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8

Rang Mahal GastroMonth套餐

位于新加坡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3楼的老字号印度餐厅Rang Mahal,9月份推出“美食月”(GastroMonth)套餐。【例常菜单请看:Rang Mahal新菜单

Rang Mahal
Rang Mahal

GastroMonth由新加坡米其林指南主办,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配合F1大赛在9月举行。在世界游客云集的9月份,参与餐馆都会推出特别菜单,共襄盛举。Rang Mahal主厨Chef Milind Sovani为美食月设计的五道式套餐,灵感来自F1的国际精神,摆盘卖相精美新颖,菜肴口味则保持正宗印度风味。


amuse bouche
amuse bouche

正式上菜前先尝尝开胃小菜amuse bouche。师傅说,五道菜里并没有汤品,因此在amuse bouche中呈献灵感来自印度扁豆汤(rasam)的小吃,把扁豆汤完全脱水做成薄片,搭配轻盈香料泡沫,入口还是扁豆汤的味道,为食客带来酥脆扁豆汤的新奇体验。

Masala Rice Sushi, Ikura Roe
Masala Rice Sushi, Ikura Roe

印度寿司Masala Rice Sushi, Ikura Roe,看起来和日本寿司没有两样,入口却是绝对的印度口味。米饭选用的是与日本米相似的印度Ambemohar米,带有粘性,味道芳香,以26种香料综合的调味料慢煮,卷成寿司,外层的海带也涂有马沙拉香料,还加上鲑鱼卵,送入口中是浓浓的印度香料味道。

A post shared by Ng Kong Ling (@ngkongling) on

唐杜里烤虾婆Sahana of the Sea,端上桌来很令人惊艳。虾婆端端正正摆在圆盘中央,半边盘子洒满香料粉。师傅说,如此设计,营造海滩上的效果。不只卖相吸睛,做法也很花心思。唐杜里烤炉火候不易掌握,要把虾婆烤得恰到好处很考功夫,师傅却不因为如此而改用现代烹饪工具,依然坚持使用传统唐杜里烤炉。虾婆只用唐杜里香料腌过,烤炉中不需额外牛油或食油,呈献鲜美多汁的天然风味。餐盘上的沙地效果,是用蔬菜制成的印度香料制作,味道辛辣强劲,称为“gunpowder chutney”。

Yuzu Sorbet
Yuzu Sorbet

接下来是清新味蕾的柚子薄荷冰糕Yuzu Sorbet,用槟榔叶呈献,有如清晨树叶上的朝露,冰凉清新。

Spiced Roast Duck,Kokan Curry
Spiced Roast Duck,Kokan Curry

咖喱烤鸭Spiced Roast Duck,Kokan Curry,搭配装在点心蒸笼里的饼皮一起上桌,形式有如北京烤鸭。师傅说,新加坡人爱吃鸭,但很少人知道印度也有鸭肉料理。特别设计的这道烤鸭,灵感来自新加坡人熟悉的北京烤鸭,饼皮却是印度式做法。虽然是咖喱料理,却不是把鸭肉煮成咖喱,而是做成烤鸭分开来呈献,才能尝到烤鸭的味道。烤鸭涂上15种香料腌制,在唐杜里烤炉里窑烤,咖喱汁为印度西岸的Kokan风味,以椰子为基础,浓稠辛香。盘子里亮青色的是西兰菜花与大蒜青酱。品尝时把鸭肉蘸上咖喱酱,搭配少许青酱,包在饼皮里享用。

Three-way Mushroom on Brown Rice Khichdi Risotto-style, Sour Cream Raita
Three-way Mushroom on Brown Rice Khichdi Risotto-style, Sour Cream Raita

主食登场,Three-way Mushroom on Brown Rice Khichdi Risotto-style, Sour Cream Raita,菜名很长,简单来说,Khichdi是一种糊状的暖心料理,类似粥或炖饭。这里采用比较健康的糙米,用黄扁豆烹煮,上面铺上蔬菜与三种菇类,旁边搭配的是酸奶酪。

Gulab Jamun & Rabri
Gulab Jamun & Rabri

甜品很有戏剧性,把印度传统甜品Gulab Jamun & Rabri,以四种形式来呈献,象征人生的四个阶段。上菜时由甜点师傅来到桌边现场制作,首先在餐盘里放置柔软的奶油形式,代表生命初期;接着是第二种,凝成类似豆腐的质感,代表茁壮成长,开始接触社会;第三种是传统Gulab Jamun(玫瑰甜糕),面对真实人生。最后一步在烟雾弥漫中,在盘子中心摆上圆球状Rabri(酸奶甜品),当场打破撒满整个盘子,热闹缤纷,意味着生命走到欢庆丰收的阶段,开始享用!


GastroMonth套餐每人$118,也有素食版本。9月1日至30日推出。

Rang Mahal
地址:Level 3 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Singapore 039595
电话:6333 1788

相关文章:
Rang Mahal新菜单(31-3-20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