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18

鳗家一の字秋季新菜

位于罗拔申码头的鳗家一の字(Unagiya Ichinoji)是日本百年老字号宮川本廛(Miyagawa Honten)的第一家海外分店,4月份开张以来人潮不断。日本总店只提供招牌的柜涂鳗鱼(Hitsumabushi),来到新加坡特别为本地市场推出多种选项,多了笼蒸鳗鱼(Seiro Mushi)与鳗鱼丼饭(Mamushi Donburi)等不同做法。【开店时的介绍请看:百年鳗鱼名店登陆新加坡

Unagiya Ichinoji
宮川本廛鳗家一の字

对于喜欢多元口味的新加坡食客来说,未免还是太单调了一些。幸好,随着秋季的到来,餐馆推出秋季节令菜单增添新选项,除了鳗鱼也选用更多优质海鲜食材。


在日本,由于水温变化,秋季至初冬是享用鳗鱼的最佳季节。这时期生长环境变得更冷,鳗鱼身上也会有更浓厚的脂肪以保护自己,为寒冷季节做准备。脂肪变厚,鳗鱼也变得更多汁美味。秋季的水域里也盛产其他优质海鲜,搭配鳗鱼齐齐登场。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秋季海鲜柜涂鳗鱼饭(Autumn Seafood Hitsumabushi,$29.80)由招牌菜柜涂鳗鱼变化而来,更加丰盛而赏心悦目。柜涂鳗鱼饭(Hitsumabushi)是名古屋的乡土料理,传统做法是把切成小块的鳗鱼铺满整碗饭。秋季海鲜饭特别加料,除了鳗鱼也纳入多样化海鲜食材,包括甜醋雪蟹、鲭鱼、盐腌老虎虾、北海道扇贝、小沙丁鱼,当中的鲭鱼与沙丁鱼都是在秋季盛产时捕捞,底下是芳香松软的北海道米饭。

Autumn Salmon Seiro Mushi
秋季笼蒸鲑鱼饭

秋季笼蒸鲑鱼饭(Autumn Salmon Seiro Mushi,$29.80)源自笼蒸鳗鱼饭(Seiro Mushi),福冈柳川的乡土料理,特色是以竹蒸笼来蒸鳗鱼。秋季限定版把鳗鱼换成鲑鱼,主要为了迎合本地食客口味,提供鳗鱼以外的选项。

鲑鱼也是日本传统的秋季食材,秋季更常在水面上出现。北海道米饭上面铺着蛋丝,并搭配了有如珍珠般的鲑鱼卵,享用时把鱼卵、蛋丝和白饭搅拌均匀,芳香可口。餐盘里也搭配了茶碗蒸、清汤、油炸得酥香的鳗鱼骨以及腌菜,相当丰盛。


此外,店里也尝试推出新菜单选项如鳗鱼便当定食(The Unagi Bento Set)、鳗鱼蒲烧定食(Unagi Kabayaki Set)、鳗鱼天妇罗盖饭(Unagi Tendon)、鳗鱼盒定食(Unagi Box Set)、鳗鱼寿司卷(Unagi Sushi Roll Double)。推介促销,新菜第二道半价折扣,至9月底为止。

秋季限定的海鲜柜涂鳗鱼饭与笼蒸鲑鱼饭,只在2018年9月和10月推出。

鳗家一の字  Unagiya Ichinoji
地址: 01-05 Riverside View, Robertson Quay Singapore 238251
时间: 11:30am to 3pm; 5:30pm to 10pm
电话: 6732 1970

相关文章
百年鳗鱼名店登陆新加坡(12-4-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