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图书馆美食飘香


  在图书馆里用餐,更有气质?是书香还是食物飘香?

  大食代(food republic)在新达城国际会展中心开设的最新食阁,以19世纪欧洲图书馆为主题,大厅设计有如摆满书籍,旧式书挡、枝形吊灯、古代书籍……为食阁增添不一样的气质。

  这个占地1万5000平方尺的食阁,耗资$3m来打造,与前两个大食代食阁的怀旧亚洲风格完全不同。除了古董书籍外,食阁内的桌椅全都是从上海和德国特地设计及订购。摊位所用的都是瓷碟和瓷杯,工作的小贩和助手的制服,还是由本地著名时装设计师所设计的。

  新达城大食代共有18个摊位,其中5个是以迷你餐馆形式分布期间,包括Jia Le Restaurant的著名烧腊、Xing Chen Pork Rib Soup的驰名猪肉排骨汤、Hamoru Japanese Restaurant的热门日本餐食、土司工坊的传统烘烤面包,还有幸福饮茶的各式点心等等。

  各个摊位也是经过特别挑选,大多为正宗原创食谱,传统风味及经营手法是世代沿袭相传,或是本地餐饮界及美食评论家公认的知名字号。

  ·Hamoru Japanese Restaurant
  特别推荐这家食阁里的日本餐馆,摊主Dorin创意呈献日本美食,如皮蛋寿司、鹅肝寿司、鸡骨串烧等等,别有食趣。鲑鱼扒是以蒜茸芝麻混调浸渍,或可选择猪肉串烧。Hamoru也提供酥脆少油脂的天妇罗,或特别有补益的上汤滑滑乌冬面。

  ·阿坤鱼丸
  饱含鱼香的阿坤鱼丸,20多年来为马来西亚忠诚顾客及明星艺人所称道。专选西刀鱼肉,巧手做出来的鱼丸和鱼饼,嫩爽有劲,这里的手工面还是天天从新山新鲜运到应市。

  ·Sergeant海南鸡饭
  来自文华大酒店的厨师,如今在大食代售卖著名的香滑鸡饭及嫩美鸡肉,套餐包括嫩滑鸡,烫熟青菜拌蚝油及一碗鸡粥。

  ·Yong Soon Fried Dough Fritters
  20年前由现任摊主的祖父开创,售卖鲜炸油条,蝴蝶型马花炸,咸煎饼,还有其他如咖啡,红豆,绿豆,香兰及花生美味的炸饼,配搭自家做的豆浆。

  ·Thunder Tea Rice
  擂茶可说是客家人祖传的养生茶,具有保健功效。这里的擂茶饭有白饭和糙米饭,更加健康。擂茶饭上,盖有整齐铺排的各种蔬菜和配料,享用时把绿茶倒入米饭及杂菜,搅匀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