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22

Monte Risaia日式意大利餐

Duxton Road的日式意大利餐Monte Risaia,2019年初开张时即登门品尝,最近再次上门已经是疫后新时代。推门而入看到一切依旧,又觉得好像过了很久。【参考:Monte Risaia新登场(2019)】

monte risaia chef in action
坐在吧台前观赏厨师大显身手


三年一晃而过,小小餐馆没有什么改变,依然主打日式风味的意大利餐,也就是由日本主厨使用日本食材烹制的意大利菜。餐馆只提供Omakase套餐,疫后重开调整了菜式与收费。

free flow beer and wine
意大利啤酒、气泡酒、红白葡萄酒,指定时间无限任饮


菜单上有三种选择:Chef Special Course($228)、Omakase Seasonal Course($168)、Omakase Course($98)。另有Free flow酒类,90分钟$48、120分钟$60、150分钟$70,意大利啤酒、气泡酒、红白葡萄酒,指定时间无限任饮。

试吃最基本的$98套餐,包括三道开胃小菜、意大利面、肉品、甜品。既然是omakase,菜式内容会根据食材而作出调整。

Wagyu ham with Burrata Cheese
和牛火腿与意大利布拉塔乳酪


第一道开胃菜是和牛火腿与意大利布拉塔乳酪(Wagyu ham with Burrata Cheese),搭配面包与腌橄榄。面包松软清香,蘸着橄榄油又配上橄榄,增加了油滑咸香。细薄火腿片透着和牛特有油香味,入口肉气浓郁,搭配乳酪更增加鲜味。

Lobster Bisque Cartoccio Style
纸袋里是什么,令人期待

Lobster Bisque Cartoccio Style
浓汤装在纸袋里


第二道是纸包浓汤(Lobster Bisque Cartoccio Style)。Cartoccio是意大利烹饪手法,把食材用料理纸包起来炉烤。上桌时呈上纸包,没想到里面装的是汤,小心打开完全不会渗透溢漏,虽然是龙虾汤但没有龙虾肉,只取龙虾的鲜香,虾汤浓郁中透着海鲜的鲜甜,顺滑可口。第一道的面包如果还有剩的话,蘸着浓汤很美味。

Japanese Chiayu Confit
油封日本稚鮎


油封日本稚鮎(Japanese Chiayu Confit),当季时令食材。稚鮎就是鮎鱼(ayu,日本香鱼)的小鱼,只在每年5、6月份尝到。小鱼肉质细嫩,油封处理,整条鱼连头带刺都能吃下,鱼肉的腥味都被油稀释,吃到口中是淡淡的鱼鲜味伴着浓浓的橄榄油香。如果还有面包还可以再蘸油享有,不过吃到这里已经不剩了,再跟师傅要几片吧。

Signature Triple Dashi with Shiso Leaves Pasta
紫苏叶高汤意大利面


接下来是意大利面,当天推出的是招牌的紫苏叶高汤意大利面(Signature Triple Dashi with Shiso Leaves Pasta)。Monte Risaia是日本柴鱼批发商丸佐屋(Marusaya)旗下餐馆,以柴鱼高汤闻名,日语称为出汁(dashi)。这道面看起来平平无奇,却使用了三种出汁(Triple Dashi):蛤蜊出汁、螃蟹出汁、昆布出汁,再加入细细的紫苏叶,吃起来格外鲜甜,独特的日式风味。

Roasted Beef Tenderloin
牛里脊肉


主菜是牛里脊肉(Roasted Beef Tenderloin),上面有黄色是鸡油,里面融入日本人爱吃的鸡软骨,增添口感,也为牛肉增添多一层鸡油的鲜香,咀嚼时牛肉的肉汁混搭着鸡油,肉汁更甜。

Genmaicha Gelato
玄米茶意大利雪糕


甜品是玄米茶意大利雪糕(Genmaicha Gelato),搭配了蓝莓、覆盆子、醋栗,甜中带酸,清新开胃。


吃下来整体感觉是,菜式太过精致,分量偏小。餐馆的本意是,$98的套餐搭配$48的饮酒,加起来不超过$150就可以有酒有菜,边吃边喝。不过,如果没有大量饮酒的话,整个套餐吃下来,终究是少了饱足感。

Monte Risaia
地址:59 Duxton Road. Singapore 089523
电话:6970 00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