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9

香天下创新火锅

小熊泡在火锅汤底、芭比娃娃披一身牛肉上桌……中国知名火锅店香天下Spice World Hot Pot),为火锅注入好玩元素,去年中登陆新加坡以来,社交媒体上不断看到各路朋友纷纷上传相关照片。我都看得审美疲劳了,迟迟未曾光顾,最近听说店家庆祝一周年推出新菜单,还是赶快上门品尝一番。

Spice World Hot Pot

初次上门,果然新鲜有趣。门前坐着大型绒毛玩具熊,店内装潢现代,中央却是一个古色古香的中式亭子,天花板上还挂满灯笼,背景音乐都是中国流行歌曲,仿佛身在某个中国城市。店内通风性好,不像一般火锅店弥漫着浓浓的气味,第一印象已经不错。



Spice World Hot Pot
店内仿佛身在中国

火锅汤底有多种选择,如番茄、菌菇、麻辣、咖喱等等,汤底用自家秘方特制调配,汤包由中国空运而来,选用四川的胡椒子、辣椒等,熬煮四至六个小时。最吸引人的小熊造型是麻辣锅,整只小熊其实是以油脂制作,放在锅里,加入热汤,小熊就会像泡温泉一样坐在热汤中,等大家兴奋拍照之后,小熊也不知不觉溶入锅中了。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菜单上最新推出的是抹茶火锅,大胆创新,咸甜皆宜,两个月前以限定形式试推出,反应不错,列入新菜单里长期提供。基本上,就是把咖啡座或珍珠奶茶店里常见的抹茶拿铁,变成了火锅汤。店内看到的这个说法非常贴切:糟糕,你的奶茶掉锅里了!

首先一人分一条吸管,像喝奶茶一样先尝尝原味,入口的奶茶比普通奶茶更浓稠,吸管拉出来时带着浮在上面的抹茶粉末,味道浓郁。

脏脏九宫格

上桌时附带一份脏脏九宫格,配料包括紫薯、椰果、辣条、南瓜、嫩牛肉、芋头、红豆等等,先取其中几样,搭配着浮在上面的奶茶泡沫与抹茶一起享用,吃起来像热甜汤一样,里面的南瓜和紫薯的味道十分突出,抹茶泡沫的味道香稠。

用九宫格里的材料做出来的抹茶甜品

最后把汤锅加热,就可以用来涮肉片与各种火锅食材,入口奶香味十足,还有淡淡的抹茶香气,食物也顺带着变得香浓可口。抹茶锅也附带独特的秘制辣料蘸酱,无论是肉或蔬菜,从奶茶锅捞起后蘸点辣料,食物就有奇妙的味道,茶香中带着川辣味,又甜又浓又辣又香。

Matcha Spicy Hot Pot
奶香辣味,相得益彰

抹茶锅与麻辣锅的鸳鸯锅组合称为脏脏锅,每份$39.90,可以加汤,小熊每天供应数量有限,最好提前预约。

极品芭比和牛
极品芭比和牛

这里的菜式在摆盘上也力求好玩吸睛,人气最高的极品芭比和牛($38),把一片片澳洲和牛肉披在芭比娃娃身上摆成礼服长裙,下锅时大家纷纷举筷把肉片一片片夹起,娃娃也被脱个精光!新菜单上增添一道美人鱼($18.90),模拟同样的芭比娃娃造型,把牛肉换成鱼片,让不吃牛肉的食客也可享有同样的乐趣。

金针菇培根卷
金针菇培根卷

新菜方面还推出牛肉丸($15.90)、综合牛肉片、牛肚、牛舌的牛气冲天($36.90),以及以牛奶腌制的牛奶嫩牛肉($15.90)。非牛肉类的新品有16种香料腌制秘制带子($19.90)、澳洲秘制毛贝($12.90)、金针菇培根卷等等。

蘸料餐台

蘸料方面也可自行搭配,餐台上有20多种选项可自行取用(需额外付费),不确定如何搭配的话,餐台上也贴有几种建议,教你如何调制出经典藤椒油碟、上瘾小米椒、挚爱老干妈、浓香老北京涮肉碟等等。除了蘸料也有几道凉菜、水果、雪糕等等,吃香喝辣后清凉解腻。


香天下火锅 Spice World Hot Pot
地址:3B River Valley Road, Clarke Quay, #01-06/07, Singapore 179021
电话:6265 97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