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21

Wanderlust酒店住宿记

 无法出国期间努力寻找旅游感觉,三番几次走访小印度意犹未尽,干脆找个地方住下来了!魅力街区寻访魅力酒店,来到刚在今年投入营业的Wanderlust, The Unlimited Collection by Oakwood,两天一夜尽情玩个够。

Wanderlust, The Unlimited Collection by Oakwood
Wanderlust, The Unlimited Collection by Oakwood

这些年来小印度酒店如雨后春笋冒现,较具规模的大多集中在花拉公园地铁站一带,如One Farrer Hotel、Holiday Inn Little India(前Park Hotel Farrer Park)、Parkroyal on Kitchener Road。但小印度最精彩的地段是在实龙岗路起点,靠近小印度地铁站这一端。这一带旧建筑比较密集,酒店类型以精品酒店为主,当中Wanderlust应该是唯一国际集团旗下酒店。

Wanderlust不是全新酒店,1920年代的老建筑,前身为宏文学校旧校舍,2010年改头换面变身精品酒店,潮味十足充满话题性。十年后酒店转手,交由Oakwood酒店集团管理,今年3月正式开业,成为Oakwood酒店旗下新品牌“无限系列”(The Unlimited Collection by Oakwood)的第一间酒店。新品牌主打特色街区的个性酒店,有别于国际酒店追求标准划一的传统作风,致力保留每幢建筑的独特历史和鲜明特色,彰显每一间酒店的独特之处,融入周边街区的在地体验。

Wanderlust hotel lobby
酒店大堂


hotel lobby
气氛安静有如怀旧风情的私人大宅

酒店由Oakwood接手后全面翻新,原本花花绿绿的时髦格调变得沉稳低调,更有宾至如归的家居感。推门而入有如怀旧风情的私人大宅,安静舒适。办理入住手续只有一个柜台,交上证件后坐在沙发上处理,不需站在柜台前排队等候,少了人来人往的忙碌感。

实际上,入住期间任何时间进进出出,都没碰上闹哄哄的场面。但不要以为酒店乏人问津。整间酒店只有29间客房,简直一房难求,周末更是炙手可热。主要因为房价相对大众化,定价百多两百元左右,还可使用重新探索新加坡(SingapoRediscovers)消费券,兑换扣除后不需花费太多,相当划算。

Wanderlust hotel on Klook
Klook平台的不同配套


Room Only Rate on Trip.com
Trip.com订房可使用SRV(Room Only Rate)

没什么看到其他住客,也因为酒店没有什么公共设施。标准酒店设施如健身房、泳池之类通通没有,2楼户外天台有一个小小的按摩浴池,疫情期间并不开放使用。酒店也没有自家的餐馆,大堂后方有一间斯里兰卡餐馆Kotuwa,但并不属于酒店所有,不为住客提供早餐或客房送餐。


rooftop jaccuzi
天台

这也没有那也没有,酒店到底能够给你什么?拿到房卡时,马上就明白背后的概念。一般房卡封套上会列出酒店各楼层所有设施,这里摊开来是整页的吃喝玩乐建议,整个邻里街区都是你的游乐场,充分彰显“无限系列”的在地精神——什么都没有,其实也就无所限制,完完全全融入在地生活,真正的新时代旅人精神。

little india
房卡折页打开来,整个小印度任你探索

老建筑只有四层楼,1楼是大堂,2楼至4楼都是客房,建筑中间的天井改成电梯间,透明电梯引入自然光线。电梯旁边有个小mama shop,售卖怀旧零食、雨伞、提袋之类,商品不多。

Mama Shop
Mama Shop

客房有三种房型:Deluxe、Studio Premier、Studio Loft,由于是旧建筑翻新改造,房间格局各不相同,面积介于13-25平方米。

我住的是Studio Loft,拿到401号房,带有小阁楼的复式空间。进门有如小小的家居空间,楼下是客厅,楼上是卧室,空间设计相当紧凑。

Studio Loft
Studio Loft阁楼式房型

意想不到的是,如此有限的空间里,居然能够设有厨房配备,包括电炉、微波炉,以及完整的碗碟餐具。厨房台面呈L型延申,可作为用餐桌面,或办公桌面。也有足够的橱柜空间,多住几天的客人可以在周边街区里采购食材,简单下厨。

mini kitchen
迷你厨房有洗手台、电炉、微波炉,抽屉里餐具齐备

楼梯下方的小空间放置迷你冰箱与热水壶,旁边是衣柜,有保险箱。然后就是浴室。淋浴隔间够大,还自带窗户,采光良好。

shower
浴室

沙发旁边一道小楼梯通往阁楼,同样是空间紧凑,一张双人床已占满了整个阁楼。床头倒是设计小小的柜子,备有插座,可放置手机。卧床是Queen size尺寸,高度比一般卧床来得低,靠墙的床边猛然站起身来几乎就要敲到天花板,请务必小心。

loft
阁楼空间只能放一张床

IG fun at Studio Loft
阁楼看下来的角度

阁楼式客房最近很流行,纵向空间提供了新鲜的视角,倾斜天花板与楼梯提供了很好的IG拍照题材。对于小朋友来说也充满趣味,但这里的格局不推荐给有儿童或老人的家庭。阁楼空间狭隘,阶梯陡峭,一不小心有失足的风险,晚上睡觉都不敢关得太暗!

Staircase
陡峭楼梯充满趣味,却也有安全隐忧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唯一感觉的欠缺是房内不提供室内拖鞋。环保当道,很多东西能省即省,如今出门都自备牙具(这里倒是有提供),但一般在新加坡住酒店,很少想到自备拖鞋。客房地板是家居形式,不铺地毯,冷气环境中赤脚冰凉,穿着袜子太滑,穿着鞋子也不是办法。连洗碗液都为你设想周到,怎会少了一双拖鞋?

glass bottle for refill
玻璃瓶自装饮用水

说到环保,客房里不提供瓶装矿泉水,迷你冰箱里也不放任何饮料,这一点我倒是赞同的。台面上有两个玻璃瓶,可以到2楼电梯旁的取水角落自行装水。取水器有气泡水、冷水和室温水,方便好用。

DIY in room dining
打包回酒店慢慢享用

前面说过,酒店没有自家餐馆,因为整个小印度就是你的食堂!酒店主打在地特色,与不同机构合作推出体验活动,当中就包括由本地旅行社Singabites策划的小印度美食之旅,由专业导游带领,一早从酒店出发,探索周边美食。2小时导览,从早餐吃到午餐,还打包回酒店慢慢享用。收费每人$80,不能使用SRV,可在订房后直接向酒店预定。【参考:小印度美食之旅

好话说尽,最后几点温馨提醒,入住前请务必自行留意:

- 酒店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只能使用路边停车位,位子难找难停。建议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惹兰勿刹地铁站就在旁边。

- 阁楼式客房不只不适合老人与小孩,自认为行动笨拙或身材高大的人士,也请斟酌考虑。

- 记得自备拖鞋!


Wanderlust, The Unlimited Collection by Oakwood

地址:2 Dickson Rd, Singapore 209494


相关文章:

小印度美食之旅(21-9-2021)
小印度声色之魅(29-6-2021)
One Farrer周末住宿(21-9-20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