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22

Leckerbaer北欧风情

恭锡路(Keong Saik Road)一带新旧交汇,旧店屋里的特色小馆各自精彩。来自丹麦的Leckerbaer,简约素雅的北欧风,吸引人进入一探究竟。

Leckerbaer
Leckerbaer


推门而入,一进门是浅木色系柜台,精致缤纷的烘焙糕点、水果挞、泡芙、甜品罐等等,摆在玻璃柜里一目了然,诱惑着目光。店面不大,狭长格局,后方餐区引入自然天光,整体装潢走北欧风格,很适合坐下来透一口气,躲避都市的纷纷扰扰。

Leckerbaer interior
室内装潢简约素雅


Leckerbaer由甜点师傅夫妻档Jakob和Gabi Mogensen于2014年在哥本哈根创办,以创新手法诠释丹麦传统牛油曲奇(småkager)一炮而红,陆续又推出更多糕点打响名堂。2020年进驻新加坡,在乌节路Isetan Shaw House开设首家海外分店,去年底终于来到恭锡路开设旗舰店,更能完整地表现出品牌的北欧风情。

småkager
形形色色的småkager小饼干


旗舰店同样主打招牌的丹麦美点,但选项更多。只在此店推出的单面三明治,有四种口味。所有三文治都采用丹麦黑麦面包,配料直接铺在酸种烤面包上面,周边搭配蒜香面包酥片,香脆可口有如薯片,但更加健康。

Smoked Salmon & Orange
Smoked Salmon & Orange


我的首选是Smoked Salmon & Orange($15.50),片片烟熏三文鱼更有北欧特色,搭配了鲜橙果肉、迷迭香牛油、杜松子胶、薄脆饼、车窝草、豆苗。

Spinach Hummus & Poached Egg
Spinach Hummus & Poached Egg


同场也品尝了地中海风情的Spinach Hummus & Poached Egg($13.50),面包涂上菠菜与鹰嘴豆泥,盖上一片面包酥,底下藏着一个水波蛋,蛋黄拌开来用面包蘸着享用。其他两款是意大利风情的Parma Ham & Parmesan Tuile($15.50)、健康蔬食的Tapenade & Kale Chips($13.50)。

småkager
8种不同口味的småkager,摆在玻璃柜里清楚展现


餐馆的拿手其实是甜点,招牌的småkager,翻译为牛油曲奇,也就是Danish Cookies。装在蓝色圆盒子里的丹麦牛油饼干,熟悉亲切的美好童年回忆。第一次看到Leckerbaer的版本着实吃了一惊,无法想象朴实丹麦饼干如此华丽变身,难怪在网上迅速蹿红。

småkager box of 8
8种不同口味,装在盒子里方便品尝


这里的småkager都是手工制作,小巧精致,一口一个,复杂甜味在口中爆开。有8种不同口味:百香果、巧克力、榛果、柠檬、牛奶、覆盆子、奶油酱和香草。每盒4个($12)至16个($46),可以堂食或外带,送礼也很方便。

Leckerbaer pastry counter
各式糕点一目了然


此外,另有烘焙糕点、水果挞、泡芙,以及新推出Dessert Jar,可到玻璃柜台前直接挑选。之前深受喜欢的苹果派奶油泡芙(Apple Pie $8)也徇众要求再次登场,菜单上写着Apple Pie却归入cream puff的组别,所以建议到玻璃柜台前亲眼一看,果然是cream puff造型,搭配了apple pie的苹果馅料以及一圈奶油。

Apple Pie
Apple Pie

tarts
蓝莓挞与柠檬沙棘挞


水果挞新推出了蓝莓挞(Blueberry $8.50),用视觉点菜会看上吸睛的粉红色造型,但我心里早已选定了招牌的柠檬沙棘挞(Lemon & Sea Buckthorn $8.50)。我对没吃过的食材比较好奇,柠檬挞里加的Sea Buckthorn是什么?上网一查,沙棘,一种生长在沙地上的浆果。融入甜品当中已看不到原来的样子,也不怎么尝得出沙棘到底是什么味道,吃起来微酸带甜,算是满足了小小的好奇。


Leckerbaer
地址:14 Keong Saik Road, Singapore 089121
电话:6223 305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