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9

Monte Risaia日式意大利餐

Duxton Road国际美食荟萃,门面低调的老店屋里卧虎藏龙,刚在两个月前开张的Monte Risaia,呈献日式风味的意大利餐。由日本主厨使用日本食材烹制意大利菜,在日本形成一股流行趋势,来到新加坡也有一定的支持者。

Monte Risaia
Monte Risaia

Monte Risaia是日本柴鱼批发商丸佐屋(Marusaya)旗下餐馆,集团在新加坡也经营另外三家日本餐饮概念,主打品牌著名的高汤和其他日式料理。Monte Risaia是第一间意大利餐,带有浓浓日式风味。



餐馆位于狭长长型旧店屋里,座位不多。日式吧台式座位有十来个座位,近距离观赏师傅大显身手,很日式的体验。另有两间小包厢,各有四个座位。

Taizo Yamada
主厨(右)山田泰山

餐馆目前只在晚餐时间营业,只提供Omakase套餐。点菜时可选三道式(每人$68)或四道式($68),三道式包括前菜、开胃菜、意式面食,四道式多一道肉类菜肴。每个组别下有一两道选项,随着日本季节而更换。除了套餐,也可点用其他小菜如乳酪拼盘($18)、冷肉拼盘($20)等等,甜品不包括在套餐内,每份$12。

Signature Uni Pudding
海胆布丁

头盘是招牌的海胆布丁(Signature Uni Pudding),摆盘卖相都是日式风情,乍看有如日式茶碗蒸,入口却有如冰凉布丁,一大坨海胆豪迈地铺满布丁上,鲜香滑嫩,布丁也是海胆口味,细腻清淡柔滑。

Antipasto Misto
开胃菜拼盘

接下来是开胃菜拼盘Antipasto Misto,包括了日本生蚝、新鲜菇片沙拉与松露、鲷鱼与芦笋、意式烤面包片Bruschetta、San Daniele腌火腿与乳酪,生蚝与鱼片更偏向日式风味,面包片与腌火腿又是地道意大利美食。生蚝肥美饱满,吃起来却相当清新,最喜欢的是日本菇片,软嫩浓香。

Shiso & Omaru Dashi Pasta
Shiso & Omaru Dashi Pasta

面食类尝了招牌的Shiso & Omaru Dashi Pasta,最大亮点是当中的Omaru Dashi,指的是日本母公司丸佐屋的招牌“出汁”(日式高汤)。丸佐屋的高汤使用经过两年风干和发酵的鲣鱼制作,再搭配优质昆布熬煮出鲜味。顶级日式高汤搭配了意大利面的番茄酱汁,酸甜的番茄酱更突出了柴鱼汤的鲜甜和清香。面条是意大利式不太软的口感,配料中以日本的紫苏叶取代意大利面常用的罗勒,紫苏叶香中带腥,比一般的罗勒叶多了层次感。再加上蟹肉与虾肉,使得面条更加饱满入味。

Maple Leaf DuckAging Akagi Wagyu Ichibo

四道式套餐的肉品主菜,可选择鸭肉、羊排、猪肉,也可多付$20点选日本和牛。当天品尝的是鸭肉与和牛双拼,鸭肉选用了美国的枫叶鸭Maple Leaf Duck,皮脂含量适中,肉质偏瘦,没有鸭油的腥味。和牛选用熟成的赤城和牛Aging Akagi Wagyu Ichibo,Ichibo指的是牛臀骨肉​的部位,肉质饱满,油脂少,很有咬劲。

Monte Risaia
地址:59 Duxton Road. Singapore 089523
电话:6970 0067
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6pm-12am

Duxton Road其他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