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Culina

吃遍南北半球

  现在的北半球面对寒冬,南半球却是炎炎夏季,没有四季的新加坡,一年到头却可以享受到南北半球的新鲜食材。

  本地最大食材供应商Culina,专门搜罗世界各地新鲜食材,再批发给本地及区域酒店和餐厅,后来也把业务扩展到零售店面,并且在登布西山的旗舰店里开设餐馆Culina Enoteca。最近,Culina Enoteca推出全新餐饮概念,推出“hemispheric menu”。

  这个全新的饮食概念结合了南北半球四季盛产的食材,再由餐厅厨师发挥创意和巧思,烹煮成道道佳肴。例如,前菜当中的香煎鹅肝($22),使用的是法国品牌Castaing鹅肝,搭配以法国当季顶尖白栗子制成的栗子酱,以及自制的法国小圆饼macaroon,充满北半球的特色。另一道的Tart Tartin($20),使用了南澳目前最新鲜的kingfish,搭配澳洲蔬菜。

  主菜方面,北半球有Parma火腿与乳酪三文治($15),南半球有以澳洲和牛(wagyu)制成的和牛汉堡包($25)、塔斯马尼亚的红鳟鱼(Ocean Trout)等等。

  菜单每季改变,以确保食客品尝的是当季南北半球最新鲜的食材。更难得的是,菜单上的食材都可在店内买到,师傅也很乐意分享,不吝透露烹饪秘诀,让有兴趣的顾客可以买回家自行尝试制作。

  走在Culina零售店面里,有别于一般超市,可以找到许多外面买不到的独特食材,例如:加入松露的食盐、使用于西班牙海鲜饭的Saffron香料、香草味的白糖、去了骨的鹌鹑、烘烤后即可食用的法国蜗牛等等,买回家开派对,肯定让客人深深动容。

  地址:Block 8 Dempsey Road #01-13
  电话:6474 73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