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22

Nobu新派日本料理

风靡全球的Nobu餐馆登陆新加坡,食客们无不翘首以待,6月1日在四季酒店开门营业,预约日期很快已经排到8月。到访时食客络绎不绝,人气兴旺,分成两个晚餐时段都高朋满座。

Nobu Singapore
Nobu Singapore


Nobu是日本名厨松久信幸(Nobu Matsuhisa)名下餐馆、松久信幸早年在秘鲁开展事业,后来到美国开餐馆,1994年与好莱坞演员Robert De Niro、电影制片人兼企业家Meir Teper共同创立Nobu,主打融入南美风格的新派日式料理。餐馆创立后迅速打响名堂,扩大版图遍布全球各地,目前共有47间餐馆和多家酒店,当中好几间分店都享有米其林星级评价,星光熠熠。

Nobu japanese garden
日本花园


迎接Nobu的入驻,新加坡四季酒店特别翻新了整个3楼空间,原本的网球场变身餐饮场所,空间开阔,户外有精心设计的日本花园,是第一间设有户外花园的Nobu。餐馆附带酒吧空间,酒单上有定制手工鸡尾酒和Nobu自家品牌的清酒。

Nobu Interior
室内宽敞雅致



Chef's Table
长长的吧台


踏入室内主餐区,长长的吧台映入眼帘。这里也是第一间有Chef's Table的Nobu,并设有两间铁板烧私人厢房,成为全球少数可供应铁板烧的Nobu。

执行主厨Hideki Maeda是松久信幸的徒弟,来自伦敦Nobu,执行寿司主厨Takahiro Tim Otomo来自拉斯维加斯Nobu酒店,带来地道Nobu体验,经典名菜与新创菜品都能在这里找到,海鲜每星期两次从日本直送。

首先试吃冷盘部分的刺身类,几道经典名菜各有不同调味,有别于传统刺身单纯以山葵突显原始鲜味,明显感受到其中的异国与新派特色。

Yellowtail Sashimi with Jalapeno
黄鰤鱼刺身配南美辣椒


经典的黄鰤鱼刺身配南美辣椒(Yellowtail Sashimi with Jalapeno, $39),薄切鱼片表面微微炙烧,当初是为了迎合不吃生鱼的食客而做成微熟处理。鱼片上各配有一片南美辣椒,盘底是柑橘酱油汁,清新提鲜,吃出秘鲁酸腌海鲜的感觉。

Tai Sashimi Dry Miso
鲷鱼刺身配干味噌


鲷鱼刺身配干味噌(Tai Sashimi Dry Miso, $39)则偏向咸味,鱼片上点点都是干味噌,咸香美味。

Salmon New Style Sashimi
新派鲑鱼刺身


新派鲑鱼刺身(Salmon New Style Sashimi, $32)同样经过微微炙烧,盘底是咸香麻油与酱油香味。

Crispy Rice with Spicy Tuna
香辣鲔鱼伴脆米


更特别的是香辣鲔鱼伴脆米(Crispy Rice with Spicy Tuna, $36),取少许鲔鱼肉碎蘸上酱汁,搭配串起的块状酥香脆米,卖相趣致,口味也更丰富。

Rock Prawn Tempura
石虾天妇罗


石虾天妇罗(Rock Prawn Tempura, $44)也是Nobu知名菜品之一,虾仁用天妇罗的方法油炸,一口一个,虾肉软嫩,香辣奶油外层具有美式特色,很适合下酒。

Squid Pasta
香蒜墨鱼面


香蒜墨鱼面(Squid Pasta, $38)不是真的面食,起源自当年厨师发现有些儿童食客不爱吃鱼吃肉,偏爱意大利面,于是灵机一动把墨鱼切成有如意大利面的形状,墨鱼片切花,细细纹路不只为了视觉上更像面条,也使它变得更容易咀嚼,更吸附味道。墨鱼鲜美,配菜爽脆,果然吸引小朋友们一口接一口,也成为Nobu经典菜品。

Miso Black Cod
西京烧银鳕鱼


接下来招牌菜登场,驰名国际的西京烧银鳕鱼(Miso Black Cod, $68)。据说当年Robert De Niro就是因为吃了这道菜而决定与松久信幸建立合作关系。采用黑皮银鳕鱼与秘制味噌腌制入味,外层金黄酥脆,鱼肉软嫩丰润,油香饱满,微甜酱汁带出鳕鱼的甜美。搭配的姜芽用来清理口腔。不过老实说,作为Nobu最著名菜品,品尝后其实没有很惊艳,也许是因为名声响亮期望太高,感觉少了前面各道的亮眼惊喜。

Beef Tobanyaki
牛肉陶板烧


牛肉陶板烧(Beef Tobanyaki, $56)也是Nobu的经典菜,120克的鹿儿岛和牛,搭配了香菇、芦笋、金针菇,用日本传统的陶板来料理,上桌时还带着滋滋的热气,牛肉软嫩多汁,配菜香甜可口,很适合下饭。

Wagyu Dumplings
和牛煎饺


和牛煎饺(Wagyu Dumplings, $50)卖相朴实,体积饱满,和牛馅料在口中香气四溢,鲜醇多汁,大口享用暖心开怀。

sushi platter
寿司拼盘


菜单上的寿司与手卷类有数十种之多,试菜时点选数样组成大拼盘上桌,有鲔鱼、鳗鱼、软壳蟹、综合寿司等等,款款迷人吸睛,很有水准。

Bento Box
Bento Box


甜品的Bento Box($24)是Nobu的招牌美食,精致便当盒里装着巧克力熔岩蛋糕与绿茶雪糕,一口浓郁微苦,一口细滑香甜,伴在一起苦甜交织,完美搭配。

Nobu Singapore
地址:190 Orchard Blvd, Level 3, Singapore 248646
电话:6831 76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