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22

豚香南洋馆黑豚飘香

伊比利亚黑猪是世界顶级黑猪品种之一,曾经价格不菲只在少数餐厅里尝到,近几年来批量引入新加坡,飞入寻常百姓家。

Tun Xiang
豚香南洋馆


优质猪肉高贵不贵,除了在各大超市里售卖,入口商也经营大众化日本料理ごち惣食堂Gochi-So Shokudo) ,推广自家进口的西班牙黑猪,深受食客欢迎。去年再接再厉,开设新品牌豚香南洋馆Tun Xiang),遍布邻里组屋区,主打本地家常风味,触角更深入民间,进一步落实公司理念: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享用伊比利亚黑猪。

西班牙黑猪有什么特别?店内墙上有小段介绍,简单来说,伊比利亚黑猪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在原生态野生橡果林里,吃大檬果和各种草木植物长大。珍贵的自然资源,成就了气质高贵的珍稀猪肉,堪称世界猪肉的最高杰作。

Tun Xiang interior
装潢走怀旧南洋风情,墙上介绍店内三大主角


试菜地点是在Hougang 1的豚香南洋馆,店面就在ごち惣食堂隔壁,店面不大,走怀旧风情。菜单主角当然就是黑猪肉,以叉烧与烧肉为主,分成栗子猪烧肉、梅花肉叉烧、三层肉叉烧。三层肉叉烧是猪腩部位,含大量脂肪,颜色比较黑。梅花肉是猪的肩胛部位,以瘦肉为主,夹杂着细细的肥肉丝,纵横交错,适合做成蜜汁叉烧,颜色偏红。

Tun Xiang Menu
豚香南洋馆菜单

Tun Xiang menu


除此之外,传统菜式有南乳炸肉、咕噜肉、炸云吞等等,也有不是猪肉的菜肴,如炸鸡翅、奶白菜、鱼丸汤等等,也有面饭类选项。

脆皮栗子猪烧肉+招牌黑猪三层肉叉烧
脆皮栗子猪烧肉+招牌黑猪三层肉叉烧


脆皮栗子猪烧肉+招牌黑猪三层肉叉烧($12.50),栗子猪烧肉不是在烹饪时加入栗子,而是选用吃栗子长大的上等猪肉,肉质特别松软饱满,大理石花纹油脂是属于较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品尝时倒是吃不出什么栗子味道,但烧肉做得很好,猪皮非常脆口,肥肉在口中花开,瘦肉咸香可口,肉香四溢。招牌黑猪三层肉叉烧来自优质伊比利亚黑猪,雪花油脂有如顶级和牛,烧制后外层带焦香,肉质嫩美,脂香满溢。


家乡南乳黑猪炸肉
家乡南乳黑猪炸肉


家乡南乳黑猪炸肉($12)是传统客家菜,黑猪肉以南乳腌制后油炸至酥香可口。

黑猪虾枣
黑猪虾枣

黑猪虾枣($12),传统福建虾枣饱满扎实,外层酥香,肉馅爽口,蘸着甜酱享用,熟悉亲切的怀旧家常味。

鱼丸紫菜汤
鱼丸紫菜汤


不是猪肉的菜品,也处处是猪肉痕迹。例如,鱼丸紫菜汤($8),汤头也是用猪大骨熬煮,带乳白色。芥兰菜($6.80)洒上大量猪油渣,出手毫不手软,让每一口青菜都吃到猪油香。

芥兰菜
芥兰菜


一个人用餐也可点选饭面类的主食,这里的米饭用的是日本珍珠米,有叉烧饭、烧肉饭、泡饭等选项。面类有叉烧面、烧肉面、云吞面等等,试吃黑猪梅花肉叉烧面($8.90/$11.90),弹牙面条上铺着肥美叉烧铺,附带一个半熟鸡蛋,把蛋黄剔开拌在面条里,配上叉烧的浓浓脂香,丰腴诱人。

黑猪梅花肉叉烧面
黑猪梅花肉叉烧面


豚香南洋馆目前在全岛有6间店面,包括Hougang 1、Tampines 1、勿洛广场、纳福城、Bukit Panjang Plaza与亚洲广场2。

豚香南洋馆 Tun Xiang
地址:1 Hougang Street 91, #01-23 Singapore 5386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