地址:175A Chin Swee Rd, Singapore 169879
电话:8858 97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