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22

One Ninety京都下午茶

到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Singapore)感受四季,转眼时序已入秋。One-Ninety Bar and Garden从9月3日至11月27日,推出京都秋季下午茶。

One-Ninety Bar and Garden
One-Ninety Bar and Garden


四季酒店主餐厅One-Ninety刚在2019年全面翻新,以热带风情和蓊郁植物为主题,酒吧部分更增设了花园风情的户外用餐区,满目绿意,还设有秋千式座位,很适合打卡拍照。

到访之日是个下雨的星期天下午,凉凉天气颇有几分秋意,里里外外高朋满座,尤其吸引许多日本顾客,恍惚间还真有几分日本风情。

Chef Reiko Yokota
Chef Reiko Yokota


京都之秋下午茶(Kyoto in Autumn)特别请来京都四季酒店糕点师傅Chef Reiko Yokota精心设计,推出初期师傅都会亲自到场,确保口味正宗。

下午茶包括茶与咖啡,茶类有12种选项,建议点选特别配合本次主题推出的日式茶品,包括:樱花煎茶焙茶桂花煎茶宇治煎茶柚子茎茶。点选时一眼就看上平时少见的茎茶,此茶用的是茶茎而不是茶叶,味道清淡清爽,很有秋天恬淡的感觉。不过,试饮了同伴点用的其他茶品,更喜欢的却是花香扑鼻的樱花煎茶,在秋天里回味春意。 

Bloody Tsukemono
Bloody Tsukemono


下午茶也可另点鸡尾酒,酒吧特别配合本次主题设计了三款鸡尾酒:Kabata SourNishikiBloody Tsukemono,每杯$26。

Kyoto in Autumn afternoon tea
精致下午茶


精致下午茶是三层餐架形式,不过是装在日本风情的圆形瓷盒子里,打开来一格咸点,一格甜点,另有一杯茶碗蒸,松饼也另外呈献。

savoury items
咸点五件


咸点五件:鱼子乳酪挞茄子鳗鱼三文治西京味噌鹅肝冻有机蛋沙拉与飞鱼卵面包烟熏鲑鱼与黄瓜。道道精致清爽,鲜甜而不油不腻,比较特别的是西京味噌搭配鹅肝,法式的丰腴混搭了日式的酱香,对我来说是新奇的初次体验。

King Crab Chawanmushi
帝王蟹茶碗蒸


小杯呈献的帝王蟹茶碗蒸,蛋香里透着蟹肉鲜味,顶层铺满鱼子,粒粒口中爆开。

sweet items
甜点六件


甜点六件:栗金团焙茶杏香饼干三文治日本草莓麻糬抹茶苔丸子黄豆与姜慕斯,中间一个柚子白巧克力球。甜美日系卖相令人爱不释手,最吸睛的是铺满绿色“青苔”的丸子,灵感来自京都花园,入口抹茶甜点在嘴里松开。栗金团是经典的日本和菓点心,也是秋季的代表,这里还装饰了一片枫叶,强调秋季主题。

scones
松饼


下午茶必备的scones,一般翻译成英式松饼,但这里绝对可以写成日式松饼。松饼本身松软湿润,米色的是姜味的Ginger Confit,还尝得到姜片增添口感;绿色的是抹茶口味的Matcha-White Chocolate,松饼里尝到白巧克力。松饼涂上鲜奶油、柚子牛奶、樱桃果酱,各有不同风味,为英式下午茶,注入浓浓日式风情。

下午茶收费每人$58,或加一杯鸡尾酒每人$78。只限周末,2pm-5pm。

One-Ninety Bar and Garden
地址:190 Orchard Boulevard, Singapore 248646
电话:6831 76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