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9

Clove新登场

新加坡史丹佛瑞士酒店(Swissotel the Stamford)陆续翻新酒店各个角落,原本提供国际自助餐的全日餐厅Cafe Swiss最近完成翻新,以新名称CLOVE亮丽登场。餐厅以挑高天花板和自然光线见称,翻新后进一步彰显这方面特色,餐台间引入更多绿色植物,蓊蓊郁郁,明亮宽敞。桌椅全部换过,提供多种座位格局。

Clove新面貌

餐馆新名称Clove源自本地香料,流传世界各地为各式佳肴增添美味。自助餐也呼应本土与国际主题,荟萃世界风味。




餐台格局主要分成三大部分,长形主餐台、方型热菜餐台,以及橱柜式的甜品餐台与饮料。

DIY Poke Bar
DIY Poke Bar

先从主餐台看起,最大特色是DIY Poke Bar,也就是近来流行的夏威夷拌饭,第一次在自助餐台上看见。呈献方式清楚写在餐台上,先选主食(白饭、糙米饭或沙律)、再选蛋白质(肉类与鱼类),自选调味料和配菜,自行搅拌享用。

condiments
配菜与调料缤纷吸睛,走健康路线

搭配的调味料和配菜也可作为生菜沙拉的调料,一眼看上去缤纷吸睛,配菜有黄瓜片、小番茄、菇类、长豆、柚子、球芽甘蓝等等,调料有青葱、杏仁片、松子、芝麻、葵花子、玉米片、蔓越莓干、亚麻籽、紫菜、核桃等等,走健康路线。旁边就是各种生菜,青翠欲滴,再过去就是冰上海鲜,整齐排列,令人食欲大开。

生菜沙律整齐排列,令人食欲大开

seafood on ice
冰上海鲜

面包角落选择多元,摆设精致,乳酪也有7、8种选择。

bread and cheese
面包与乳酪选项繁多
baked scallop
乳酪焗烤带子

长型餐台的另一边有现点现做的乳酪焗烤带子,现切肉食推出大片火腿,当天的热汤是马来鸡汤Soto Ayam。

ham
现切火腿

自助面食居然是酒店自助餐里很少见到本地粿汁。用料当中完全没有猪内脏,卤汁与粿片倒是令人满意,除了常见的蘸酱,还有芳香浓郁的黑松露,呈献另类粿汁体验。

kway chap
本地粿汁

热菜在另一边的方形餐台呈献,有法式炖鸡、印度式咖喱、香饭、脆饼、牛油鸡、中式热炒等等。

dessert station
多层甜品餐台

甜品相当精彩,摆在多层橱柜上精致呈献,最吸引人的是底层的多道粉红色巧克力甜品。原本以为粉红色只是颜色上取悦食客,细看才发现是选用了Ruby Cocoa Beans,以红宝石可可豆制成的红宝石巧克力,是黑白巧克力与牛奶巧克力以外的第四种巧克力,带有莓果天然酸味,我也是第一次见识,长知识了。

Ruby Cocoa Beans
红宝石可可甜品

星期一至星期六自助午餐,成人$45,儿童$23。

Clove @ Swissotel the Stamford
地址:Level 2, Swissotel the Stamford
2 Stamford Rd, Singapore 178882
电话: 6431 615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