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22

宴喜点心火锅

暌违一年又上珍珠山,寂静的山丘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却又悄悄地有所动作。闹中取静的同一个地点,宴喜还是宴喜,仔细再看,原本的宴喜宫火锅(Yanxi Palace Steamboat)已经变成宴喜点心火锅(Yanxi Dim Sum & Hotpot)。【回顾一年前:宴喜宫火锅新登场(17-1-2021)】

Yanxi Dim Sum & Hotpot
宴喜点心火锅


餐馆位于Hotel Re!原本的宴会厅,环境清幽,地方宽敞,看似人气不旺,过去一年多来却有不少婚礼在此举行。到访当天是2022年2月22日的特别日子,户外草地上有浪漫布置。

Outdoor wedding set up
户外环境清幽,适合浪漫婚礼


疫情中登场的宴喜一直都很努力,近来扩大团队,请来名厨陈伟强担任行政主厨,点心总厨叶咏寰也来自著名酒店,双剑合璧大展拳脚,翻新菜单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餐馆不只扩大了厨房团队,推门而入即看到熟悉面孔亲切招呼,发现楼面服务人员也有多位从五星级酒店过档的优质人才。

Hokkaido Jellyfish Salad In Aged Balsamic Vinegar
香醋凉拌海蜇花


先从小菜和点心类吃起。翻开菜单,小吃类有超过十道,点心类也有20多种选择。首先是凉菜,香醋凉拌海蜇花($18),来自北海道的海蜇爽脆入味,以意大利陈年香醋凉拌,酸甜开胃。

Hong Kong Golden Garlic Pork Short Ribs
避风塘蒜香小排


避风塘蒜香小排($12),港式避风塘炒带来酥脆的口感和浓郁的蒜香,香气浓郁,酥香可口。

Dim Sum Trio
点心三拼


蒸点类师傅特别安排一道三式呈献,点心拼盘(任选3样$12)分别为:木鱼花松露鹌鹑蛋烧卖宴喜球花豆鲜虾饺芙蓉蛋白鱼子玉带饺

最特别的是球花豆鲜虾饺,球花豆就是臭豆,切成小颗粒混合在虾肉馅内,分量不多但散发独特香气,饺皮的紫色小点是紫色包菜,爽滑清香,上面搭配了参峇辣椒酱,增添臭豆的香味。

Artisanal Truffle Mushroom Fortune Bag
松露手工野菌粿


宴喜的一大特色是菜品以仙气飘飘的方式出场,社交媒体上吸引眼球,点心类也一样,松露手工野菌粿(4个$18)烟雾弥漫出场,小福袋精致呈献,咬开来菌香诱人。上面的松露香气浓郁,与豆皮搭配,更多了丰富口感。

Mapo Tofu In Crispy Beancurd Skin Roll
脆皮麻婆豆腐卷


煎点尝了脆皮麻婆豆腐卷(3个$9),酥香腐皮咬开来,里面是细软的麻婆豆腐,口感与味道的反差,在嘴里烫口爆开。

3.6 Hokkaido Milk Charcoal Egg Tart
北海道鲜奶竹炭芝士烤塔


令人赞赏的还有烘焙类的北海道鲜奶竹炭芝士烤塔(6个$16),装在红色的珠宝盒里精致登场,建议整个放入口中。外皮酥香,馅料奶香十足,透着芝士味道,咸甜交织。咀嚼中爆香的刺激,把所有层次叠加起来。

Hotpot soup base
三格火锅


火锅登场,锅底有9种选择:番茄、麻辣、菌菇、酸菜、珍珠海鲜捞、御品佛跳墙、宫廷花胶鸡、胡椒猪肚鸡汤,比去年多了一款娘惹叻沙汤。到访时一桌五人,选了三格火锅:招牌的宫廷花胶鸡($30/$15/$11.5)、御品佛跳墙($28/$14/$10.5)、番茄锅($18/$9/$7.5)。

rose tofu
手工玫瑰豆腐


火锅菜品选择众多,注重摆盘卖相,很适合拍照。IG上频频亮相的人气菜品手工玫瑰豆腐($9),上桌时仙气缭绕,四朵精致玫瑰,由于融入豆腐和蛋白,颜色格外柔美,有别于常,如胡萝卜不是橙色而是粉红色,甜菜根不是暗红而是紫色,南瓜是黄色,白菜是青色。丢入热汤依然不会糜烂变形,大约煮十分钟,煮熟后取出后依然是整朵花的形状,继续拍照!

rose tofu - cooked
煮熟后依然是整朵花的形状

Sliced U.S Beef
美国牛肉片

Selected U.S Wagyu Beef Slice
瀑布肥牛


肉品同样精致上桌,精选美国和牛片($24/$48)、美国牛肉片($9/$18),无论是摆成卷筒形状还是富士山形状的肥牛瀑布($38),各带着仙气出场。其他肉类还有黑豚肉片($12/$24)、纽西兰羊肉卷($9/$18)等等,鱼类尝了红斑鱼片($26),新鲜细嫩。

Red Grouper Fish Slice
红斑鱼片

Lychee Beer Drunken Prawn
荔枝啤酒虾


活海鲜类的荔枝啤酒虾($18/200克)口味独特,使用台湾荔枝啤酒,活虾在啤酒中陶醉,烫熟后享用,鲜虾还透着荔枝的清香。

Hotpot feast
满桌丰盛


整场吃下来酣畅淋漓,最后来一道冰品清新味蕾,菠萝蜜西米露把杨枝甘露做成菠萝蜜口味,吃得到一条条新鲜果肉,清新香甜,浓浓热带气息。

Jackfruit Sago
菠萝蜜西米露




宴喜点心火锅 Yanxi Dim Sum & Hotpot
地址:175A Chin Swee Rd, Singapore 169879
电话:8858 97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